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漂流 結果共1,069筆

  • 捕鰻漁船觸礁進水 5船員「棄船漂流」獲救

    捕鰻季到,漁民趕著出海捕鰻苗,卻接連發生擱淺和落海意外!昨天上午,一艘捕鰻漁船在收魚網時,被強浪打到基隆嶼觸礁擱淺,因為水太淺加上海象不佳,海巡隊要五名船員「棄船漂流」方式獲救。今天凌晨,宜蘭也有捕鰻漁船擱淺,還好船員都順利脫困。
    2022/11/12 13:13
  • 婦人出門後失聯!漂流10公里 消防員水圳內攔截冰冷遺體

    本月9日,在彰化縣田中鎮發生一起落水意外,一名50多歲的婦女出門後,就失聯了,其丈夫十分擔心她,出外尋找時,發現妻子的鞋子在水圳旁,嚇得丈夫趕緊通報消防隊,消防員在距離10公里處的員林市八堡一圳發現婦人,經相關單位停水放下閘門後,攔截到漂流的婦人,但其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11/12 12:48
  • 颳8級陣風!落山風季海象差 恆春潛水客驚魂漂流

    恆春半島進入落山風季,除了陸面,海上也颳起8級強風,海象不穩定,今(7)日上午後壁湖核三廠出水口,就有一名水肺潛水客,遭海流帶走失聯未歸,恆春海巡接獲報案,也趕緊出船救人,還好半小時內就找到失聯潛水客。
    2022/11/07 17:53
  • 堆滿「草梗、垃圾」! 鰻苗漁民:下去網就破了

    11月開始進入到宜蘭的鰻苗捕撈季,只是現在,捕撈熱點蘭陽溪出海口卻是堆滿了「草梗、漂流木和垃圾」,影響到漁民們的生計。因為要捕鰻苗的魚網很細,碰到這些垃圾網子容易破,鰻苗也會被壓傷。相關單位已經清出1600公噸,只是最近天候還是不太穩定,海浪一直把新垃圾打上來,清理難度高。
    2022/11/06 15:08
  • 歲月摧殘 池上大坡池「釣魚阿公」將拆除民眾不捨

    台東縣大坡池畔裝置藝術「釣魚阿公」,以上萬個漂流木堆疊拼接而成,靜坐在湖邊垂釣2年,觸動人心;但因風吹雨淋結構風化嚴重,近日將拆除,遊客不捨。
    2022/11/05 15:39
  • 年終恐泡湯!沙灘滿垃圾 漁民憂難撈鰻苗

    宜蘭壯圍鄉蘭陽溪出海口,是「鰻苗」捕撈熱點,11月開始進入捕撈季節,但近來豪雨不斷,河川上游的草梗和漂流木,被沖刷到海灘上,數量龐大,無人清理,容易將漁網割破,漁民擔心因此影響到鰻苗的捕撈,縣府方面表示會請相關單位,盡速清除乾淨。
    2022/11/03 19:08
  • 消失的12名船員! 水泥貨輪沉船海空持續搜救

    巴拿馬籍水泥專用船「鑫順一號」昨天(10/31)在彰化外海發生船難,17名印尼籍船員,有5人被救起,另外12人搭救生筏海上漂流,儘管我國海空積極搜救,但目前12名船員還是下落不明!
    2022/11/01 19:56
  • 禍不單行!巴拿馬籍貨輪連2天求救 彰化外海沉沒12人失蹤

    巴拿馬籍水泥專用船「鑫順一號」昨天(10/31)在彰化外海發生船難,17名印尼籍船員,有5人被救起,另外12人搭救生筏海上漂流,目前下落不明,但這艘貨輪在前一天,在高雄港外海時因為有三名船員受傷,才對外求救,沒想到隔天又不幸遇上船難,整艘船沉沒海底。
    2022/11/01 13:36
  • 龍舟找到了! 「台北到澎湖」漂流495公里

    澎湖員警巡邏22日上午在東石海灘發現一艘龍舟,經調查竟然是從台北百齡橋,漂流495公里而來,原來這個月16日「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強風豪雨,停放在百齡橋下12艘龍舟,被沖走,目前只找回6艘,大部份船身都斷裂,龍舟協會理事長表示,損失超過2百萬,還不包含維修費。
    2022/10/27 18:52
  • 氣象風向.浪板特性 玩SUP你不能不知!

    SUP立式划槳是近年十分流行的水上活動,簡單、輕鬆,能夠在平靜水面享受的特性,讓SUP受到各年齡層歡迎,卻也因此容易使人大意而出意外。日本統計,10月的SUP漂流事故案件,與7月不相上下;原因在於忽略了季風風向改變,以及浪板種類的挑選,意外使自己陷入險境。
    2022/10/10 11:24
  • 漂流異鄉人

    漂流異鄉人,是玄奘大學景義婷在更深入瞭解在台工作的國際移工的故事後,透過廣播節目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他們,他們其實和我們沒有不一樣,飄洋過海來到台灣,不為了甚麼,就是想要賺錢,然後讓自己的小孩過得好,我相信有很多家長也都是這樣的想法,可是我們卻會嫌棄她們,在節目中可以知道景義婷的家人和國際移工相處得特別好,可是也是為了提醒各位,如果發現身邊的國際移工朋友,遭到欺壓、不平等等等……一定要幫助他們,作品深入淺出的內容,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10
  • 漂流11天!金隆成18號回家了 一通電話退休好友登船救援

    屏東琉球籍漁船「金隆成18號」的陳姓船長,先前於關島附近海域作業時,不慎因病猝逝,留下7名船員不會開船的船員在海上漂流,海巡署接獲求救訊息,載著陳姓死者的好友至該船做代理船長,歷經11天,總算於今(26)日上午返台,大體已由家屬移靈至家中,後續將報請屏東地檢署進行相驗以釐清死亡原因。
    2022/09/26 13:22
  • 回來了!「金隆成18號」結束海上漂流 猝逝船長返台

    屏東琉球籍漁船「金隆成18號」,陳姓船長因病猝逝在關島海域,由於船上其他外籍船員不會開船,運載遺體在海上漂流,透過家屬求援,海巡介入協助,家屬拜託一位同鄉好友,自告奮勇登船,歷經11天的等待,終於返回台灣。
    2022/09/26 13:16
  • 「金隆成18號」船長猝逝 海上漂流12天終於回家

    屏東琉球籍漁船「金隆成18號」陳姓船長因病猝逝海上,海巡搭載代理船長馳援及友船拖帶下,今天上午7時許順利返港,歷經12天海上漂流,船長終於回家了。
    2022/09/26 11:28
  • 漁船出海「船長突猝死」 7漁工沒人會開船、載屍漂流中

    在關島北方海域作業的屏東縣琉球籍「金隆成18號」,15日傍晚陳姓船長因病猝逝,但船上卻沒有任何會開船的人員,至今仍在海上漂流,家屬心急求援,期盼政府伸出援手。對此,海巡署獲報,預計待代理船長進行PCR檢測後,於18日派遣巡護前往接管漁船。
    2022/09/17 14:51
  • 海廢汙染離島環境 日本轉售塑片「點廢成金」

    相信不少觀眾曾看過海龜、海鳥被塑膠袋糾纏,或誤食微粒塑膠而死的影片。海洋垃圾是近年來的熱門議題,隨波上岸的垃圾成為離島國家、城市頭疼的問題。日本九州的對馬島粉碎漂流廢塑膠出售,提供製造商再利用做成塑膠商品;未來也計劃將塑膠碎片環保加工,以燃燒替島嶼供應電力,達到澈底島內循環。
    2022/09/13 20:00
  • 梅花逼近帶浪 5人馬公玩SUP漂流外海獲救

    中颱梅花來勢洶洶,外圍環流威力不容小覷,有民眾在澎湖「馬公山水海域」玩SUP,風向突然轉變,遊客連人帶槳越漂越遠,所幸海巡署及時將五人救回,無獨有偶,同一天也有一對國中生兄妹,在新北貢寮龍門沙灘戲水,沒有注意退潮,被海浪帶到外海,好在哥哥自行游回岸上,而妹妹則是順利被救回。
    2022/09/10 23:33
  • 新北深澳海邊淨灘 2小時清出150公斤海洋廢棄物

    新北市府觀旅局今天表示,海洋廢棄物對環境影響遠超於想像,下午在瑞芳區深澳海邊舉辦淨灘活動,清出150公斤人為垃圾,讓漂流木、樹葉、海藻等天然物原地保留風貌。
    2022/09/09 20:43
  • 中秋禮盒會被送出幾次?他揭「漂流記」網笑:要實聯制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來,不論是家人親戚還是公司客戶之間,都會互相贈送月餅禮盒來表達心意,不過就有網友好奇,「一個禮盒平均會被送出幾次?」,沒想到話題竟意外引起熱烈討論,更有人說以後要不要實聯制,笑翻一票網友。
    2022/09/09 11:24
  • 巴西男子遇船難!沒食物、水 坐冰櫃漂流11天奇蹟獲救

    巴西一名44歲男子羅追古斯(Romualdo Macedo Rodrigues)在7月底乘坐一艘木船,目的是去法屬圭亞那海岸附近的小島釣魚幾天。沒想到男子在海上發生船難,他將希望全部寄予在一個「冰箱」上,並坐在裡頭於海上漂流足足有11天,最後奇蹟般成功獲救。
    2022/09/03 13:59
  • 有片/台東外海衝浪客漂流 颱夜風4米巨浪驚險救援

    颱風夜緊急救援,台東岸巡人員昨晚(9/1)獲報,成功鎮基翬漁港外海,有一名男性衝浪客載浮載沉,由於受到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上風浪很大,掀起四米巨浪,增加救援困難,一度出動空勤直升機、投擲照明彈協助救援。
    2022/09/02 00:50
  • 颱風逼近!台東外海衝浪客漂流 空勤直升機、警消出勤救人

    強烈颱風「軒嵐諾」越來越接近台灣,不過今(1)日晚間傍晚6點多,台東縣的海巡署岸巡人員接獲通報,成功鎮基翬漁港附近,有ㄧ名男性衝浪客在外海載浮載沈需要救援;由於受到軒嵐諾颱風外圍影響,受困人員目前仍在海上待援。海巡署的岸巡人員以及消防人員還,也前往現場救人。
    2022/09/01 20:52
  • 越喝越鬱卒!醉男高美濕地跳橋 「載浮載沉」深夜被抬上岸

    今(30)日凌晨5點,在台中市清水區發生一起跳橋的事件,一名31歲的紀姓男子和朋友坐在橋上喝酒,越喝心情越鬱卒,竟然當著友人的面,從橋上一躍而下,浮在水面上漂流,朋友嚇爆、立馬報警處理,搜救人員在黑夜中涉水,將載浮載沉的紀男抬上岸,所幸其沒有受傷,無生命危險。 ​​​​​​​
    2022/08/30 17:59
  • 敏感時機! 2陸客廈門玩水落海漂到金門

    兩岸敏感時期,兩名陸籍男的「漂流記」引關注!今天(28日)清晨五點多,有兩名大陸籍的男子,從廈門海邊一路漂到金門大橋的烈嶼端,自己打電話求救。消防人員到場後,這兩名男子體力已經耗盡,身上有多處擦傷,他們稱是在廈門玩水上活動落海沒力氣,才會漂到金門。
    2022/08/28 12:18
  • 淡水河垃圾會「逆流而上」 新莊、三重為擱淺熱點

    環團今年4月模擬淡水河垃圾漂流實驗,發現垃圾並不完全沿河道「順流而下」,反而會因為潮汐「逆流而上」。淡水河以新莊、三重沿岸為漂流垃圾擱淺熱點。
    2022/08/24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