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禍不單行!巴拿馬籍貨輪連2天求救 彰化外海沉沒12人失蹤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4:46

巴拿馬籍水泥專用船「鑫順一號」昨天(10/31)在彰化外海發生船難,17名印尼籍船員,有5人被救起,另外12人搭救生筏海上漂流,目前下落不明,但這艘貨輪在前一天,在高雄港外海時因為有三名船員受傷,才對外求救,沒想到隔天又不幸遇上船難,整艘船沉沒海底。

圖/TVBS

 
彰化外海發生船難,海巡出動搜救,第一時間100噸的巡防艇雖然速度快,但從台中港出去後,到了彰化外海大約2到3海浬處。

風浪太大,陣風達11級,浪高低差超過4公尺,海象太差無法再往前進,只能等後方兩艘大型艦艇往前支援,包括4000噸級新竹艦以及五百噸級的台北艦,速度雖然相對慢但噸位大不怕風浪。

圖/TVBS

發生船難的是巴拿馬籍「鑫順一號」水泥專用船,10月30日才在高雄外海通報有3名船員受傷必須後送。
 

救難人員:「現在有一個穿紅色救生衣。」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在風浪中和海巡人員協力,將3名印尼籍船員救回送醫,貨輪繼續往北,要到台中港。

圖/TVBS

31日下午卻在彰化外海靠近風場航道東側緩衝區,因風浪大造成貨輪傾斜,船艙進水,主機故障最後決定棄船,這艘貨輪在晚間八點45分沉沒,船上17名印尼籍船員,其中五人,被經過的長榮海運長源號貨櫃輪投擲救生筏救起,另外12人也搭乘救生筏卻在海上漂流,空勤也派直升機搜尋,但目前失蹤的12人,還下落不明。

交通部港務局中部航務中心副主任陳玉琦:「目前由四艘海巡艦,跟陸續出六架次的空偵機,持續進行海空搜救中(範圍)雲林以南跟台南以北。」

這艘巴拿馬籍貨輪鑫順1號10月30日才在高雄港外海,因為三名船員受傷後送,隔天又在大浪中遭遇船難船沉了,還有12名船員失蹤,禍不單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風浪#貨輪#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071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