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舟找到了! 「台北到澎湖」漂流495公里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正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20:14

澎湖員警巡邏22日上午在東石海灘發現一艘龍舟,經調查竟然是從台北百齡橋,漂流495公里而來,原來這個月16日「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強風豪雨,停放在百齡橋下12艘龍舟,被沖走,目前只找回6艘,大部份船身都斷裂,龍舟協會理事長表示,損失超過2百萬,還不包含維修費。

圖/TVBS

 
大型吊車從澎湖海上吊起,這艘目測10公尺長的龍舟怎麼出現龍舟,原來是從台北飄洋過海而來。

海上漂流6天將近500公里,龍舟看上去卻毫髮無傷,船槳被繩索牢牢綁住沒有分離。

原來這個月16日尼莎颱風,為北部地區帶來強風豪雨原本放在台北百齡橋下,12艘龍舟被吹走當天晚上在社子大橋找到3艘,3天後在淡水八里找到1艘,經過一個禮拜在關渡大橋又發現1艘,另外還有一艘竟然在澎湖東石沙灘被當地員警發現。

 
圖/TVBS

台北市龍舟協會理事長陳文尚:「還剩下6艘沒找到一艘最少也要30萬,那6艘超過2百萬,然後這個還要修理的費用也不知道要多少錢。」

損失至少上百萬,一艘競技型龍舟造價不斐從澎湖海運回台還要重新維修,其他6艘到現在依然下落不明。

但龍舟怎麼會,漂流495公里專家這樣說。

圖/TVBS

澎湖氣象站觀測員程川芳:「東北季風加上颱風,造成最近的澎湖這邊的風速,可以達到陣風10級甚至有到12級強烈陣風,那再配合海流的關係洋流的關係,就有可能把北邊的物體帶到我們澎湖這邊來。」

儘管一半的龍舟都找回來了,但有些被消波塊撞到船身裂開傷痕累累,看在理事長眼裡好心疼。

台北市龍舟協會理事長陳文尚:「這個都變形了啊,它這算是纖維的要補的話不容易。」

 
接下來東北季風又增強,還可能颱風來攪局恐怕又會帶來連續降雨,龍舟協會這兩天會將所有龍舟撤離,做好準備要是又漂走,想再找回來恐怕就沒那麼幸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舟#澎湖#尼莎颱風#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053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