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倒計時!颱風「奈格」最快這天生成 週末雨彈砸3天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0:24
第22號颱風「奈格」恐在週四(27日)生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第22號颱風「奈格」恐在週四(27日)生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25)日台灣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延續前一天的大氣環境,水氣偏少、各地天氣多雲,迎風面大臺北、東北部局部陰天出現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整體來說天氣穩定。氣溫則受東北季風帶來涼冷空氣及夜間輻射冷卻影響,晨間低溫較明顯,但北部地區氣溫反而因為雲量偏多,相較之下沒那麼低,各地的空曠郊區普遍都有17-19度的低溫出現,感受上也有些冷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6)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清晨仍較涼,白天會稍微回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僅有宜花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會出現局部降雨,午後在南部山區也發生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雨勢都不明顯、範圍較小;溫度方面,清晨低溫普遍為19-21度,局部溫度還會再更低一些,感受涼冷,早上外出請多加衣物注意保暖,而白天高溫回溫幅度不明顯,北部及宜花為25-26度,中南部及臺東則落在27-30度,感受舒適溫暖,要注意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穿著以免著涼。

 

歐洲系集模式預測10/28颱風氣壓襲機率圖。(圖/翻攝自YouTube Hsin Hsing Chia)

此外,氣象專家賈新興在YouTube提及,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Nalgae)有高機率在週四(27日)、週五(28日)生成。環境風向較偏東至東北東風,風速會逐漸增強且水氣增多。迎風面大臺北、東半部地區有機會擴大降雨範圍,累積雨量也會增多,相較之下,中南部地區會更穩定一些,以晴到多雲為主。

沿海風浪仍較大。(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賈新興指出,週五因受東北風影響,大臺北、東半部地區天氣為多雲時陰,有局部短暫雨,迎風面地區則是持續性的陰雨,中南部仍維持晴到多雲天氣。因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週一(31日)、二(11月1日)各地將出現降雨,北部山區及宜蘭有機會發展豪雨以上的雨勢,直到下週四(11月3日)天氣才會趨於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豪雨#颱風#東北季風#天氣#低溫#氣溫#高溫#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0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