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滯留鋒面 結果共380筆

  • 鋒面攜雨彈 嘉義蘭潭、仁義潭水庫估將進帳逾百萬噸

    梅雨鋒面報到,嘉義山區昨天降豪雨,嘉義縣市的蘭潭、仁義潭水庫截至今天上午8時的進水總量約90萬噸,約7天的用水量。今天滯留鋒面持續影響,預估進水量逾百萬噸,可稍解旱象。
    2021/05/31 10:59
  • 梅雨報到天氣轉涼 台電預估備轉率仍維持綠燈

    受惠於梅雨的降溫效應,上週末供電燈號亮綠燈,今天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台灣,局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台電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10.5%,穩住10%綠燈下限,供電燈號再亮綠燈。
    2021/05/31 09:33
  • 快訊/中南部連7天有雨! 第3號颱風彩雲最快今生成

    今天(5/31)持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明顯,尤其西半部和宜蘭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容易在短時間內有猛烈雨勢,另外周末另一道鋒面報到,西半部和東北部有短暫雨,但影響時間較短,氣象局預測,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最快今天增強為第三號颱風「彩雲」,目前看來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
    2021/05/31 09:24
  • 梅雨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 留意短時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高,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2021/05/31 09:13
  • 「梅」開眼笑 鋒面連3天滯留台灣上空 降雨熱區在這裡...

    台灣遭逢罕見旱象,多地出現缺水情況。而民眾引頸期待已久的梅雨滯留鋒面,終於在昨日開始影響台灣。氣象局對此也特別製圖,曝光梅雨鋒面滯留台灣期間的全台降雨情形。
    2021/05/31 06:02
  • 雨神來了!閃電打雷 中部清晨被雷公叫醒

    滯留鋒面發威,全台下雨,清晨中部地區雷雨交加,很多人都是被雷公叫醒的,雨神來了大家開心,西部沿海還有淹水,但是水庫進帳很有限。
    2021/05/30 18:24
  • 快訊/大雨釀線路故障!彰化芬園停電 台電:已復電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對彰化縣和南投縣發布豪雨特報,而彰化芬園鄉,也因為大雨造成線路設備故障,一度停電,一共影響315戶,經過搶修後,已經在下午4點恢復供電。但芬園鄉另一帶,因為樹木壓損線路,目前正在搶修當中。
    2021/05/30 17:49
  • 低窪區防淹水! 氣象局發布「18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彈來襲!中央氣象局今(30)日下午4時20分發布豪雨特報,指出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新竹縣山區及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以北、宜蘭、澎湖地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1/05/30 17:04
  • 強對流來了! 西部、東北部整天留意強降雨+雷擊

    周日一是滯留鋒面影響最大的兩天,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以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強陣風和比較劇烈的天氣現象,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
    2021/05/30 08:43
  • 彰化遭大雷雨狂炸急發淹水警戒 8縣市大雨特報

    今(30)日滯留鋒面影響,目前台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苗栗至雲林地區須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中央氣象局稍早對彰化縣發布災防告警訊息、豪雨特報;台中市、南投縣、高雄市、澎湖縣為大雨特報。而水利署也針對彰化縣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2021/05/30 07:44
  • 快訊/對流雲系逐漸移入 氣象局警告苗栗到雲林注意降雨

    最新消息,今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剛剛發布了即時天氣訊息,目前臺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苗栗至雲林地區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2021/05/30 06:14
  • 快訊/飆37℃!18縣市橘黃燈 周六梅雨鋒面到防雨

    今天(5/27)天氣持續高溫,西半部和臺東高溫上看37度,宜花高溫大約33度,28日深夜起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加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會不定時出現短暫陣雨,下周日到下周二受到梅雨季首波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率。
    2021/05/27 10:20
  • 缺水狀況可望改善!週六梅雨報到 雨彈連炸5天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29日起梅雨滯留鋒面報到,台灣處在極不穩定的大氣中,並有劇烈天氣且累積大量降雨的機率,可望改善缺水現況,但要完全紓旱,可能還不夠。
    2021/05/27 09:11
  • 港都天降甘霖民眾興奮歡呼! 氣象局:週五雨勢將更明顯

    台灣正逢5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尤其中、南部更為嚴重,部分縣市為此祭出限水措施希望能夠撐到雨季來臨。今(23)日早上8點多高雄市部份地區總算天降甘霖,讓許多民眾興奮的直呼「太好了!高雄終於下雨了!」,根據中央氣象局的研判,這波降雨是熱對流帶來的雨勢,這週開始會有滯留鋒面報到,屆時將帶來更為明顯的雨勢。
    2021/05/23 10:23
  • 解渴可期!下週2波鋒面接力來襲 降雨時程出爐

    今(22)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中央氣象局表示,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下週梅雨季滯留鋒將來到台灣附近,多雨型態逐漸成形。
    2021/05/22 11:23
  • 今水氣最多會降雨!滯留鋒面「南下暴襲」來台時間曝

    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台東縣今(18)日凌晨「豪雨特報」,於上午7時左右解除。不過,今(18)日受微弱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認為,下週二(25日)將有一波滯留鋒面南下觸及台灣。
    2021/05/18 09:27
  • 烈日當空!6縣市亮高溫燈號 滯留鋒面水氣高空蒸發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注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
    2021/05/11 06:14
  • 滯留鋒面徘徊!北部午後易下雷雨 南部飆高溫36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鋒面在北部海面徘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大台北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清晨中南部亦有零星短暫雨。
    2021/05/08 07:01
  • 鋒面靠近+熱對流 北部週六午後雷陣雨恐下到晚上

    從今(7)日清晨開始東北風減弱,台灣整體改吹西南風,讓天氣偏暖、悶熱,北部白天氣溫可能接近30度,中南部的近山區甚至會出現36度的高溫。此外,雖然台灣北方有一道滯留鋒面,但是距離太遠不會直接影響台灣,恐怕對水庫解渴沒有太大幫助。
    2021/05/07 10:44
  • 對流胞排排站!首波「梅雨小鋼炮」鋒面報到 明全台變天

    鋒面接近了!中央氣象局指出,明(5)日鋒面過境,北台灣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且午後雨區擴大,中部、花東與南部山區都將轉為陣雨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這道鋒面閃電對流相當旺盛,是典型的梅雨滯留鋒,但抵台時除非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突然發展起來,不然這波降雨可能不多。
    2021/05/04 11:40
  • 10縣市高溫警示! 午後熱對流旺盛注意強降雨

    今天(26)太平洋高壓同樣比較弱,加上滯留鋒面移到北部海面以及西南風吹拂影響,午後雷陣雨範圍仍較廣,清晨到上午間,西半部將有局部降雨,午後則是西半部、宜蘭、花蓮等地,尤其山區都會有雨。
    2020/07/26 08:31
  • 日本九州豪雨 27地72小時累積雨量創新高

    滯留鋒面為日本九州地方帶來驚人雨量及災情,根據日本氣象廳彙整得知,九州地方截至8日止,至少有27處地點72小時累積雨量創當地7月新高紀錄。
    2020/07/09 13:46
  • 「雨瀑」制霸上空!電光雷閃夾雜 新北末日般畫面駭人

    滯留鋒面徘徊台灣,新北市出現「雨瀑」奇觀,一名攝影師以空拍影像紀錄蕈菇狀積雲,黑壓壓的天空中間宛如破了個大洞,雨水傾瀉而下,遠看就像倒置的巨型漩渦般壯觀,偶夾電光雷閃,畫面相當驚人;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也分享雨瀑奇景,引來不少人回應。
    2020/06/26 18:22
  • 「下波鋒面預計21日報到」 氣象專家指沒有出梅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2度梅就是出梅報錯了,且梅雨季的鋒面與鋒面之間,偶爾出現1、2週的長空檔是正常的。他分析下波鋒面預計21日影響台灣,但仍需觀察。  
    2020/06/15 11:29
  • 北部「半夜雨炸」原因曝 專家預告下波「變天」時程

    近來北部深夜雨勢大,氣象局觀測,今(2)天凌晨0時至2時,台北市北投2小時累積雨量達36毫米。氣象專家解釋,最近北部流行「炸半夜」,半夜有對流在北部陸地發展起來,與跟中南部沿海先前海陸風局部環流的轉換輻合激發的對流不太一樣,包含海峽北部對流胞下衝外流,類似陣風鋒面的激發作用所引起。
    2020/06/02 0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