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都天降甘霖民眾興奮歡呼! 氣象局:週五雨勢將更明顯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0:23
高雄今日一早降下大雨。(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大小事)
高雄今日一早降下大雨。(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大小事)

台灣正逢5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尤其中、南部更為嚴重,部分縣市為此祭出限水措施希望能夠撐到雨季來臨。今(23)日早上8點多高雄市部份地區總算天降甘霖,讓許多民眾興奮的直呼「太好了!高雄終於下雨了!」,根據中央氣象局的研判,這波降雨是熱對流帶來的雨勢,這週開始會有滯留鋒面報到,屆時將帶來更為明顯的雨勢。
 

南臺灣水情嚴峻,澄清湖變草原。(圖/TVBS)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高雄天氣主要為多雲時晴,紫外線偏高整體高溫炎熱,部分地區有機會到38度左右的極端高溫,部分山區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高雄市水利局根據氣象局資料判斷,今上午的雨勢主要受熱對流影響,週二開始梅雨滯留鋒面報到,全台將會有更明顯的雨勢,週五、六雨勢會更大,希望藉此為水情解渴。
 
許多民眾紛紛拿手機將降雨畫面錄下。(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大小事)

高雄水情近期拉警報,高屏溪攔河堰流量也創下歷史新低,一早高雄民眾聽到睽違已久的雨聲,雖然雨勢只有短短的10、20分鐘,許多人還是拿著手機將下雨的畫面錄下PO網,民眾直呼「雨聲真療癒」、「還以為聽錯,下雨了!」、「希望可以下久一點」、「第一次下雨這麼開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措施#民眾#台灣#高雄#高溫#水情#降雨#手機#鋒面#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132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