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季要來了!明鋒面滯留 盼天降甘霖"解渴又不致災"


發佈時間:2021/05/28 0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06:3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梅雨季開始的時機點落在明天29日,而週日到下週二(5/30~6/1),可能會出現明顯雨勢。

氣象局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文指出,目前的資料顯示,週六(5/29)開始,大氣環境將有所轉變,逐漸成為有利梅雨鋒面下大雨的型態了!

 

尤其週日到下週二(5/30~6/1)天氣將變得不穩定,可能會出現明顯雨勢!

氣象局解釋,五月中上旬由於副熱帶高壓強盛盤據在台灣上空,讓北邊的鋒面下不來,南邊的西南風上不來。

而當高壓向東退,挾帶暖濕水氣的西南風增強,大約在29日前後就會逐漸進入南海,接著來到台灣,揭開雨季的序幕。而當飽含水氣的西南風,遇到滯留在台灣附近的鋒面時,就容易下起豪大雨,為台灣解渴。
 

氣象局提醒,在期待雨水的同時,也要注意強降雨可能造成的災害,請大家要注意附近環境的排水,為雨季的來臨預做準備!呼籲民眾一起全台大集氣,祈禱來場「解渴又不致災的梅雨」。

另外氣象局指出,今天(28)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雲林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另外,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高溫期間,請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此外,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須遠離高溫環境。

另外,因地形影響,背風側小區域可能產生焚風或類似焚風的效應,可架設防風設施或噴水、灌水降溫,防範農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台北市#天氣#高溫#民眾#台灣#降雨#鋒面#高雄#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0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