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開眼笑 鋒面連3天滯留台灣上空 降雨熱區在這裡...


發佈時間:2021/05/31 0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06:02
圖/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圖/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台灣遭逢罕見旱象,多地出現缺水情況。而民眾引頸期待已久的梅雨滯留鋒面,終於在昨日開始影響台灣。氣象局對此也特別製圖,曝光梅雨鋒面滯留台灣期間的全台降雨情形。

氣象局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PO出圖文,表示這一波鋒面預計在台灣上空滯留三天左右,這波滯留鋒面挾帶的充沛水氣,可望帶給全台3天明顯的雨勢,本週一、二,鋒面影響下將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台灣西半部及宜蘭,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高,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大家,強對流確切出現的時間、地點需配合即時監測來輔助,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天氣訊息;溫度方面,雲多下雨加上有些東北風,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約26至28度,其他高溫29至31度,沒下雨時仍稍微悶熱。

臺中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澎湖及金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圖/中央氣象局

週三到週五,鋒面逐漸北移,各地雨勢趨緩,全台各地天氣恢復較穩定型態,高溫偏熱,東南部易有焚風發生。
 

直到週末,鋒面又再次南下,降雨機率提高。但雨量多寡仍需觀察西南風強度、鋒面位置變化,預計西半部及東北部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鋒面#降雨熱區#周末#再次南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783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