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滅絕 結果共614筆

  • 馬里烏波爾羅生門 俄指烏軍1026人投降 烏說戰鬥在繼續

    俄軍包圍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已經長達44天!俄羅斯電視台公布最新畫面,表示駐守當地的烏克蘭海陸36旅,共1026名官兵已經繳械投降;沒想到烏克蘭官方卻表示,馬里烏波爾的戰鬥還在繼續!儘管馬里烏波爾的狀況,宛如羅生門,不過現在傳出俄羅斯已經全面封鎖在當地佔領區的交通,烏克蘭指控,這是要湮滅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
    2022/04/14 20:45
  • 馬克洪稱「烏俄情同兄弟」 澤倫斯基:我們很痛苦

    法國總統馬克洪拒絕將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屠殺行徑稱作「種族滅絕」,還說烏俄情同兄弟,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對此提出譴責,表示這番言論讓烏克蘭人感到非常痛苦。
    2022/04/14 13:54
  • 拜登轟普欽侵烏種族滅絕 澤倫斯基籲阻俄染指東歐

    在俄羅斯加緊對烏克蘭東部的軍事行動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再度砲轟俄國總統普欽,首度指控俄軍在烏克蘭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呼籲力阻俄國染指東歐。
    2022/04/14 09:39
  • 控普欽種族滅絕!拜登與澤倫斯基通話 加碼8億美元軍援

    在昨天指控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部隊對烏克蘭進行種族滅絕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將再提供烏克蘭8億美元軍事援助,並提供直升機給烏克蘭。
    2022/04/14 09:22
  • 空投「集束彈」證據拍到了! 俄軍戰爭罪鐵證難辯

    在社群媒體流傳,俄軍疑似動用殺傷性極強的「集束彈」,被監視器清清楚楚地拍了下來,影片的地點,是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另外烏克蘭和歐美專家,積極蒐集俄軍大屠殺的證據,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用「種族滅絕」的字眼,來形容俄軍暴行。
    2022/04/13 22:14
  • 拜登控俄侵烏「種族滅絕」 馬克洪又潑冷水:謹慎言辭

    美國總統拜登指控俄羅斯對烏克蘭人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後,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不願跟進,而且再次警告說,升高口舌之爭無助結束戰事,各國領袖應謹慎言辭。
    2022/04/13 20:14
  • 德派A310接收烏傷患 德總統昔挺俄「不受歡迎」被拒入基輔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隨著平民傷亡的畫面越來越多,美國總統拜登首度稱:俄羅斯是「種族滅絕」!而德國則是派出空巴到烏克蘭,接收傷兵前往德國治療,但是總統因過去挺俄立場,被基輔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無法前往訪問。
    2022/04/13 18:51
  • 美通膨衝40年新高 拜登轟:油價不應仰賴獨裁者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首度重砲指責,俄羅斯總統普欽,入侵烏克蘭是「種族滅絕」,戰爭拖垮油價、物價飛漲,美國通膨衝上40年新高,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同步喊話歐洲,制裁俄羅斯石油以戰止戰。
    2022/04/13 14:52
  • 俄軍涉屠殺烏國平民 拜登首度指控普欽「種族滅絕」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控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部隊在烏克蘭實施種族滅絕,這是拜登政府首度以「種族滅絕」一詞形容烏克蘭情勢。
    2022/04/13 11:12
  • 暗指俄侵烏致油價上揚 拜登首度稱烏克蘭遭「種族滅絕」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油價不應取決於獨裁者是否宣戰或進行種族滅絕,暗指俄羅斯總統普欽軍事入侵烏克蘭,導致國際油價上揚。這是拜登首度以「種族滅絕」形容烏克蘭情況。
    2022/04/13 09:16
  • 加拿大召見俄羅斯大使 出示布查鎮屠殺照片

    加拿大今天召見俄羅斯大使,出示烏克蘭基輔市郊布查鎮(Bucha)「駭人聽聞」的殺戮照片,同時請求國際刑事法院(ICC)加快相關戰爭罪的調查。
    2022/04/07 17:07
  • 86名烏戰俘獲釋 女囚被剃光頭 迫喊:榮耀歸俄!

    俄烏戰爭至今一個多月,雙方已進行過多次換俘,CNN獨家採訪最新一批,返回基輔的80多名烏克蘭戰俘,回憶俘虜經過,有的遭俄軍天天毒打,女兵則被剃了光頭,不少人獲釋後表示要回部隊繼續抗戰。而俄軍在基輔附近城鎮布查的虐殺,已震撼國際社會,再加上之前轟炸平民避難的馬里烏波爾劇院,前英國首相布朗開始推動,成立類似二戰後審判納粹的特別法庭,希望把俄羅斯總統普欽和俄軍高層,以戰爭罪罪名送上國際法庭審判,但專家表示要定罪恐怕是難上加難。
    2022/04/06 19:58
  • 何謂違反人道罪、種族滅絕? 一次看懂戰爭罪行

    烏克蘭頑強抵抗俄羅斯武力侵犯,近日終於從俄軍手中奪回整個基輔地區的控制權,卻驚見西北方小鎮布查(Bucha)屍橫遍野,俄羅斯被控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的聲浪日益高漲。
    2022/04/06 11:39
  • 烏總轟俄殘殺布查平民 俄死不認又遭打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一冒著生命危險,挺進基輔近郊布查鎮視察,親眼目睹,俄軍殘殺平民的證據,他認為俄軍等同種族滅絕行為,很難再繼續交涉。同一時間,外媒也直擊更多布查鎮的萬人塚,包含地下室槍決現場,顯示民眾遭反綁朝頭部開槍。俄羅斯至今不認殘殺平民,結果被新曝光的衛星照打臉,還有俄羅斯士兵自己在民宅留言,寫下到此一遊。
    2022/04/05 22:56
  • 澤倫斯基親訪遭屠殺小鎮 俄反控:自導自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台灣時間週二晚間十點,將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視訊演說,而週一他到了布查鎮,親眼目睹當地屠鎮慘況,痛批俄羅斯根本就是對烏克蘭進行種族滅絕。不過俄羅斯矢口否認殺害平民,還說布查鎮的影片都是烏克蘭自導自演。
    2022/04/05 18:11
  • 親見布查平民遭虐殺 澤倫斯基轟俄羅斯種族滅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一,離開藏匿地點親訪基輔,西北方的布查小鎮,他身穿防彈衣重兵擁護,親見被俄軍屠鎮的平民慘狀,神情哀戚的說,俄軍屠殺將被認定為種族滅絕,對此俄羅斯反譏是烏克蘭自導自演,只是一名倖存的俄軍婦女鏡頭前指證歷歷,訴說遭到俄軍侵犯。
    2022/04/05 11:42
  • 澤倫斯基親訪布查 稱俄軍屠殺將被認定種族滅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來到首都基輔郊區城鎮布查(Bucha)視察,當地在俄羅斯軍隊撤離後發現數百具平民遺體。他並表示,這裡的殺戮會被國際領袖視為「種族滅絕」。
    2022/04/05 05:37
  • 逾300平民遭屠殺震撼國際 烏克蘭布查鎮現況一次看

    烏克蘭今天指控俄羅斯部隊在基輔市郊布查鎮(Bucha)大肆「屠殺」,街道上可見平民屍體。基輔市長說逾300名平民遇害,他指控這是種族滅絕,俄軍要滅絕烏克蘭人。
    2022/04/04 13:01
  • CNN記者直擊亂葬崗 澤倫斯基控俄種族滅絕

    烏克蘭基輔郊區小鎮布查,CNN記者直擊大型的亂葬崗,只見烏克蘭平民遺體,被俄軍任意丟棄,有的被行刑式處決,有的身上出現嚴重瘀傷,死前遭受極大痛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重砲轟普欽政權,對烏克蘭人種族滅絕,喊話國際追究責任。
    2022/04/04 12:08
  • 烏克蘭數百平民遭屠殺 澤倫斯基指俄軍犯種族滅絕罪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今天表示,首都基輔市郊布查鎮許多平民遇害,是遭到俄軍「蓄意屠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指控俄軍進行種族滅絕。烏克蘭和西方都要求追究俄國戰爭罪。
    2022/04/04 09:13
  • 拜登政府認定 緬軍洛興雅暴行構成種族滅絕

    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將正式認定,緬甸軍政府對洛興雅少數民族的暴行,構成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
    2022/03/21 15:49
  • 俄轟炸婦幼醫院6歲童慘死 孕婦挺大肚急逃難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馬里烏波爾」,遭到俄軍圍困多日後,週三遭到猛烈空襲,而且這一次居然乍到一間婦幼醫院,烏克蘭傍晚證實,遭炸的這間醫院,包括一名六歲兒童在內,總共3死17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轟炸醫院的舉動,根本是「種族滅絕」。這個城市由於死傷慘重,現在已經開始在挖掘萬人塚。
    2022/03/10 19:17
  • 烏俄種族滅絕訴訟案 國際法院將開庭聽審

    烏克蘭今天將要求國際法院發布緊急裁決,下令俄羅斯停止入侵,稱莫斯科為這場攻擊辯護的理由是基於對種族滅絕法的錯誤解釋。
    2022/03/07 10:19
  • 烏俄烽火延燒!俄軍攻擊越發猛烈 翁履中:「時間」成勝負關鍵

    隨著烏俄開戰超過一周,俄軍仍未攻下基輔,根據美國軍事情報研判,俄羅斯軍隊將改採「慢性滅絕」戰術,這種戰術恐怕會導致烏克蘭士氣大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的攻擊越來越猛烈且全方位,顯現出普欽正承受不能失利的壓力,須盡快在戰場中有結果,而雙方開戰至今,大量俄軍停留在烏克蘭境內,也對俄羅斯造成龐大的負擔,再加上各國的經濟制裁讓俄國國內出現反彈聲浪,因此普欽目前的確是毫無保留地希望能盡快取得勝利。」 另外,第二輪談判已結束,雙方雖同意設立「人道走廊」,但並未達成停火協議,普欽在最新談話中甚至表示「侵略烏克蘭是按計劃在進行」,似乎沒有停戰打算。翁履中認為「其實在兩輪談判中可以發現,俄羅斯並沒有退讓的意思,若和談不成,普欽恐怕會強行將烏克蘭攻下,不過後續仍會引發許多問題,現階段烏克蘭須知道如何在談判桌上保障自身權益,『誰能撐比較久』也成為了這場戰爭的勝負關鍵。」
    2022/03/04 16:25
  • 基輔攻不下就天天炸! 俄軍改採「慢性滅絕」戰術

    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俄軍猛烈攻擊,美國軍事情報研判,俄羅斯軍隊改採「慢性滅絕」(slowannihilation)的戰術。今天連基輔中央火車站,都慘遭砲襲,不少正要搭車逃難的民眾,飽受驚嚇。基輔市長坦言,逃出城的民眾越來越多,不過他一定留下來捍衛基輔。美國情資認為,這種新戰術,就是要慢慢消磨烏克蘭士兵的士氣。
    2022/03/03 2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