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輔攻不下就天天炸! 俄軍改採「慢性滅絕」戰術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23:42

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俄軍猛烈攻擊,美國軍事情報研判,俄羅斯軍隊改採「慢性滅絕」(slowannihilation)的戰術。今天連基輔中央火車站,都慘遭砲襲,不少正要搭車逃難的民眾,飽受驚嚇。基輔市長坦言,逃出城的民眾越來越多,不過他一定留下來捍衛基輔。美國情資認為,這種新戰術,就是要慢慢消磨烏克蘭士兵的士氣。

圖/翻攝自@KyivIndependent Twitter

 
烏克蘭首都基輔,空襲警報大作,沒過多久之後,就看到高空天際線閃著爆炸火光,又是一次的大爆炸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馬修.錢斯:「俄羅斯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腳步,顯然是加快了,在過去半小時內就聽到了,一次巨大的爆炸聲,和我們連線的位置有一段距離。」

CNN記者這幾天已經經歷無數次類似場景。

 
基輔市長克里欽科:「現在這都不是秘密,俄羅斯的目標就是烏克蘭首都。」

基輔的拳王市長坦言,俄軍對基輔的攻擊絲毫沒有放鬆。

烏克蘭的心臟基輔,俄羅斯久攻不下,但連日來的火箭彈,炮襲,已經讓這座古城傷痕累累。

基輔地標之一電視塔遭俄軍無情炮襲後,CNN記者前進現場。

CNN資深國安特派員Alex Marquardt:「在俄羅斯入侵之前有諸多揣測及擔憂,認為俄羅斯可能會摧毀烏克蘭的通訊電力造成烏克蘭大停電,在開戰近一周來,俄羅斯都沒有做到,但擊中這座電視塔,並揚言要攻擊其他通訊設施,這一點可能改變。」

從這裡開始,接下來俄羅斯可能變本加厲地空襲,烏克蘭的民用通信設施,現場處處焦黑,滿地的砲彈彈殼,火箭彈殘骸,甚至是血跡都還清晰可見。

烏克蘭民兵羅斯特斯拉夫:「剛開始是兩枚砲彈,接下來又兩枚,我親眼看著飛彈飛過來,當時我站在那邊的牆壁那裡。」

 
這位原本擔任熱氣球飛行員的男子,上禮拜才加入民兵行列,沒想到看到自己居住的城市滿目瘡痍。

旁邊的店家整間店像是廢墟,但店員還是堅持來整理,繼續開店。

基輔電視塔旁店家,我們聽到空襲警報後,就趕快跑到地下室去才得救,10分鐘內店裡所有東西都掉下來,幾分鐘後又再一次。

在電視塔附近,還有一座健身房,健身器材都還冒著煙、火苗,整間全毀。

基輔深達好幾十公尺的地鐵站,現在成了民眾的防空洞。

 
基輔民眾:「我現在在地鐵上情況太可怕了,還有多少孩子在外頭。」

整個月台,穿堂,滿滿都是避難民眾,把家當搬來這裡紮營,煎熬著等待炮火聲平息。

基輔民眾:「我很害怕離開基輔,因為我親眼看到一輛民用巴士,在我眼前被炸毀。」

甚至還看到整間婦產科醫院,得搬到地下室避難,剛剖腹產的產婦,準備要生的媽媽和新生兒全都擠在狹小,黑暗,超克難環境裡,烏克蘭人沒有因此就對俄羅斯退讓,像這位懷中抱著新生兒的媽媽,還說此刻,烏克蘭基輔全民一心,只想擊敗普欽。

基輔民眾Olena Gnes:「甚至包括我懷中的新生兒,也會是對抗俄羅斯的士兵。」

每一位烏克蘭人現在都在對抗普欽。

而在距離基輔約30分鐘車程的布查,橋都斷了,還得驚險拉繩子渡河,民眾揹著槍,扛著大行李,小朋友,老阿嬤全都一一渡河,危機關頭只能靠自己,只是大家都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基輔市長克里欽科:「我們看到有許多俄羅斯士兵,從白俄羅斯前進,從(烏克蘭)北部和東部進逼。」

好幾英里長的坦克車,都往烏克蘭首都推進。

從兩三天前就在基輔北部待命的俄國軍車,現在陷入停滯。

CNN主播Don Lemon:「美國國防部證實,在基輔外圍綿延,超過64公里長的俄軍車隊陷入停滯,但認為俄軍可能是進行重組,美國及西方官員同時警告,俄羅斯可能將戰略轉變為,慢性滅絕,殲滅烏克蘭軍。」

但是美國情資認為,這可能代表俄軍要改採「慢性滅絕」等拖延戰方式,消磨掉烏克蘭的士氣、兵力,不過現階段,俄羅斯仍遭遇到各地烏克蘭人的頑強抵抗。

俄羅斯士兵拿著手榴彈,威脅要民眾趕快投降,結果反而被大批集結的烏克蘭人給罵回去。

烏克蘭民眾:「你們真丟臉滾回去。」

痛罵俄軍滾回去,接下來當地市長還慷慨激昂地呼籲民眾,抵抗到底。

甚至還有像這樣,直接躺在馬路上,阻擋俄軍去向,就算手無寸鐵,也要擋下俄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向全國喊話,和普欽戰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基輔#烏克蘭#普欽#慢性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21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