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滅絕 結果共613筆

  • 不解決暖化再也看不到 9成南極皇帝企鵝「這時」恐消失

    與國王企鵝(King penguin)並稱南極兩大生物的皇帝企鵝(Emperor Penguins),近年來也受到全球氣候變遷與暖化衝擊,造成棲息地不斷縮減,讓該物種面臨繁殖挑戰,恐怕會讓牠們陷入滅絕危機。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中,甚至引述學者說法,表示人類如不妥善處理碳排放和暖化問題,到2100年、全世界99%的皇帝企鵝恐將全數消失。
    2022/10/26 10:37
  • 俄主持人指「應淹死烏克蘭兒童」 基輔批煽動種族滅絕

    俄羅斯官方資助的媒體「今日俄羅斯」一名節目主持人上週語出驚人表示,在蘇聯統治下,將俄國人視為占領者的烏克蘭兒童應被淹死,烏克蘭今天痛批這家媒體是種族滅絕的煽動者。
    2022/10/24 10:11
  • 生態保育刻不容緩! 搶救寶島中的瀕絕「寶藏」

    台灣多變氣候與海島多變地形,這6百多萬年來,生物們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模式,進一步演化出台灣特有種,這些都可以稱作台灣的寶藏,尤其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包括長的像剖半蘋果的草鴞,還有跟恐龍同時出現過在地球的活化石山椒魚,都需要大家多一份關心。
    2022/10/16 23:05
  • 全球罕見恐龍乾屍 身上驚見「遠古鱷魚撕咬痕」

    作為曾經地球上的霸主,6500萬年滅絕的恐龍總能勾起人們的好奇心,近日古生物學家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一隻罕見的埃德蒙頓龍(Edmontosaurus)「乾屍」,身上有被遠古鱷魚撕咬的痕跡,因皮膚遭咬使得分解遺體的氣體和液體逸出,進而讓該恐龍得以保存成木乃伊。
    2022/10/15 15:32
  • 英國情資高階官員:西方終於認真看待中國威脅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表示,相較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威脅,中國的威脅雖非顯而易見,但對西方民主國家長期利益的負面影響可能同樣嚴重。
    2022/10/13 18:05
  • 菸蒂變絨毛玩具 回收紙板純電新概念車

    環保意識抬頭,企業落實永續成為趨勢。法國雪鐵龍推出純電概念車,設計簡化更使用大量回收材質;食品龍頭雀巢,也承諾將斥資超過10億瑞士法朗,降低咖啡造成的環境衝擊;至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旗下的環境基金也正在尋求夥伴,修復非洲一億公頃土地。而在澳洲則推出「零滅絕」十年保育計畫,將在2030年前將澳洲三成的國土劃作保護區;不過保護地球也能從小行動做起,像是印度這名商人就把廢棄菸蒂變成新商品。
    2022/10/05 19:59
  • 天選抗疫多謝原始人?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解碼基因

    2021年3月美國疫情未緩時,德州宣布解除口罩令,遭美國總統拜登諷刺為「尼安德塔人的思考方式」。尼安德塔人目前普遍被認為,是人類進化史中間階段的原始人,與現今你我有些不同,並在距今2到3萬年間已滅絕。不過202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昨天頒給了一位瑞典遺傳學家,他用新技術萃取純化「原始人」的DNA,不僅發現兩種人種都與智人有過「基因交換」,也發現尼安德塔人流傳下來的DNA,有的會讓人更易感染新冠肺炎,有的則有保護病患不會發展成重症。
    2022/10/04 19:53
  • 聯合國安理會討論侵烏 俄外長反控烏克蘭犯下暴行

    世界各國領導人今天在聯合國呼籲俄羅斯對侵犯烏克蘭人權的行為負責,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則為俄烏衝突辯護,並指控烏克蘭犯下暴行。
    2022/09/23 15:53
  • 聯合國48頁新疆報告vs中國131頁反駁 宛如平行世界

    聯合國發布48頁新疆報告的同一時間,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也提出了131頁圖文並茂的辯駁文件,宣稱新疆「去極端化」的努力為國際社會反恐帶來「有用的經驗」,兩份報告對照宛如平行世界。
    2022/09/02 16:05
  • 2.5米巨大象牙化石出土!以色列研究50萬年前遭人類獵殺

    一枚保存完整、長約2.5公尺的巨型象牙化石,日前在以色列南部被考古團隊挖掘出土,《美聯社》(AP)報導,根據現場考古學家描述,這枚巨型象牙、來自已經滅絕的古棱齒象(Palaeoloxodon antiquus),也是該國第一次挖掘如此巨大且完整的象牙化石;由於化石週邊同時散落多種動物骨骸,專家研判、這頭大象的死因,應該是在距今50萬年前、被史前人類圍捕獵殺為食物。
    2022/09/02 12:00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陸侵犯人權 布林肯誓為受害者討正義

    聯合國昨天發布報告,指中國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歡迎報告的出爐,誓言未來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替受害者尋求正義及追究責任。
    2022/09/02 11:16
  • UN報告揭新疆人權侵害 英外相:與各國合作促北京停止

    聯合國昨天發布報告,指中國政府在新疆嚴重侵害人權,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說,英國將與各國合作,促使中國即刻停止相關駭人行為。
    2022/09/02 09:34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違反人道罪 中國全面封鎖消息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新疆報告,指中國「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後,中國當局在國內全面封鎖相關消息,就連本國媒體轉發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批新疆報告的聲明,也全被下架。
    2022/09/01 17:21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侵犯人權 陸: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各界期盼已久的新疆報告,指中國所作所為「可能」構成國際罪。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駁說,所謂的新疆評估報告是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2022/09/01 13:19
  • 美國人權專家:台灣是中共遂行「再教育」下一目標

    台美合辦的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今天登場,維吾爾裔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特克爾在會中強調,台灣是中國遂行「再教育」的下一目標,應從中共迫害維吾爾族的悲劇汲取教訓,絕不能坐等中國放一條生路。
    2022/08/30 13:49
  • 讓翅膀休息一下!美白頭海鵰改搭機 過安檢展翅嚇壞旅客

    本週,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Charlotte Douglas International Airport)竟出現一隻白頭海鵰,碩大的身軀站在訓練師手上,正排隊過行李安檢,要前往搭飛機,旅客看到這一幕都給嚇一跳。
    2022/08/27 15:37
  • 烏克蘭推動成立特別法庭 以侵略罪向俄羅斯究責

    俄烏戰爭已屆滿6個月,烏克蘭官員正在制定計畫,要確保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和他手下高階軍事指揮官因為發動這場戰爭而接受審判。
    2022/08/25 16:39
  • 過度捕撈、棲息地遭破壞 「美人魚原型」儒艮在大陸滅絕

    傳說是美人魚形象的原型,最古老海洋動物之一的「儒艮」,曾被譽為最美麗的海洋生物;不過由於人類過度捕撈和棲息地遭到破壞,被外媒報導已在中國大陸「滅絕。」專家透露目前已將其列為「瀕危物種」,且呼籲東非及澳洲特別注意,必須趕緊進行有效保護行動。
    2022/08/24 13:44
  • 新疆再教育營歲月靜好? 遭關押倖存者淚訴中共迫害手段

    北京當局頻頻透過官媒營造並形塑新疆再教育營歲月靜好面貌,不過美國之音今天報導,曾被關押其中的倖存者揭穿一切都是造假,中共對全世界說謊,並泣訴親身所遭受的血淚迫害。
    2022/08/23 15:10
  • 冠軍蘭花「被摘到快絕種」 台電偕保種中心急復育

    台灣蘭花聞名國際,紅花石斛品種更曾獲東京蘭展國際冠軍認證,台東蘭嶼也得名「蘭花之島」,面積僅50平方公里,就有1050種植物,其中多達65種是蘭花,然而盛名之下,大量蘭花被採摘,超過半數品種瀕臨滅絕。台電聯手全球最大熱帶植物保種中心「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復育蘭花,耗時4年,成功復育將近萬株蘭花種苗,並已運送逾3000株送回台電蘭嶼低放貯存場,交由在地鄉親認養,讓珍貴蘭花回娘家。
    2022/08/20 15:25
  • 新疆維族控中國「種族滅絕」反人道 律師赴阿根廷提告

    代表新疆維族團體的律師群今天向阿根廷刑事法庭提告,控訴中國政府對維族進行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維族團體指出,若案件成立,將是維族遭北京施暴的證據首度提交法庭。
    2022/08/18 08:47
  • 影帝成「滅絕營洛基」拳擊戲直接來 試鏡場景曝光!演員全逃跑

    描述波蘭拳王奮戰「滅絕集中營」的勵志電影《大獲拳勝》(The Champion Of Auschwitz),日前舉辦試片,知名民歌手鄭怡日前也受邀觀賞《大獲拳勝》,她在看完後大受感動,認為電影體現了「即使人生遇到絕望,也要堅持不放棄」的生命信念,並在臉書大推該片,強調「只要你有一絲信念, 都有機會起死回生」。
    2022/08/14 17:56
  • 暖化受害者!小海龜全變雌性 褐鵜鶘棲地泡水

    氣候變遷加速物種滅絕,佛州過去四年孵化的海龜寶寶全部都是雌性;由於海龜的性別是受到溫度影響,全球升溫也連帶導致海龜性別比失衡;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鳥褐鵜鶘也面臨生存危機,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築巢面積不斷消失,繁衍岌岌可危。而在南非,非法犀牛盜獵並沒有消失,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59隻犀牛因犀牛角被獵殺。
    2022/08/11 20:00
  • 教宗「懺悔之旅」 為加國原住民遭神職施虐致歉

    教宗方濟各周日飛抵加拿大,展開為期五天的「懺悔之旅」,要親自向當地的原住民致歉;加拿大曾為了進行文化滅絕,強行將15萬原住民孩童從父母身邊帶走,送往由天主教會經營的寄宿學校,當時許多神職人員對孩童施虐和性侵,還有數千孩童死亡。去年5月,加拿大最大寄宿學校遺址挖出215具孩童遺骸,其中一些只有三歲;過去10多年來,梵蒂岡都拒絕向加國原住民道歉,但在遺骸事件曝光後,教宗方濟各態度轉變,決定親自到加拿大致歉。
    2022/07/25 19:58
  • 暖化惡果!帝王斑蝶瀕危 澳洲哺乳類大量消失

    人類加速破壞地球,正威脅生物多樣性;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全球有超過四萬一千種受威脅物種,帝王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暖化、棲地破壞,數量大幅下降,被正式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僅存的26種鱘魚也岌岌可危,有17種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而在澳洲,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則發現,環境急遽惡化,讓當地特有的野生物種,面臨消失的危機。另一頭,烏干達山地大猩猩的復育則是傳出好消息,數量持續成長,還和村民發展出一套「共生模式」。
    2022/07/22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