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湯圓 結果共693筆

  • 春節連假免跑急診!切傷勿包衛生紙 醫授意外自救法

    農曆年就要到了,家人團圓熱熱鬧鬧既開心又忙亂,而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各醫療院所門急診服務時間多有調整,萬一遇到緊急狀況該怎麼辦?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林技政主任表示,年節聚會聚餐,急診常接獲噎到的案例,提醒年長者及幼兒注意細嚼慢嚥;另外,常見家庭主婦忙準備年夜飯,發生切傷等意外,除了注意居家各種細節,若能學習哈姆立克和基本的止血方法,自救救人非常實用。
    2023/01/27 11:01
  • 老人常噎到=慢性退化!醫教1招急救命 過年吃美食攏免驚

    過年期間,會常聽到有老人家因為吃年糕噎到送醫。醫師提醒,當家中老人常出現噎到、嗆到等吞嚥困難現象時就要注意,這可能是「慢性退化」前兆,學好哈姆立克急救法多一分保障,也盡量把食物切成小塊,再讓老人家食用會更加安全。
    2023/01/17 17:51
  • 過年吃年糕湯圓要注意!噎到最要命 醫教3招救人也自救

    節快到了!親朋好友聚餐吃好料,但醫師提醒,過年期間吃到年糕、湯圓或果凍等食物的機會多,這三種食品是過年較危險的小點心,最常造成噎到、異物阻塞氣管,提醒如家中有吞嚥功能較差者要特別注意。
    2023/01/14 11:02
  • 金馬影后驚爆「擺攤賣湯圓」!認備妥後事:10萬放葬儀社了

    83歲「金馬影后」陳淑芳先前檢測時,心跳竟暫停14秒,讓她看淡生死備後事,將10萬元放在葬儀社。沒想到,陳淑芳竟爆出在路邊擺攤,穿起圍裙賣手工湯圓!
    2023/01/11 14:59
  • 金馬影后對戲鍾承翰造成一困擾 吐7字急道歉

    83歲金馬影后陳淑芳首次演出賀歲片《詐團圓》,為宣傳使出渾身解數,不僅跑戲院出席記者會,今(10)身體力行與導演葉天倫到台南「固樁」拜票,第一站就是去50年老店「八寶彬圓仔惠」吃湯圓宣傳,讓店家和客人都又驚又喜,連老闆娘都興奮拋下湯圓,跑來跟陳淑芳合影,因她演出《孤味》在台南擁有高人氣,還榮獲「台南觀光大使」封號,除了《孤味》裡的蝦捲,府城美食蚵嗲、火燒蝦,甚至百年餅舖都推廣過,今天也特地穿上台南400年紀念圍裙,一邊吃湯圓、一邊推《詐團圓》,還發送春聯、海報給民眾,敬業態度令人佩服。
    2023/01/10 18:34
  • 湯圓吃剩怎麼辦?2超夯新吃法  營養師曝「這樣吃」熱量暴增

    冬至前後,煮碗暖呼呼的湯圓年年必吃,不過都會出現一個問題,在吃過一兩次湯圓後,剩下的湯圓就一直擺在冰箱,除了常見的湯圓煮法,還可以怎麼吃呢?營養師程涵宇分享2種網傳超夯創新吃法,也教大家4個小撇步可以「吃湯圓不怕胖」。另外,她提醒3種人吃湯圓要適量淺嚐,避免身體不適。
    2023/01/03 13:11
  • 暴風雪侵襲山東 千艘漁船靠岸交通癱瘓

    山東威海、煙台,因為地形等因素,每到冬季都會降下大雪,又被稱為大陸的「雪窩」。近期新一波冷空氣侵襲,暴風雪導致威海上千艘漁船被迫停工,返回碼頭。市區則是因為積雪超過20公分,多條公車停駛,大量轎車拋錨,交通幾乎癱瘓。
    2022/12/24 17:08
  • 打工男友突失聯竟是「冬至害的」 網回報災情:快哭出來

    昨(22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不少民眾會到甜品店買碗湯圓吃。有網友就表示男友在某家連鎖甜品店打工,然而他上班以後卻失聯了3個小時,事後才知道,原來男友店家訂單爆量,已經無法再接外帶客,只能拚命消化這堆積如山的訂單,不少網友也分享其他店家的情況,直呼「湯圓煮到快哭出來」。
    2022/12/23 19:37
  • 冬至淪湯圓末日!下鍋災情連爆 他一撈…驚見詭異多邊形

    昨(22)日是24節氣中的冬至,許多民眾都會趁著這天吃點湯圓應景,除了象徵親友團圓外,也代表又長了一歲。不過,網路上卻也傳出不少「災情」,只見有些網友把湯圓煮失敗,呈現詭異的多邊形,讓人感嘆每年到了冬至,就得迎接一次「湯圓末日」。
    2022/12/23 08:57
  • 寒冬湧愛心 人安基金會平安站助弱勢

    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長張子文今天表示,啟動清寒弱勢民眾夜宿機制,讓無家者避寒。網友志工也發動愛心勸募物資,發放湯圓吃飽、吃暖,寒冬中充滿暖暖的愛心。
    2022/12/22 22:03
  • 「紛擾比不上心愛家人」 郭台銘冬至吃湯圓:盼好事發生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連日來因BNT次世代疫苗槓上執政黨,更爆氣寫下16字痛批「禽獸食祿」,引發不小議論。今(22)日適逢冬至,郭台銘表示不想再回應各界紛擾,並認為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外面的紛紛擾擾,都比不上與心愛的家人一起吃碗湯圓」。同時他也附上一張正在吃湯圓的照片,祈福「好事發(花)生」。
    2022/12/22 20:46
  • 冬至湯圓這樣吃才開運!大霈曝2要點 米可白過節超有儀式感

    公視台語台的兩大節目《非常了不起》與《HiHi導覽先生》正如火如荼錄製第二季,今(22)日適逢冬至,電視台也特別準備了熱騰騰的湯圓,送到2個節目的攝影棚,分別為主持人浩子、李霈瑜(大霈)與蔡昌憲、米可白加油打氣。
    2022/12/22 18:42
  • 全聯兔年福袋搶先曝光 撒千萬送3台名車、百萬現金

    2022年進入尾聲,超市全聯也預告新春兔年福袋獎項,今年將是歷年最強頭獎,共祭出3台夢幻名車,價值近900萬,另外,看準國境解封,這次福袋也祭出旅遊基金100萬現金,讓大家想去哪就去哪,還有超過10萬元的雙人來回豪華經濟艙機票。
    2022/12/22 16:28
  • 湯圓吃多狂脹氣!營養師曝「預防4秘訣」:千萬別放冷吃

    一年一度、令人滿心期待的冬至終於來了!相信大部人最喜愛的傳統習俗就是吃湯圓,看著鍋子裡被煮得圓滾滾的湯圓,真是忍不住想要一碗接著一碗。但是營養師吳欣陵就提醒民眾,吃太多湯圓會引起脹氣的困擾,只要記住4個小技巧,就能在日常生活中預防以及解決脹氣。
    2022/12/22 16:27
  • 全台6家特色湯圓!超Q龍貓造型糰子 必比登推薦夯店

    冷冷的天就是要吃點暖心甜湯才舒服~全台6家特色湯圓,有必比登推薦的冰火湯圓、五彩繽紛的爆餡湯圓、大人味的酒釀湯圓、中日混血的抹茶紅豆薏仁湯圓,甚至還有萌翻天的龍貓造型!而且通通是4星以上的好評名店~
    2022/12/22 15:24
  • 冬至到! 「吃湯圓」要雙數業者提早1周備貨

    今天(22日)是24節氣的冬至,民眾大多會買碗暖呼呼的湯圓來品嚐,業者指出,光是紅豆湯圓訂單就有500碗,另外花生湯圓也很夯,南門市場內的湯圓業者趕工出貨,備貨上百斤,不過在彰化,民眾大多吃麻糬,業者表示,因為都是糯米製成,比較省時;命理專家則說,冬至這天,屬於陰氣比較重,像是晚上出遊、熬夜等等的禁忌,都要避免。
    2022/12/22 13:51
  • 【今日熱搜】美光/獵人/蘇媽媽湯圓/冬至/禽獸食祿

    今(22)日熱搜關鍵字為「美光」。美國記憶體廠美光(Micron)2023會計年度第1季營運虧損,每股虧損4美分,並預期第2季虧損恐將進一步擴大,同時決定裁員10%。法人表示,對記憶體後市將更戒慎恐懼。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22 12:52
  • 堅持6年不漲價!主打平價大分量 紅豆紫米+爆餡湯圓超暖心

    位在台南的高CP值冰品店,主打平價超大分量的芋圓冰品,吃得到大球芋泥,芋頭控必吃!還有冬天必喝的暖呼呼紫米紅豆湯+包餡小湯圓更是點推薦,而且店家堅持6年沒漲價~真是太佛心了啦!
    2022/12/22 12:21
  • 冬至吃湯圓「湯底要用啥」?她推超商這飲品:蹦出新滋味

    今(22)日是24節氣中的冬至,習俗上大家會在此時吃些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之意。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討論,詢問大家平時煮湯圓都喜歡用什麼湯底?更透露自己與朋友抽籤決定後,竟抽到了「麥香紅茶」,沒想到卻發現兩者「意外的有和諧」。
    2022/12/22 11:32
  • 今冬至!4顆甜湯圓=1碗飯 市售熱門款「這口味」最肥

    今天就是冬至了!吃湯圓除了滿足過節的儀式感之外,也要小心熱量超標,營養師高敏敏就指出,包餡的甜湯圓4顆就等於一碗白飯,並公開市售的湯圓中以「這款」最肥,提供給民眾參考。
    2022/12/22 11:30
  • 埔里包餡蘇媽媽湯圓!多種口味一次滿足 必點爆汁鹹湯圓

    冬至就是要吃湯圓!位在埔里的30年老店,是在地人都推薦的必訪小吃,無論要吃鹹湯圓、甜湯圓通通有,第一次來的話就建議點綜合的,有芝麻、花生、芋頭、紅豆的包餡湯圓,加上小湯圓的組合讓你多種口味一次滿足!搭配桂圓銀耳湯超解渴~
    2022/12/22 11:29
  • 今天冬至!吃湯圓藏風險 這2類人小心勿過量 

    今(22)是冬至,許多人會吃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但藥師提醒,湯圓由糯米粉製成,還有包裹芝麻、花生等餡料,屬於是高澱粉、高油、高糖,在腸胃裡蠕動慢,大量食用恐導致腸胃不適,攝取過多湯圓會造成肥胖的負擔,對於一些高血糖患者以及消化不良的民眾是一大負擔,提醒攝取要適量。
    2022/12/22 09:14
  • 煮湯圓驚變黑暗料理!她突發奇想做1步驟 網笑:請珍惜生命

    到了冬天,不少民眾就會想吃上一碗暖呼呼的湯圓,日前一名網友想煮湯圓來吃,不料,她竟將湯圓放進微波爐6分鐘之久,最後只見一碗烏漆墨黑的不明物體,笑倒一片網友。
    2022/12/22 08:10
  • 【今晚熱搜】湯圓/黃安/水晶寶寶/陳凱凌/趙介佑

    今(21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湯圓」。明(2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冬至」,二十四節氣之一,是象徵團圓日子,許多人會團聚吃湯圓。對此,命理專家黃友輔分享,冬至習俗及吃湯圓轉運的超強秘訣。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21 20:55
  • 冬至來囉! 嘉義人氣湯圓、清蒸羊肉進補搶攻市場

    明天就是冬至了,你吃湯圓嗎?是吃鹹的還甜的呢?由於上一波寒流來襲時,吃湯圓的顧客翻了好幾倍,嘉義就有業者看好冬至吃湯圓市場,特別準備了比平常多好幾倍的備料來因應,就連炸甜湯圓的店家也不例外,另外,也有羊肉爐業者打出涼補的口號,搶攻冬至進補市場!
    2022/12/21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