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港澳 結果共1,294筆

  • 港澳來台自由行陸客也開放否? 陸委會曝一標準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今(14)日於記者會宣布,考量國內疫情穩定趨緩,為推動疫後健康有序交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2月20日9點起恢復港澳居民來台申請。至於陸客是否也將開放來台觀光?梁文傑則說,我方完全是依照「對疫情掌控程度」作為判斷標準,香港方面的防疫措施數字是「比較透明開放的」,對大陸則有「不確定性」。
    2023/02/14 12:19
  • 陸委會宣布 港澳人士20日開放來台自由行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今(14)日於記者會宣布,考量國內疫情穩定趨緩,為推動疫後健康有序交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2月20日9點起恢復港澳居民來台申請。
    2023/02/14 11:17
  • 快訊/港澳人士將開放來台自由行 陸委會11點說明

    陸委會今(14)日上午11點將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開放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的時間規畫,確切時間將會在記者會中公布。陸委會去年11月7日開放港澳籍人士以團體方式來台觀光,每團人數為5人以上40人以下,在台可停留15天,今再宣布開放自由行,港澳人士將恢復不用以跟團方式來台。
    2023/02/14 10:18
  • 弔唁星雲受阻?登機前喊卡 陸委會駁:未見「陸官員」提團進團出

    佛光山即將在13日,舉辦星雲法師的圓寂讚頌典禮,外傳陸港澳有上百人會來台弔唁,但現在卻傳出有38人的弔唁團,11日登機前,臨時喊卡,還傳出是遭我國阻攔,但陸委會也發出新聞稿,證實對方成員有官方身分,而且未依團進團出規定,否認有刁難。
    2023/02/11 19:37
  • 周興哲不忍了!自揭被當「小丑」內幕 嘆:我是陽光的人

    周興哲甫結束長達10天的港澳大壯遊返抵台灣,他此趟行程滿檔,穿梭在香港、澳門間不停忙,還大開紅盤,2月25日首攻紅館瞬間秒殺,宣布2月26日加場亦秒殺,成績可喜可賀!他此行還意外同場兒時偶像草蜢、受邀出席「Loewe x 霍爾的移動城堡」時尚活動,更重要的是,5日他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Rotunda 2舉行「Eric Chou The Moment Fan Meeting」粉絲見面會,與上千名小興星(粉絲名)見面,期間不但大玩遊戲,近距離接觸大派福利外,還演唱多首歌曲,令見面會頓時變了迷你演唱會。
    2023/02/07 19:12
  • 陸客團回歸 大陸公布首批試點20個國家

    陸客團回歸!大陸今天(6日)通知旅行社試點恢復出境旅遊團業務,除了復辦港澳旅行團外,還有其他20個國家,包括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等。香港力拚振興觀光業,郵輪旅遊也是重點項目之一,目前爭取到80條航線。而今天也是時隔三年,香港與中國大陸全面通關,不設限額、不用預約的首日,全數開通的陸路口岸,迎來排隊人潮。
    2023/02/06 19:56
  • 中港2/6全面通關 取消限額.不需預約暢行

    中國大陸和香港下周一(2/6)起恢復全面通關,取消每天來往限額和事先上網預約規定;另外,只要7天內沒有海外包括台灣旅遊史,核酸檢測要求也可以免去;同一天,大陸也允許復辦赴港澳旅行團。香港希望觀光業迅速回暖,從3月起向全球旅客招手,發送50萬張機票;另外加碼對香港市民、大灣區旅客發出各8萬張機票。
    2023/02/03 19:56
  • 陸全面恢復與港澳通關往來 取消核酸檢測、人流限制

    北京方面今天宣布,自6日起全面恢復大陸與香港、澳門人員的通關往來,包括取消每天人流限制、取消核酸檢測證明,以及各口岸應開盡開。
    2023/02/03 11:49
  • 陸2/6起全面解除港澳入境限制 不再要求陰性證明

    大陸國務院3日宣佈,將從本月6日開始,全面解除香港、澳門入境相關限制,包含先前需要上網預約陸路通關、入境篩檢和每日限額等規定,未來將全面簡化和恢復入境便利。其中,如欲從香港、澳門入境大陸的訪客,過去7天內無外國和境外區域旅遊居住歷史,無須提交陰性證明或進行篩檢,即可通關入境並自由活動。
    2023/02/03 11:18
  • 要放假啦!機場湧人潮 旅客:提早1小時來

    今天是春節連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日,一大早桃園機場就湧現滿滿人潮,不少人都請假一天提早出國,桃機預估今天會有三萬七千多人出境,而且大部分都是飛往日本。有航空公司表示,現在日本線幾乎通通爆滿,如果想說走就走,目前還有港澳或東南亞國家可以選擇。
    2023/01/19 13:08
  • 被小粉紅抵制!余文樂潮牌驚傳退出大陸 網路、實體店面都沒了

    港星余文樂的潮牌「MADNESS」紅極一時,但曾因將港澳台列為「國家」引發小粉紅不滿,又因某款紅色T恤上印有「5+1」手勢,被影射力挺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讓他被貼上港獨標籤,慘遭大陸網友抵制。最近傳出潮牌店淘寶天貓網路門市關閉,就連北京實體店面也不續約,看似將全面退出大陸市場。
    2023/01/19 11:31
  • 陸2/16「開放商業性演出」 台港歌手能辦演唱會了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今天發布,為促進演出市場恢復發展,自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恢復對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的受理和審批。這代表中國歌迷可以聽到台港歌手的演唱會。
    2023/01/16 20:39
  • 世衛:XBB.1.5傳播力強 中國開放.全球警戒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再一次公開強調,大陸持續有在監測病毒,所有發現的毒株,都是在國際和或是境外流行過的,其中包括XBB.1.5。世衛組織則警示,XBB.1.5是疫情爆發以來傳播力最強的Omimcorn變異株,儘管XBB.1.5並不是大陸現在的主流毒株,但剛剛過去的周日1月8日,大陸國門解禁,中港澳也恢復通關,隨著人員流動頻繁,對疫情都將可能有變數。
    2023/01/09 20:05
  • 陸防疫再放開 國際航班12日起直飛北京不分流他地

    繼8日起中國停止入境防疫集中隔離後,國際(不含港澳台)入境北京航班須先改降落他地的分流措施,將於12日起解除,象徵國際航班屆時可直飛北京,解除近3年來對首都的鐵桶防護。
    2023/01/06 17:02
  • 中國大陸8日起恢復對港澳通關 取消入境核酸檢測

    歷經3年疫情封鎖後,中國大陸將自8日起恢復與香港和澳門通關,包括不再對香港入境者實施核酸檢測、恢復港澳機場轉機進人大陸服務,以及有序恢復大陸民眾赴港澳旅遊等。
    2023/01/05 17:44
  • 台人多一選擇赴陸 陸8日起恢復港澳轉機 香港入境免PCR

    經過長達3年防疫管制後,大陸國務院5日更新邊境政策,最新版本的《關於優化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措施的通知》,不僅取消香港入境者強制進行核酸篩檢,同時也恢復第三地經港澳轉機進入大陸的服務,同時也陸續恢復港澳進入大陸政策等,所有新的變更將從本月8日起實施。
    2023/01/05 16:21
  • 防堵疫擴!歐盟擬要求陸客入境篩檢 監測機場廢水

    為了防控疫情,越來越多國家加入限制中國旅客行列,繼美國、日韓、義大利等國,歐盟執委會也表示,27個成員國絕大多數都願意跟進,要求中國旅客登機前篩檢、戴口罩和機場廢水監測。法國本周四就要對中、港澳旅客,要求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抵達時也會隨機檢測,一旦確診隔離7天;英國也要中國旅客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大陸外交部對各國限制表達不滿,認為是操弄疫情防控,達到政治目的。
    2023/01/04 19:58
  • 移民署一度禁「遊行、受訪」 在台港人錯愕 陸委會:誤植、未增限制

    台灣移民署在2023年首個工作日發佈「港澳居民不得從事活動一覽表」,禁止行為包括「遊行」和「接受媒體邀請」,引發在台港人譁然。此時更引發外媒BBC的注意後詢問,陸委會和移民署隨即把文件下架,並稱是「誤植」,強調「沒有增加新限制」。只是這一份禁止港澳居民在台活動的清單也被發現,與多年前的「陸客自由行版本」雷同。
    2023/01/04 18:43
  • 「境外+360例」創168天新高 陸「經港澳」入境加嚴

    今天境外移入新增360例創168天以來新高,指揮中心也宣布大陸轉機香港、澳門來台旅客入境,需要檢附搭機前陰性報告,去年年底原本針對大陸沒有加嚴措施,現在又2度緊縮,指揮中心表示是參考香港目前現行規範而定。而美國有超過40%確診感染XBB.1.5,但指揮中心表示對美國邊境沒有加嚴。
    2023/01/03 20:42
  • 邊境加嚴!陸返台陽性率高 6日起港澳轉機入境須「持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中國本土疫情嚴峻,除中國直航入境我國航班旅客須配合於機場唾液PCR檢驗外,自今(112)年1月6日至1月31日(表定航班抵臺日),自中國啟程經港澳轉機入境臺灣的旅客,須持有啟程地搭機前48小時內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
    2023/01/03 14:21
  • 陸客入境採檢首日「陽性率2成」 韓國宣布:港澳也要測

    韓國1月2日起要求來自中國旅客入境前後都必須採檢,規定上路首日就驗出61例確診,陽性率近2成;防疫當局今天宣布將部分規定自7日起擴大防疫,涵蓋從香港、澳門入境旅客。
    2023/01/03 12:19
  • 全面防堵 蘇揆下令研議大陸啟程經港澳轉機抵台也要檢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會中裁示,有鑑於中國疫情再起,為保護國人健康,降低境外移入之風險,除現行所實施自中國入境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旅客採檢唾液PCR之措施外,請指揮中心在執法公平性的考量下,研議自中國啟程經香港、澳門轉機抵台的旅客,採行適當的檢疫措施。
    2023/01/03 11:46
  • 北京現換護照人潮 專家憂陸盛行BF.7竄全球

    全球多國都調整入境管制措施來應對大陸疫情,不過顯然還是擋不住民眾想飛出國的心情,北京換護照機構已經開始出現人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26日深夜宣布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集中隔離後,民航局也馬上跟進準備解除國際航班防疫措施。疫情對大陸民航業影響非常大,2019年前大陸航空公司國際定期航班通航65國、167座城市,總計有953條航線,近1年來縮減至41國、60座城市,總計只剩279條航線;國際航線的執行飛行量也從疫情前的日均2700架次,雪崩跌落至100架次左右。邊境即將解封的消息發布後,冷清許久的出入境管理局出現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的人氣,實地前往北京東城區出入景管理局觀察,儘管沒有到大排長龍,不過相比過去兩年都只有1、2位洽商或符合國家發展需求人員在辦理手續,現在有了10幾、20位民眾在等待,差異還是相當明顯。民眾期待出國的心態也能從線上看出端倪,26日公布鬆綁消息後,27日國際機票網路搜索量激增8.5倍,許多人都表達很想要旅遊、希望能返回海外工作崗位的願望。」
    2022/12/30 16:09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日本鬆綁港澳航班 符合一條件可降落北海道、沖繩、福岡

    日本政府於27日宣布,中國大陸旅客於30日起必須篩檢陰性才能入境,且中港澳入境班機僅能降落在成田機場等4個機場,引發旅遊業者叫苦連天。日本政府於今(29)日宣布,若港澳直飛日本的班機,全體旅客在7日內皆未造訪大陸,即可降落在北海道、福岡和沖繩。
    2022/12/29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