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6:28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有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陳相如說明「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但這番說詞卻招來無情批評,大陸網友表示這幾年留學生買了機票回不了家、航班熔斷導致滯留海外情形經常發生,多少人因此在他鄉崩潰憂鬱,現在政府卻對外表示『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讓人無語。」

 

陳相如補充「不過各國反應不同,像法國與泰國就率先宣布歡迎陸客到訪,法國國駐華大使館28號就在微博發文,貼出美食美景照片表示歡迎陸客來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譚伊倫#大陸#解封#邊境#汪文斌#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87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