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港務公司 結果共151筆

  • 8億造價高雄「海上皇宮」風光不再 港務公司將拆

    曾風光一時,號稱斥資8億打造的高雄海上皇宮因公司倒閉欠債,導致船隻滯留港區,台灣港務公司考量船體破敗影響港區安全和形象,將於完成點交後辦理委外拆除。
    2022/06/23 14:47
  • 台版「珍寶海鮮舫」荒廢21年 高雄港務公司接手喊拆

    香港知名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日前遠赴東南亞尋求新買家,意外沉沒於南海,其實在高雄,也有2艘比照珍寶海鮮舫打造的「海上皇宮」,2000年盛大開業,僅營運一年就熄燈,停泊在高雄港21年,積欠高雄港務分公司3千多萬,法拍也無人應買,如今高雄港務分公司願意接手,已繳納完價金,後續也將委外辦理危拆除作業。
    2022/06/23 12:17
  • 快訊/貨輪12名大陸船員確診 台中港緊急清消

    台中港傳出一艘香港籍散裝船,18日從日本抵達台中港,在岸邊進行自費PCR採檢,結果整船22名船員,超過半數的12人檢驗為陽性,台中市衛生局接獲消息,已經安排救護車將陽性個案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12位陽性個案皆無台中市活動足跡史,而港務公司也已經完成碼頭清潔消毒作業。
    2022/02/21 23:50
  • 快訊/台中港4外籍船員確診 初匡12人都採陰

    台中港昨(11)日再傳有4名外籍船員確診,據了解,4人都是在港務公司的例行採檢中被驗出陽性,台中港務公司也緊急通報衛生單位,將人送往集中檢疫所,台中市衛生局初步匡列12名相關接觸者,目前12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相關單位也於碼頭邊的加強清消作業,但詳細疫情狀況仍有待指揮中心公布。
    2022/02/12 10:28
  • 進入港區開工要憑PCR證明 高雄港日篩1.4萬人

    台灣港務公司提醒,高雄港區從業人員未做COVID-19篩檢者,9日起禁止進入港區工作;今天篩檢站也湧入大量民眾,下午5時前共篩檢1萬4237人,並緊急加開3條篩檢線紓解人潮。
    2022/02/07 21:34
  • 引水人染疫高市府急溯源疫調 匡列197人檢測皆陰性

    高雄港引水人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將由港務公司協助進行引水人曾接觸船隻疫調;社區、港區部分由高市府追蹤PCR採檢CT值變化,及進行基因定序,確認可能感染源。
    2022/02/07 17:39
  • 高雄港區全面篩檢管制 41名引水人全數通知到檢

    高雄昨天新增1名引水人COVID-19確診個案,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表示,高雄引水人共42人,除確診1人外,昨天已篩檢29人,今天通知剩餘12人到檢。市府衛生局指,目前篩檢結果無異常。
    2022/02/07 11:46
  • 連假倒數 高雄造船廠區、港埠人員須持「陰性證明」上工

    因應高雄港防疫,港務公司9日起將於各管制站派員查核,如查無7、8日在8處篩檢站篩檢資料者,禁止進入港區工作;未來要進入港區工作,要自費提出3日內PCR陰性證明。
    2022/02/06 20:28
  • 高雄港未2採陰禁入!可用港務App、健保快易通、照片證明

    因為有外籍船隻停靠導致高雄港出現群聚感染,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高雄分公司遵照疫情指揮中心指示,2月7日前未完成2次採檢者嚴格禁止入港區,港務公司為讓已完成採檢人員順利進港,以自行研發資料比對App,由港務公司人員協助輸入身分證進行比對進港人員是否依限完成篩檢,若不符合規定者不得入港,同時記錄造冊通知其所屬公司。
    2022/01/31 12:20
  • 藍批交通部狀況多要王國材下台 綠:政院會做評斷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半年來,台鐵、港務公司狀況不斷,顯示王國材能力不足,應在本會期結束後辭職下台。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指出,行政院會做綜合評斷。
    2021/12/27 17:21
  • 監理站IP改維基、半年撞港2次!國民黨列6罪狀逼下台 王國材回應了

    國民黨團今(27)開記者會指交通部長王國材應該下台,因為林秉樞IP案是監理站人員動手的手,1分鐘就可以查出來卻花1個月、港務公司半年之內卻發生2件撞港事件、台鐵出包連連、觀光局宣傳經費過高、高鐵宜蘭站選址爭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貨櫃船已進入調查程序,若船東有責任會依法求償。
    2021/12/27 11:53
  • 周玉蔻嗆台中港BOT案「準備坐牢」 顏寬恒還她8個字

    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爭議持續延燒,媒體人周玉蔻今(24)日再度於臉書提出4點證據,指控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任內多次施壓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使二等親內家族投資的公司取得政府公開招標案,還嗆「你要有入獄坐牢的心理準備了!」對此,顏寬恒今早僅以8字回應「到法院講清楚,謝謝!」
    2021/11/24 14:04
  • 台中港卸煤碼頭經營權惹議 台灣港務:依法招標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台中港105號碼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為何會讓黑金派系取得經營權,成為國安危機;台灣港務公司台中分公司港務長林春福說,一切依商港法辦理招標。
    2021/11/24 12:25
  • 時力批顏寬恒「濫用職權」 奪台中港碼頭經營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天(23日)直衝顏寬恒競選總部,開記者會批評顏寬恒當立委時,濫用職權阻撓台中港務公司105號碼頭經營案,最後碼頭由一家成豐公司得標,而董事名單,就有顏清標2名兒子,時代力量不滿顏寬恒以不實指控就想帶過,要求顏寬恒接受公開辯論;對此,顏寬恒不回應,台中港務公司則證實,105號碼頭確實由成豐公司得標。
    2021/11/23 18:06
  • 深圳4貨輪工人染英變種病毒 貨輪曾在高雄港停靠

    大陸深圳鹽田港發現4名貨輪工作人員,染上英國變種病毒。而根據陸媒報導,這艘貨櫃輪「東方溫哥華」,5月13日到21日之間,曾經往返高雄港,並在高雄港停泊。對此高雄港務公司回應,根據規定,外籍船員都不能下船,而港口也都有持續性進行消毒。
    2021/05/25 12:40
  • 快訊/高雄大港橋今起暫停開放通行 開放時間未訂

    本土疫情嚴峻,為了避免遊客群聚,港務公司宣布,高雄知名景點「大港橋」,從今天起暫停開放通行,視疫情狀況,再行訂定開放時間。
    2021/05/25 08:25
  • 只有「旋轉秀」?大港橋尚未開放船舶通過 民代批:轉心酸

    造價將近4億的高雄大港橋,是台灣第一座旋轉開合橋,因為每日的旋轉秀,變成熱門觀光景點,但之所以橋會旋轉,功能就是開放船舶遊艇經過,也能帶動休閒遊憩商機,但從去年7月初啟用,極少數公務船外,並沒開放船隻通過,民代質疑是轉心酸的,但港務公司強調,是目前渠道在做排水工程,完工後就會開放,但採預約制。
    2021/04/18 19:08
  • 倉儲管理者控綠前執委公司 「強扣」昂貴鋁錠

    位於高雄的倉儲管理者,更跳出來指控民進黨前中執委旗下的倉儲公司,竟然非法打開倉庫讓潛在買家來看,自己負責管理外國業者的昂貴鋁錠,目前正發起了跨國訴訟!這位民進黨前中執委則否認,說跟台灣港務公司簽約的是自己的公司,否認任何非法行徑!
    2021/02/23 21:03
  • 韓國瑜愛情摩天輪不蓋了? 陳其邁:不是重點

    開工第一天,高雄市長陳其邁提著「牛揹揹」小提燈亮相,對於前市長韓國瑜任內引起關注的「愛情摩天輪」案,是否確定不蓋了?陳其邁說,上任後就積極推動亞灣2.0計畫,與航港局、台灣港務公司三方協商,原定摩天輪預定地,將分階段開發,以新的創意、新的商業模式為要,至於愛情摩天輪是否續推?陳其邁強調,那不是重點。
    2021/02/17 13:54
  • 快訊/今午時起至1/1上午八時 高雄大港橋關閉

    原本因應高雄跨年晚會,大港橋增加開放時段,但目前疫情關係,晚會改成線上直播,港務公司配合市府政策,今天中午12點到明天早上八點關閉大港橋,當天下午3點例行性旋轉取消。
    2020/12/31 12:00
  • 南方澳大橋斷裂 交通部坦言漏掉港務公司管轄橋

    針對南方澳大橋斷裂事故最終調查報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坦言,過去橋梁納管漏掉港務公司,除了改善外,也協助地方加速檢測及整建101座受損橋梁,預計民國111年底前完成。
    2020/11/25 13:20
  • 外籍貨船擱淺高雄港 港務公司要求船東抽油拖離

    一艘獅子山籍貨船昨天凌晨因船艙進水船身傾斜,空勤總隊緊急吊掛救出13名船員。高雄港務分公司今天上午要求船東及海事工程公司加速抽油、抽水,並將船拉離旗津海域。
    2020/10/13 17:59
  • 洪東煒不滿被逼退指「不知感恩」 陳其邁:沒有私交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洪東煒不滿被逼退,指市長陳其邁「不知感恩」,今天陳其邁說,過去他擔任代理市長,洪東煒是財政局副局長,曾爭取出任局長未遂,他和洪沒有私交。
    2020/10/06 11:31
  • 橋塌1年!南方澳大橋重建動土 總統、蘇都來

    南方澳跨港大橋倒塌,一年過去了,今天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回到這裡,因為準備要動土重建,但過去就是維管沒人負責才導致意外,原本傳出航港局和港務公司對新橋維管,仍在互踢皮球,但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直接拍板,就是由港務公司來負責!
    2020/10/05 13:47
  • 蘇澳港老鼠驗出漢他病毒 商船須落實鼠盾防疫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證實宜蘭蘇澳港的老鼠驗出漢他病毒,已要求進港商船落實鼠盾設置,並配合衛生單位加強滅鼠、消毒與防疫工作。
    2020/09/17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