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圳4貨輪工人染英變種病毒 貨輪曾在高雄港停靠


發佈時間:2021/05/2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2:50

大陸深圳鹽田港發現4名貨輪工作人員,染上英國變種病毒。而根據陸媒報導,這艘貨櫃輪「東方溫哥華」,5月13日到21日之間,曾經往返高雄港,並在高雄港停泊。對此高雄港務公司回應,根據規定,外籍船員都不能下船,而港口也都有持續性進行消毒。

圖/翻攝自深圳卫健委 微博

 
深圳鹽田港,再新增四名新冠肺炎確診者,調查發現,他們染上的,還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消息公布後,碼頭沒有封鎖,但工作的人情緒難免受到影響。

深圳鹽田港貨車司機:「(你們有沒有做檢測),我們已經預約了,下個星期,我們統一去約好了打疫苗,我們整個車隊。」

深圳市疫情通報記者會:「四名個案有共同的,境外貨輪工作場所暴露史,近期均未接觸發熱咳嗽症狀的人員,無野味進餐史,未接觸冷凍食品。」

 
深圳官方調查發現,這四名確診者,都在5月17日,參與一艘國際貨輪「東方溫哥華」號的作業,根據陸媒公布的衛星定位訊息,這艘貨櫃輪,5/13從台灣高雄港出發,15日抵達深圳,停靠一小時後,又開往香港,17日再回到深圳,經過一天作業,18日貨櫃輪又再回台灣高雄港,高雄港務公司對此回應,有掌握訊息,根據規定,外籍船員都不能下船,高雄港也都持續在做清消作業,至於鹽田港部分,54名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呈現陰性,但當地前往接種疫苗的人數,也明顯增加。

深圳鹽田港附近居民:「我今天是第一針,因為我們那邊看到說有疫情了,所以過來打一下(疫苗),平時都沒有這個想法。」

鹽田港的病毒來源,暫時還沒釐清,但在福建廈門,24日又再通報一例境外移入確診,是來自台灣,廈門市官方數據顯示,2天內從台灣輸入的確診病例,已經累計4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貨輪#染疫#高雄#停靠#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015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