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首創! 中市環保局無人機消毒泰安國小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4:34

台中市環保局,因應西屯區泰安國小新增多例確診,連續3天派員加強校園周邊環境清消,今天還跟科技公司合作運用無人機,由上而下消毒校園內操場及遊憩設施。

圖/TVBS

 
無人機飛到台中泰安國小上空,對著學校操場跟遊樂設施,大面積噴灑消毒,近日爆出多例確診個案,環保局推出全國首創無人機消毒。

據了解無人機一次能裝載,10公升消毒水,每次噴灑範圍約1000平方公尺,10分鐘就能完成消毒作業。

圖/TVBS

環保局長陳宏益:「(想法來自)所謂的農地的噴藥工作,那我才想到說這一次疫情,泰安國小很適合,用這個無人機來做消毒。」
 

泰安國小累計至26日,已經有15例確診,廚工老師學生通通中標,其中案5642是附設幼兒園主任,他5/7日-9日有萬華跟基隆的旅遊史。

圖/TVBS

衛生局長曾梓展(110.05.26):「(案5642)喉嚨異常不舒服,但是一直到5/19才回覆學校,到學校上課。」

案5642主任染疫,他的兒子就讀小一也確診,是案6102,另外附幼的老師染疫後,他小五跟小三的女兒也被驗出確診,已經有3個年級被驗出確診病例,市府不敢大意設立前進指揮所,同步多次大清消防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染疫#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002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