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減災 結果共87筆

  • 曝與病毒共存時機 陳時中:屆時全台460萬人染疫

    指揮中心估算,目前台灣染疫率約萬分之17。指揮官陳時中說,若染疫率高達15%至20%,就是實質與病毒共存,現行政策重點在疫苗、藥物與輕重症分流,以減災為目標。
    2022/04/21 19:48
  • 有片/無法清零疫情擴大「藏黑數」! 醫師:減災是重點

    看到每天確診人數越來越多,但實際上的隱藏黑數,肯定還有不少,除了沒有篩檢出來的,還有一種是自己在家快篩後,可能因為擔心工作受到影響,在無症狀的狀況下,乾脆不回報,尤其沒有明確法律規範下,問題恐怕只會越來越嚴重。
    2022/04/20 22:49
  • 本土破千追萬「拚減災」 黃立民:4隱憂待克服

    Omicron疫情還在燒,昨天本土確診數達到1209例,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要以疫情規模大小當重點,未來將朝向減災方向前進。但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認為,台灣疫苗覆蓋率仍不足,加上口服藥、輕重症分流都還跟不上,加上醫院也頻傳人員感染,這4大隱憂都得克服。
    2022/04/16 13:45
  • 這波本土疫情將「破百萬人確診」? 陳時中:不是不可能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15)日本土破千,新增1209人確診,而有專家認為,這一波疫情嚴峻,國內恐怕有破百萬人確診,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不是不可能,但現階段就是盡量把規模控制住,重點放在減災。
    2022/04/15 14:41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支持「清零」或「與病毒共存」看法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短短2週衝破4千5百例,13日本土病例單日確診數破744例,創下歷史新高。政府定調朝向「新台灣模式」,首要目標是「減災」,《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準備好與「病毒共存」或是仍堅持「清零」,以及對於國門邊境開放、兒童疫苗等想法,網址請點我。(4/20 24:00 截止投票)。
    2022/04/14 13:00
  • 新台灣模式=專家不專業+政客很政治 沈富雄轟:根本是鬧劇

    蔡英文政府日前宣布,台灣將以減災為目標的「新台灣模式」,讓經濟和防疫並存。此話一出讓前民進黨大佬沈富雄頗有微詞,他認為所謂的新台灣模式,就是「專家不專業」、「政客很政治」的集大成,更痛批中央正在上演極盡荒謬的鬧劇,同時也列出9點質問疫情指揮官陳時中。
    2022/04/13 22:30
  • 本土暴增744創歷史新高 「將升回三級?」陳時中回應

    國內疫情燒不停,指揮中心公布今(13)日本土確診新增744例,超越去(2021)年5月22日三級警戒時單日的721例,創歷史新高,對此外界議論個案數持續飆升,未來是否將重返三級警戒?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已經取消警戒」,分級制度已經走入歷史。
    2022/04/13 15:35
  • 獨家/台灣清零到共存挑戰多 4位世界級公衛專家解析

    本土疫情不斷創新高,已連續3天確診數飆破400例,大眾輿論也圍繞在防疫政策究竟是否以清零為目標,還是要與病毒共存?台灣該怎麼面對這波愈來愈嚴峻的疫情?TVBS邀請國際公衛專家隔海對談提供專業意見。
    2022/04/13 08:44
  • 有片/確診破千日子不遠!後疫情減災 口服藥物必須充足

    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指揮官陳時中就預告,到月底可能就會破千人,一天確診人數達到1500人就會啟動輕症在宅照護,如果有看診、拿藥需求,會有遠距醫療跟藥劑師送藥到府、親友帶領等等配套,而醫師也提醒,除了疫苗施打之外,口服藥物也是重點,備足藥物國內疫情才能有減災的成效。
    2022/04/12 23:13
  • 共存、清零、還是拚減災? 防疫3政策討論度最火熱是它

    疫情持續延燒,4月11日本土確診人數,已經連續第三天確診數超過4百例。在這波疫情之下,府院定調未來朝向「新台灣模式」,首要目標就是「減災」,但何謂減災?如何減災?有沒有減災施行準則?很多民眾不知道如何實施執行,因此討論度似乎有點不如預期。因此,大多數的網友依舊把焦點放在到底要「清零」還是「共存」,而在網路上,清零、共存哪一個討論度比較高?
    2022/04/12 09:59
  • 病例達高峰?專家曝「才剛開始」 雲霄飛車根本還沒出發

    隨著不同的變種病毒株持續在國際蔓延,而國內的本土疫情也突然暴增,許多國人關注台灣的防疫是「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在臉書上分享:「病例到達高峰沒?才剛開始耶!雲霄飛車根本還沒出發。」
    2022/04/08 16:48
  • 總統開會沒北市 柯文哲開嗆「重症清零說」:政治別干擾專業

    國內疫情爆發,總統蔡英文6日與各部會官員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後,宣布接下來以「減災」為目標,非全面清零,但也不與病毒共存,引起熱烈討論。對此許多網友看完霧煞煞,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再度開嗆,呼籲中央不要再發明一堆新名詞,且會議只找綠營縣市首長,「或許是在討論選舉」。
    2022/04/08 16:43
  • 防疫「新台灣模式」啟動! 蘇貞昌:我國防疫世界第一

    因邊境管制鬆綁,近來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防疫策略作出調整,不再追求清零,而是要「減災」,著重重症清零、清症控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受訪時強調,我國防疫世界第一,他認為最重要還是要請長者打滿3劑疫苗,「希望大家都能提高疫苗施打的覆蓋率」。
    2022/04/08 10:19
  • 本土狂炸「台灣模範生殞落?」 網點3關鍵:仍世界頂尖

    國內今(7)日暴增382例本土確診,隨著疫情不斷升溫,中央宣布不再強求清零,以「減災」為目的慢慢恢復正常生活。對此有網友認為,過去台灣被封為防疫模範生,如今看國外都陸續恢復正常生活,論這點我們似乎落後了,引起熱議,就有人點出3關鍵,認為台灣依舊世界頂尖。
    2022/04/07 17:15
  • 何謂新台灣模式 政院給答案:減災為目標、不追求清零

    行政院今(7)日上午舉行院會後會記者會。政委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政府防疫策略以減災為目標,而不是追求全面清零,但也不會是放任病毒肆虐式與病毒共存,而是在正常生活積極防疫開放下,兼顧經濟與國人生活,這就是所謂新台灣模式。
    2022/04/07 11:47
  • 128校因疫情停課、全台關校7天斷病毒? 陳時中回應了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全國有128所學校因疫情停課,衛福部陳時中今(7)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前受訪時,被問及是否全台校園應採高強度方式,停課一週靜置一下,陳時中指出,現在要討論停課規定是否太嚴格,因現在用圍堵方式減災的需要性已降低,將和教育部討論把匡列範圍縮小,最快下週定案。
    2022/04/07 09:26
  • 居家檢疫縮短到7天? 陳時中曝觀察時限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居家檢疫天數從3月7日起,縮短成7天,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稱,觀察一個月以後,如果沒有特別的變化,檢疫天數就可能往7日縮短,而陳時中今(7)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先把國內檢疫措施做完善,加強和地方溝通,讓大家明白政策方向,縮短到7天的部分還要持續評估,沒那麼快,應該最少3月17日開始算,滿30天後要觀察到4月17日。
    2022/04/07 09:13
  • 台灣防疫「非清零、不共存」!網開酸講X話:全世界首創

    國內疫情再度爆發,「清零?與病毒共存?」成為現在最受關注的議題,總統蔡英文今(6)日與各部會官員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宣布接下來以「減災」為目標,非全面清零,但也不與病毒共存,引起熱烈討論,然而不少網友對這定義不買單,開酸「又創新名詞」,要求給出具體作法。
    2022/04/06 23:46
  • 有片/台灣單日近300例只是前菜 醫:「這時間點」恐每天4到10萬人確診

    台灣疫情逐漸升溫,未來到底要繼續清零?還是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模式呢?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防疫策略持續以「減災」為目標、而非全面清零,更不是放任式的「與病毒共存」。蔡總統強調,國內防疫方向將以「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為目標,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新台灣模式」,期盼能兼顧經濟發展與正常生活。
    2022/04/06 22:51
  • 疫情連爆「到底清零還共存?」 蔡英文:以減災為目標

    國內疫情爆發,近幾日已累積突破千例本土確診,「清零?與病毒共存?」成為現在最受關注的議題,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升級並不是現階段的打算,對此總統蔡英文今(6)日與各部會官員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宣布接下來以「減災」為目標,並「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
    2022/04/06 17:42
  • 本土狂炸…陳時中喊清零 專家嗆「頭腦壞掉」這事更重要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多點爆發,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專家喊話學習與「病毒共存」。對於近來桃園亞旭和高雄港皆爆發群聚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 (22)日說,現階段仍朝清零方向努力,未來要與病毒共存要從「3方面」改變。對此,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直言,「清零是頭腦壞掉」,如今Omicron傳播快,不可能再用清零方式,並認為,「改用減災的方式思考才能共度到與病毒共存。」
    2022/01/23 17:21
  • 日本.千島海溝規模9強震 最多恐逾19萬人死 311十倍!

    歷經過311東日本大地震的日本,現在不只憂心可能發生南海海槽大地震,往北在北海道和東北沿岸的日本海溝和千島海溝,也可能發生規模九以上強震。根據日本官方最新評估,最糟的情況可能導致19.9萬人死亡,是311的10倍以上;日本經濟損失最高也可能超過合台幣7兆。不過如果能及時準備,採取各項減災措施,也可大幅減少人員和經濟損失。
    2021/12/23 19:49
  • 勞長許銘春率隊勞檢大潭電廠 停工2處開罰27萬

    勞動部將今年訂為營造業減災加強年,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率隊勞檢大潭電廠,結果有開口護欄缺失等22項次違規,總計開罰新台幣27萬元、2處停工。
    2021/10/14 17:06
  • 有片/鄭州3天降雨45億噸=9座曾文水庫 極端氣候台灣防淹水重災得「這樣做」

    最近中國大陸河南,還有德國,都因為強降雨導致嚴重水災,這反映的也是全球暖化下的極端氣候,對人類的生存環境已經造成重大威脅,而要打造防災城市,必須有「不怕水淹」的觀念,也就是朝減災規劃。
    2021/07/26 23:09
  • 新北精準疫調壓制疫情 侯友宜:下個防疫重點為三重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疫情調查是速度與深度的競爭,市府將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採取「精準疫調」的策略,匡列可能的傳播者,才能圍堵減災,希望在28日前將確診個案壓制到最低人數。
    2021/06/16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