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減壓 結果共326筆

  • 教室沒位置!女上瑜珈課暴怒 掐員工後頸嗆「我心情差」

    不少人練瑜珈都是希望可以調解全身系統、改善血液循環、減壓養心、釋放身心,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不過台北市卻有一名何姓女子,日前到台北市大安區相當知名的瑜珈館上課時,只因為店員告訴她「位置已滿」就暴怒,徒手掐著店員的脖子後側,強拉到教室門口要求她再次查看。事後何女被店員提告傷害,台北地院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
    2022/01/09 16:43
  • 2021年台灣百年大旱 減壓供水、限水、停耕氣候危機已無法迴避

    2021年初台灣西部地區發生大規模乾旱事件,導致各地區進入不同程度的減壓供水、限水、停耕、歇業等情況,這也是台灣56年來遇到最嚴重的乾旱,又被稱作「百年大旱」,當時為了救急,水利署緊急在30天內開鑿88口備援水井,陸續共建置213口,帶來緊急挹注。只是抽取地下水畢竟不是上策,該怎麼辦?中研院學者提醒,乾旱已是台灣無法迴避的氣候危機。
    2022/01/01 22:35
  • 珍珠奶茶得靈感提供憂鬱症新療法 成大iGEM奪金牌

    成功大學團隊從珍珠奶茶獲得靈感,設計含有減壓性胺基酸taurine的珍珠,取名「MenTAUR」,提供慢性長期壓力輕憂鬱症新療法,一舉在「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奪金。
    2021/12/08 16:31
  • 19萬戶快儲水!這市區明起停水47小時 一圖秒懂範圍

    中部地區繼供五停二後,明(30日)起將迎來最大規模停水!因應自來水公司改善工程,台中市區等地將自明早9時起連續停水、降壓47小時,預估影響約19多萬戶。為此,水公司已備好56處民生用水臨時取水站,也提醒民眾記得儲水備用。
    2021/11/29 20:11
  • 台中停水47hrs美髮店忍損失 連休2日

    台中明天(30日)早上開始,總共13區停水或減壓,長達47小時,超過19萬戶受影響。有美髮店沒有水塔、乾脆店休2天,估計損失3萬多營業額;燒烤店則是準備水桶儲水600公升,把兩天用水量備好,迎戰停水。
    2021/11/29 19:14
  • 大陸多地降溫!缺電狀況加劇 家居產業面臨全面調漲

    中國大陸21個省17日早上氣溫創下今年下半年新低,北京更是出現零下低溫,成為52年來同期最低溫,而今(18日)早晨山西約5至6度,北京則僅約1至3度。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白天氣溫逐漸上升,但入夜後多地將再度跌至將近零度,未來一周低溫仍持續,這也造成部分地區提前供暖,用電需求量大增,讓原先就不足的電力更加吃緊,面對缺電問題,除了浙江寧波祭出『全省節約用電』倡議外,家居產業近日也全面調漲,以因應因限電而上揚的成本。」 另外,王亞平是大陸首位駐留太空軌道、進太空艙的女太空人,大陸也為此做出特殊準備,陳韻雯說明「除了根據女太空人的身材量身打造座椅及太空服外,天舟三號也提供衛生用品、補血用品,及少量無毒化妝品,以維持太空人最佳狀態。雖載人太空任務具風險性,男女並無不同,但根據專家說法,女性太空人出艙進行太空漫步,須盡量避開生理期時間,以免得到『減壓病』。」
    2021/10/18 14:45
  • 從乾旱到水災歷經324天 水利署解散乾旱小組回防水患

    台灣今年上半年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面臨缺水危機,各地水庫蓄水率都下探新低,但隨著6月的梅雨鋒面,以及颱風「烟花」、「盧碧」的外圍環流,水情逐漸好轉,減壓供水的中部地區也恢復正常供水,經濟部水利署也在昨(5)日宣布,解散成立324天以來的旱災緊急應變小組,但這波西南氣流也帶來致災豪雨,水利署表示,將與地方政府密切聯繫,共同為相關災情做應變。
    2021/08/06 18:15
  • 鋒面滯留挹注 高雄水情恢復正常由黃轉藍燈

    鋒面滯留,高市有32個行政區達豪雨等級,大雨挹注水情,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經濟部已宣布高雄水情從黃燈「減壓供水」連跳2級,恢復為「水情正常」藍燈。
    2021/06/07 15:12
  • 南投、高雄旱象解除 中部地區轉為減量供水橙燈

    近日梅雨鋒面挹注有成,中部地區實施最長紀錄分區供水昨天解除,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苗栗、台中、北彰化為減量供水的橙燈;另外,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嘉義與台南部分地區,減壓供水時段為晚間10時至隔天早上6時。
    2021/06/07 13:51
  • 拖行李徒步去快篩 京元電移工先做隔離準備

    苗栗竹南包括京元電子和超豐電子都爆發員工群聚感染,其中大多是外籍移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在苗栗設立前進指揮所,今天兩家電子公司陸續再請員工回來快篩,人力仲介公司帶著移工拉著行李進快篩站,為了讓宿舍減壓,部分員工會先直接進集中檢疫所隔離!
    2021/06/05 13:19
  • 江啟臣呼籲暫緩夏季電價 讓人民安心居家防疫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修正紓困條例部分條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政府要有感紓困,就應先從電費減壓開始,呼籲在三級管制實施期間,暫緩夏季電價,讓人民安心居家防疫。
    2021/06/01 15:14
  • 轟!久違打雷聲 鋒面到明德水庫下雨了

    你也聽到打雷下雨的聲音了嗎?梅雨鋒面接近,各地有下雨機會,水庫也下雨了,包括明德水庫,曾文水庫等等。高屏溪水量回升,水情稍緩,解除減壓供水,可以洗車了,但是業者說,疫情比水情影響更大。
    2021/05/29 17:52
  • 旱象好轉!山區連日降雨高雄水情橙轉黃 洗車業者供水解禁

    高雄山區近期連日降雨,使水情有所進帳,大高雄地區今(29)日起水情燈號由橙燈轉回黃燈,台水公司七區處也決議將原來的減量供水模式調整為夜間減壓供水,同時解除洗車業者的用水限制。
    2021/05/29 13:04
  • 永和山水庫蓄水率跌破4% 竹南停水用戶延後復水

    旱象持續,苗栗縣永和山水庫蓄水率跌破4%,水庫為延長抽水管線暫停取水,導致水量不足,今天緊急通知實施「供5停2」的竹南地區用戶須延後半天復水,頭份用戶也減壓供水。
    2021/05/16 11:28
  • 有片/石門水庫水位太低!仙島居民進出變難 盼能拓寬山路

    石門水庫水情嚴峻,蓄水量已經跌破兩成以下,北水局表示,目前桃園水情燈號還是依舊維持黃燈,減壓供水,而南送到新竹的供水政策,未來還得看水情變化,不僅擔憂沒水可用,在水庫中央的仙島居民,只靠著一條水路進出,水位降低回家之路變得困難重重,得爬上泥濘的山坡路,仙島居民也出面希望政府,能夠為他們開闢一條安全又平穩的道路。
    2021/05/10 23:16
  • 供5停2很慘?豐原區中正路 停水、減壓19天

    台中地區已經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豐原區原本是減壓供水,但中正路到博愛街卻因為要汰換管線,將從26日開始一連19天限時停水或減壓,附近有知名的廟東夜市,不少攤販準備多一倍水桶,甚至有業者乾脆在店門口放了2座小水塔,變成店家的加水站;也有店家加裝馬達開關,設定鬧鐘時間到,準時開馬達抽水,但也不少店家抱怨,雖然只有白天停水,但連續19天還是很不方便。
    2021/04/26 20:43
  • 台南旱情嚴峻 洗車業、泳池、三溫暖4/26停止供水

    全台供水拉警報,台南也情況不妙,截至4月20日,當地供水主要來源南化水庫,蓄水量只剩2200萬立方公尺,遠低於歷年平均值3500萬立方公尺,雖然預估還能撐到6月,但台南市已提早啟動全日減壓供水,並開發配套水源,希望早日度過缺水危機。
    2021/04/20 22:59
  • 有片/石門水庫建庫53年蓄水量次低! 桃園實施全日減壓供水

    不只中南部,水情嚴峻,來看看北台灣的桃園地區,原本桃園只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但因為石門水庫,已經創下建庫53年以來蓄水量同期次低的紀錄了,桃園的限水令也擴大實施,從這個月16日開始,進入全日減壓供水。
    2021/04/20 22:54
  • 缺水備戰! 台積電竹科廠出動數十輛水車演練

    台灣水情緊繃,不少縣市開始實施限水政策,對科學園區來說衝擊更大,不少科技大廠都如臨大敵,像是台積電部分廠區已經有派出少量的水車來做彈性調度,如今竹科又宣布要再祭出新的減壓供水措施,為了因應嚴峻的缺水情況,台積電竹科廠也開始做大規模的水車演練。
    2021/04/19 22:34
  • 快訊/桃園今起減壓供水! 新竹4/23工業節水增至13%

    經濟部表示,依照氣象局預測,4月降雨偏少機會大,梅雨雨量不確定性仍高,所以桃園地區即日起全日減壓供水,4月23日起,新竹將進一步提升工業節水力道至13%,高雄及臺南地區,提升工業節水力道至11%,非工業、游泳池及三溫暖等提升至20%,至於各地的水情燈號維持不變。
    2021/04/16 16:05
  • 桃園即日起全日減壓供水 3區域工業節水率4/23調升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主持水情會議,會中決議即日起桃園地區由夜間減壓供水,擴大為全日減壓供水,此外,自23日起,新竹、台南以及高雄地區工業用戶節水率同步調升。
    2021/04/16 15:59
  • 大甲媽估湧10萬人 「減壓供水」店家儲水備戰

    大甲媽祖今天(9日)深夜11點正式起駕,警方預估今年會比以往人潮更多,超過10萬人次湧入鎮瀾宮周邊,不過正值缺水期,大甲區減壓供水,不少店家儲水備戰,像是有飲料店業者準備4個水塔,加上原本就有的回收系統;小吃店業者則是改成用免洗餐具,減少用水量,不過逛街民眾比較難控管都戴上口罩,衛生局也派人沿街舉牌宣導。
    2021/04/09 19:47
  • 大甲媽祖遶境晚間起駕 跪拜禮送駕不開放鑽轎底

    大甲媽祖今天晚上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因應防疫,入廟戴口罩,不開放鑽轎底,點心站改盒裝點心,台中部分地區正在分區供水,鎮瀾宮位於減壓區,廟方呼籲節約用水。
    2021/04/09 11:22
  • 56年來最嚴重乾旱 Lexus鼓勵車主回廠不洗車賺紅利

    水情告急,台灣正面臨56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整個西半部嚴重缺水,苗栗、台中、北彰化於4月6日開始分區供水,也有多個縣市需實施減壓、減量的節水措施。在限水的情況下,相關民生產業得做出因應,中油、台糖先是宣布所屬縣市直營加油站不提供洗車服務,Lexus也響應節水政策,鼓勵回廠保養車主不洗車共同節約用水,還能夠得到100點紅利點數。
    2021/04/08 18:41
  • 石門水庫蓄水低於4成 鄭文燦:桃園不排除限水

    水情吃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目前石門水庫蓄水率已低於40%,桃園水情現為實施減壓供水的黃燈,不排除進入下階段,一旦進入「供5停2」限水階段,將啟用戰備水源因應。
    2021/04/07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