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呼籲暫緩夏季電價 讓人民安心居家防疫


發佈時間:2021/06/01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5:14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修正紓困條例部分條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政府要有感紓困,就應先從電費減壓開始,呼籲在三級管制實施期間,暫緩夏季電價,讓人民安心居家防疫。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修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總額上限至新台幣8400億元,並延長紓困條例及特別預算施行期限至2022年6月30日止。

 

江啟臣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自主的分流辦公、停學,加上逐漸開始的炎熱天氣,已經讓家庭用電負擔增加,今天開始的夏季電價,恐怕更是加重人民的負擔,政府要有感紓困,就應該先從電費減壓開始。

江啟臣說,政府如果從市民的立場出發,紓困才能更加貼近人民,才能跟上人民的腳步,更才能做到真正有感。尤其,不論防疫或是節電,台灣人民自律的素質,是台灣的驕傲,多數人民自主、協助防疫,更是台灣疫情過去或是未來得以控制的關鍵因素。

江啟臣指出,目前紓困的各項措施,都還在討論中,他也在積極與各個人民團體聯繫,了解大家需求,希望這次紓困不要再重蹈去年紓困之亂覆轍。這些個別的、不同的角度,都需要面面俱到,但是普遍的、立即暫緩夏季電價,會是政府紓困好的第一步。
 

至於中選會日前正式公告,反萊豬等4項公投案,將於8月28日舉行公民投票,但由於本土疫情嚴峻,進入三級警戒狀態,江啟臣中午在接受媒體人王淺秋視訊專訪時則表示,中選會並未說不論疫情如何,都會在8月28日照辦公投,所以存在是否延期的變數;呼籲中選會,對於因疫情所產生的變數,對投票日造成的影響,應要事先規劃、提早告知社會。

江啟臣表示,4項公投案不是只有投票而已,最重要的是社會討論與辯論,目前國民黨收到的是公投辯論照辦,因此本週就會遞交參與辯論的人選給中選會;他也說,這段期間以防疫為主,但對於公投議題的主張,還是會在不影響防疫的狀況下,做社會的討論與溝通,因為還是有民眾關心公投議題。

此外,江啟臣也在專訪時再次提及凍漲夏季電費的主張,在紓困方面,並也要求政府能夠普發現金,江啟臣說,美國去年就是全國每人發放支票,政府可以排除一定程度的有錢人,對其他人民普發現金。(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季電費#江啟臣#電費#公投#紓困#凍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137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