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清潔工作 結果共176筆

  • 歲末打掃假手他人 清潔需求倍增

    距離春節剩下2個星期時間,家家戶戶陸續展開大掃除工作,而清潔公司可以說忙翻天,業務量整整多了一倍,越接近過年,行程越滿,沒提早1、2個月預定,可搶不到人,而北部地區專業清潔人員的工資,還因此調漲2成,至於東部花蓮,清潔需求則相對穩定,業者大多服務老客戶為主,也讓清潔工資凍漲。
    2013/01/26 19:24
  • 找人生方向 澳洲男挑戰一年52工作

    澳洲一名24歲的男子去年1年換了52個工作,他希望透過體驗不同的領域、工作形式和內容,最後能找到一個自己真正有熱情的職業,從清潔工到攝影助理他都嘗試過了,最後,他決定要做什麼呢?
    2013/01/07 19:36
  • 破產後浴火重生 日航今再掛牌上市

    2010年因為負債高達2兆3千億日圓,日本航空宣布破產後,經過近3年努力,今天再度掛牌上市,籌資達到6630億日圓,規模僅次於Facebook,首日股價一度漲幅近3%;日航在新任董事長帶領下,透過各種節約措施,包括讓空姐兼任機艙清潔工作,終於轉虧為盈,去年獲利達到2千億日圓。
    2012/09/19 17:20
  • 賣場美食街竄鼠輩 客人吃飯作噁

    上賣場美食街吃飯遇上「不速之客」!有民眾在大潤發內湖二店用餐時,看到老鼠在角落狂奔、來回亂竄,當場覺得噁心不堪,趕緊拿手機拍下來,賣場表示,接獲顧客反應後,已針對美食街和廚房進行全面性消毒,未來會加強清潔工作,衛生局警告,業者恐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通知後不改善,最高將可處6百萬罰鍰。
    2012/08/26 13:46
  • 不滿遭法拍! 固執哥堅持死守騎樓當家

    高雄市區最近出現一個固執哥,他因為不滿房子被銀行法拍,從6年前,他每晚跑到門口睡覺,就算颳風下雨也不離開,不過日前因為阻礙到店家做清潔工作,還動手打人,驚動警方前往關切,身世才終於曝光,業者了解狀況後,考量到他處境堪憐,最後才選擇原諒不追究。
    2012/08/09 12:32
  • 家政婦變調! 時薪千元誘打掃卻性侵

    由知名女星松島菜菜子主演的日劇「家政婦三田」,播出後收視率節節攀升,意外讓不少上班族女郎投入居家清潔工作,台北一名34歲的陳姓女子,也在這波風潮中轉行當鐘點女傭,日前在網路上,以每小時1000元的價格,接受47歲洪姓嫌犯的委託,打掃住家,卻慘遭性侵!居家清潔業者表示,接下CASE後,會安排人員陪同鐘點打掃女傭到指定地點工作,就是希望確保安全,行情價大約每小時350元起跳,如果有人出價高達上千元,可能有詐。
    2012/02/06 12:21
  • 噁!賣場生鮮區旁老鼠「啃食」 挨批

    賣場賣生鮮食品怎麼會鼠輩橫行呢?板橋一家知名賣場就被民眾投訴,大年初三在生鮮冷凍櫃旁的柱子裡,發現有老鼠鑽來鑽去,而且還在一旁啃乾豆皮,讓他感到非常噁心,事後重回現場發現,賣場只是用木板暫時封住鼠洞,衛生局上午還特地上門稽查,賣場對此鄭重道歉,強調將加強衛生清潔工作。
    2012/02/03 13:16
  • 最操行業!房仲每週47小時 保全第二

    假日大部分的行業都會休息,不過像房仲,假日卻是他們最忙的時候,不只看房子的人多,人潮聚集地發傳單效果也最好;根據了解,每間店假日班至少還有15人上班,根據勞委會公布各行業工時顯示,房仲業最操,平均每週工作快47小時,接著就是像保全、清潔工等,也有快46小時,而且如果像勞委會說的,數據正負差約8到10小時,房仲可能每天都工作將近12小時。
    2011/11/26 11:55
  • 清潔工月入1萬8 職傷離職得付2萬7

    台南一名雷小姐,應徵清潔工工作,半年後因為長期久站引發骨刺,被迫申請離職,不過公司卻以合約上的條件,要求雷小姐得賠償2萬7千塊的職訓費用違約金!雷小姐質疑這樣太沒保障,因為合約上根本就沒任何利於乙方離職的除責條款,自己辛苦工作後因為職業傷害離職,還得賠上違約金,真的很冤枉!
    2011/09/03 18:35
  • 〈獨家〉掃公園利潤逾5成 榨勞工挨批血汗公司

    到底是間怎麼樣的公司,被批為血汗公司?遲到5分鐘就得扣1000多元,比1天的工資還高,記者追查發現,這間公司專門承包桃園市74個公園的清潔工作,而且以4000萬的價格,連續第3年得標,80多個清潔員,每個人的薪水只有18500元,根本不到新版最低工資的門檻,人事費用1個月150萬左右,扣除其他成本,算一算業者的利潤至少超過5成。面對指控,業者全盤否認不法,但桃園縣勞工局已經受理陳情,準備調查開罰。
    2011/07/22 19:10
  • 噁!知名手搖冷飲 杯蓋驚見黃汙垢

    喜歡喝手搖杯裝飲料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有消費者購買知名冷飲店的飲料,卻發現杯身有噁心污垢,甚至連杯蓋的外緣也有污漬,沒想到店員只用抹布將杯身擦乾淨,消費者氣的將照片PO上網,質疑杯子是回收杯。這家知名冷飲總公司回應,如果查證屬實,最重可能取消加盟資格,不過清潔工作不夠確實,似乎也賠上消費者的信心。
    2010/10/11 23:34
  • 求愛不成惱羞成怒 男砍女10刀命危

    花蓮吉安驚傳殺人案!一名54年次的李姓男子,長期追求民宿女清潔工遭拒,下午開車跑到女方工作的民宿門口堵人,雙方談判破局,男子竟惱羞成怒,拿出預藏的水果刀砍殺女子多刀,造成頸動脈被砍斷大量失血,有生命危險,目前醫院正緊急開刀治療。
    2010/08/29 15:11
  • 被騙到日本當「奴隸」 學料理變打雜

    和日本政府合作的一家國際勞工機構,被指控剝削大陸勞工!一名大陸廚師原本要到日本學做料理,沒想到飛到日本後,進不了廚房,卻被調去山區當清潔工,不但沒休假,還嚴重超時工作,據理力爭後被炒魷魚,滿腹委屈的廚師,決定透過法律討回公道。
    2010/07/23 22:27
  • 身心障礙工「薪」酸 月扣實領1萬1

    知名社福團體驚傳身心障礙者薪資,經立委披露,一名在立法院工作的黃姓身障清潔工,每個月薪水扣去保險、管銷、稅金等成本後,實領只有1萬1。但被點名的社福機構出面澄清說,一切都按照法令,以能力給薪,扣除的都是必要的成本支出,只是這也凸顯現行法規,對於身障者並沒辦法提供更多的保障。
    2010/05/16 13:15
  • 告別大鍋飯? 國軍站哨、食勤擬委外

    馬政府推行國軍「精粹案」,軍方證實,將來國軍有可能外聘保全站哨,買菜、煮飯也有專人料理,清潔工作也可以委外請專人負責,以因應國軍人數不斷下修,不過消息一出,就有立委質疑,連衛哨勤務都可以外包,簡直是讓軍方門戶洞開。
    2010/05/07 14:13
  • 維護全國清潔 環保署帶頭清掃環境

    為了提升全國環境清潔,環保署今天宣布,到過年前一個禮拜為全國清潔週,副署長邱文彥親自出馬,拿鐵夾彎腰撿垃圾,許多志工也一起加入清潔工作,藉由環保署打頭陣,呼籲全民可以一起動起來,打造整潔環境,迎接新的一年。
    2010/02/06 23:53
  • 父棄家 清潔工母憂鬱險殺子自殺

    一場小學生的徵文比賽,讓大人看出許多問題,我們找到一名得獎學生的作品,上頭描述媽媽患有憂鬱症,要帶他一起尋短,社會處得知後也相當重視,介入處理;其實這名學生的母親,未婚生了2個小孩,父親又捨棄家庭,母親從事清潔工,工作非常辛苦,壓力又大,才會恐嚇子女,做出讓他們害怕的事情。
    2009/12/01 19:10
  • 清潔工遭追撞 一家生計頓失依靠

    台北市建國高架橋昨天發生一起車禍,擔任清潔隊員18年的林能進慘遭計程車撞死,林家6口全靠林能進每個月4萬多的薪水度日,家中頓失經濟來源,而清潔工遭撞死,突顯出高架橋上作業的危險,環保局研議以後要在工作區域前後,都擺上警示車輛,避免意外再發生。
    2009/12/01 12:12
  • 【一步一腳印】20年養鴨經驗造就品質 母子養鴨王

    天亮的時間,也是鴨子的早餐時間,林媽媽林碧蓮得比太陽更早起。養鴨場媽媽林碧蓮:「打開飼料的時候,你就必須要巡視一下,大概看一下。」 飼料是大廠配方,這裡還加了一粒粒,又大又完整的玉米,如果鴨子沒來大快朵頤,就要看看是不是有問題。林碧蓮:「鴨子嘛,一大早,你起來看,你看得比較多。」 真的多,林媽媽的養鴨場裡,總共有3萬多隻鴨子,不過場地更大,上萬坪分了好幾個區塊,鴨齡不同的,各有各的區,這一批年齡看起來小一些,照顧方法又不一樣。林碧蓮:「開收音機是給牠有個目標,然後有個聲音,鴨子牠對聲音很敏感,你不常給牠一種聲音的話,萬一牠聽到很大的聲音會驚嚇。」 這些鴨子聽到音樂,倒可開心了,就從飼料堆上溜滑梯。林碧蓮:「飼料啦,清潔工作啦,還是每天要看的啦,每天要巡的啦,一定的,1天至少巡個2次、3次,你要知道說,當牠到了幾天以後,知道說為甚麼我這邊的鴨子長不大,你就要分析說,我這個飼料放這邊,牠不喜歡吃。」 一大群鴨嘩啦啦地跑著,乍看都一樣,林媽媽卻可以明察秋毫,有不對勁的,追著也要揪出來,該篩選的不能手軟,即使每一隻鴨子,從小到大都投注心力,而對自己,林媽媽也要求嚴格,這兩天,她其實可以請個傷假,因為林媽媽的左手不好施力,前兩天被蜈蚣咬到,整個腫起來了。林碧蓮:「我的毛巾掉下來,不曉得蜈蚣,就包在沐浴巾裡面,我很急嘛,一拿來就沐浴乳滴下去,就往手背一擦,就咬下去了,已經第三次了。」記者:「手好一點沒有?」林碧蓮:「還在腫,這隻手盡量不要動它。」 做兒子的林和曄,起早也來巡,鴨場裡一些重量級工作,得要他來才行,像是搬出2袋各50公斤重的飼料餵小鴨。養鴨場第二代林和曄:「這一批算蠻漂亮,還蠻健康的。」
    2009/07/19 22:19
  • 驚險!狂風中洗外牆 港高樓驚魂

    高樓外牆的清潔工作,如果遇上大風氣候,應該要立刻停止施工,確保工作人員安全,不然就會發生像香港這個驚險畫面,香港北角2名工人,在20樓外清理大陸外牆,沒想到遇上強風,吊車在高空中左搖右晃,相當驚險。
    2009/06/13 11:42
  • G20/G20落幕 人權環保團體最後示威

    備受矚目的英國G20峰會2日落幕,抗議群眾趁著最後一天,進行最後示威。英國警方不敢大意,在街頭看到可疑份子就會搜身,短短2天已經逮捕超過120人。不過有些示威團體離開的時候並沒有把垃圾帶走,大樓的外牆上,到處都是塗鴉跟標語,增加清潔工人的工作負擔。
    2009/04/03 14:00
  • 【一步一腳印】勤奮媽媽工作室 娘子軍團拚事業

    客人一通電話,3個媽媽立刻出發;從苗栗跑到竹南,還算有一段距離,3個媽媽幾乎每天都這麼「趴趴造」,迂迴繞了不少路,終於到達目的地;今天的任務是一個很大的別墅。記者:「今天沒有背很多東西?」謝蘭嬌:「今天不用啊,我們東西都放這邊啊,因為這是定期打掃的啊。」 原來她們的工作是到府幫人打掃。謝蘭嬌:「1個洗廁所,2個洗陽台,OK,走。」 發號施令的是謝媽媽,她是這群媽媽裡的總指揮官,原本家裡經營陶瓷工廠,20多年前,先生胃癌病逝,留下4個年幼的女兒,於是她賣掉工廠,在家做手工、帶孩子。 現在孩子大了,她決定出來賺錢,卻因為窩在家裡20多年,跟社會脫節,一度走不出來;直到3年前,接受企業的脫貧計畫,加上家扶中心補助,培養一技之長;謝媽媽成立清潔工作室,順利讓她找回當年的「老闆娘精神」。 謝蘭嬌:「像這個部份手扶梯,我們的手一定是順手就會帶下去,這是很習慣的動作,因為這是我們打掃,要給雇主,讓我們覺得說,有些東西,他沒有講的,我們還是有做,他來一摸,ㄟ,還是有做。」 當年的陶瓷工廠老闆娘,果然寶刀未老,對事情要求頗高,只要手經過的地方,就必須擦乾淨,動作俐落,要求嚴格,桌角、牆壁的壁癌、小牆角,通通要仔細確實,對夥伴們,也是同一套標準。 謝蘭嬌:「啊,你這麼大力,要把人家弄壞掉啊,呵呵,我是這樣要求的,你就聽她們講嘛,我不行我就罵人了,呵呵。」 「老闆娘」嚴厲,但工作過程中,大夥兒笑聲卻沒停過,這些員工們都是脫貧計畫裡的學員,謝媽媽是求好心切,從工作的調度上,對大家的需求也都瞭若指掌。謝蘭嬌:「她有『三怕』,第一怕被騷擾,第二怕時間來不及,第三怕不能完成,對這『三怕』,我會幫她解除掉。」 要讓媽媽們安心工作,謝媽媽想出了2到3人一組的方法,避免讓媽媽們在客戶家落單,也可以順便提升打掃速度,減輕壓力;過去當老闆娘的細心,讓謝媽媽的清潔生意,很快就上軌道了,全苗栗18鄉鎮,一共有10來位媽媽加入。
    2009/03/22 22:48
  • 失業居陋屋 「1坪雅房」東京爆增

    日本景氣跌到谷底,很多人年過半百卻丟了工作,重新開始談何容易,CNN找到一位前畫廊總監,被裁員後妻小離他而去,被迫住在不到1坪的雅房,幾個月後,CNN持續追蹤,他終於找到工作了,就是當這個「1坪雅房」公寓的清潔工,儘管薪水微薄,他還是感到很滿足。
    2009/02/27 21:02
  • 主管變鐘點女傭 靠打掃找回成就

    一般人不喜歡做的清潔工作,卻讓高雄市的李小姐找到事業第二春,原來,曾在餐廳當主管10年的她,1年多前轉行當女傭,每天幫人打掃家裡,月薪3萬多,雖然和之前的工作內容完全不同,但李小姐說,打掃工作雖然給人感覺比較低微,但是靠技巧把客人家打掃乾淨,讓她很有成就感。
    2009/02/10 19:37
  • 冷泉變餿水? 北埔冷泉有黏稠物

    說到冷泉,全台只有2個,一個在宜蘭蘇澳,另一個在新竹北埔,但最近有民眾檢舉,說北埔冷泉有白色黏稠物,近看好像一層油浮在水面,看起來很噁心,國家公園管理處說,冷泉含有礦物質才會有黏稠物,不影響衛生,但問題是宜蘭的也是同樣物質,為何沒有黏稠物,民眾懷疑主管單位沒有做好清潔工作。
    2008/09/03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