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海軍司令 結果共184筆

  • 反制中共軍演 國軍雄風飛彈全天候待命追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進入第四天,國防部海軍司令部今(7)日曝光最新偵防照片,海軍岸置飛彈部隊全天候加強戒備,以雄風二型飛彈待命追瞄,嚴密監控臺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
    2022/08/07 09:33
  • 顧立雄接手主導潛艦國造「砸3千億救工程」? 海軍駁斥

    「潛艦國造」為蔡政府推動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有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已「接手」主導潛艦國造,規劃在2023年砸3千億特別預算搶救7艘後續艦的建造工程。對此,海軍司令部今(22)日嚴正駁斥,痛批媒體粗劣報導,所謂「接手潛艦國造主導權」、「編列高昂的預算」等,都是挑撥離間的假訊息。
    2022/07/22 15:44
  • 海軍S-70C墜毀機工長殉職 家屬難掩哀戚婉拒訪問

    海軍S-70C直升機22日重落地墜毀,機工長劉尚鈞因傷重殉職。家屬今天婉拒媒體訪問,僅表示一切由海軍司令部對外說明,靈堂現場哀戚;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及法醫已完成初步相驗。
    2022/06/24 16:06
  • S-70C事故 傳國防部竟一小時後「網搜」才知

    海軍高雄左營軍區,22日一架反潛直升機「重落地」墜毀,但竟傳出直到過了將近一個小時,還是靠「民間網蒐」,位在台北的國軍聯合戰情指揮中心才知情,甚至一開始新聞稿也輕描淡寫,有關並受重傷還是總統府先發布,遭質疑海軍司令部是想大事化小嗎?今天他們說會再調查。
    2022/06/23 15:25
  • S-70C墜毀!國軍直升機意外事件 近2年累計4起

    海軍司令部所屬一架S-70C 反潛直升機今天在高雄營地重落地,這是近2年來,國軍第4起直升機意外事件,其中2020年1月的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造成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罹難。
    2022/06/22 21:48
  • S-70C重落地 海軍司令部下令實施飛安特檢:暫停任務派遣

    海軍1架S-70C反潛直升機,今天疑似裝備故障,在左營基地跑道墜毀,造成機上4人受傷;海軍司令部表示,肇事原因待查,已要求此型直升機立即暫停任務派遣,實施飛安特檢。
    2022/06/22 19:09
  • 欺矇衛哨兵進入海軍司令部睡一晚 2現退役軍人緩起訴

    海軍馮姓士官長涉嫌協助劉姓退役軍人欺矇海軍司令部大直營區衛哨兵,進入營區就寢過夜,劉男睡醒後再持他人識別證離開營區;北檢考量2人認罪,日前處分緩起訴。
    2022/06/15 11:02
  • 「海軍阿信」梅家樹接司令!國軍人事大地震

    國軍高階將領人事,今天有重要異動!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將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遺缺由海軍司令劉志彬接任;至於海軍司令,則是昔日「最年輕中將」,也是號稱海軍危機處理專家的梅家樹。
    2022/06/14 18:37
  • 國軍異動!海軍兵符易主 副參謀總長梅家樹接任海軍司令

    國防部今(14)日上午發布國軍上將職務調整,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上將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並由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接任國防大學校長。海軍司令則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梅家樹上將接任,原任副參謀總長的空軍中將鄭榮豐,則將晉任二級上將,接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一職。相關人事案6月16日生效,而這也是國軍近3個月內,第二起上將人事調整。
    2022/06/14 10:07
  • 2士官不假離營酒駕被抓!海軍震怒重懲 5幹部遭連坐拔官

    鎮守沿海防線的海軍131艦隊飛彈快艇作戰二中隊,兩名士官5月30日不假離營飲酒、吃薑母鴨,返回部隊途中遭警方攔查抓到酒駕,案件曝光後,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震怒,不只汰除2士官,單位主官、士官督導長等5名幹部也遭連坐拔官。對此,海軍司令部向《TVBS新聞網》低調證實,「當事人依規定核予行政重懲汰除,並檢討相關幹部疏責適處」。
    2022/06/03 16:00
  • 確診還跟同學聊天?官校遭爆防疫疏失 海軍:與陳述不符

    位於高雄的海軍官校目前有數十名確診及居隔者,但現在卻有人爆料,裏頭的清消作業不確實,人員管控也不佳,導致居隔者還能跟其他學生聊天,但海軍司令部則是發出新聞稿全盤否認,另外同樣是海軍一名女兵,也傳出登船前快篩陰性,但一抵達東沙島仍身體不適確診。
    2022/05/10 13:56
  • 擊沉俄艦立戰功升中將 「莫斯科號」最後身影曝光

    俄羅斯巡洋艦「莫斯科號」,日前遭到飛彈攻擊沉沒,今天的最新消息是,負責攻擊行動的烏克蘭海軍司令,因為擊沉俄艦,從少將被晉升為中將,希望鼓舞前線士氣。而CNN今天也曝光,一張莫斯科號沈船前的最後畫面,專家認為,「莫斯科號」沉沒,已經打亂俄軍從烏南登陸的計畫。
    2022/04/19 22:29
  • 潛艦國造爆遭洩密 海軍司令部駁斥:從未接觸「郭先生」

    潛艦國造計畫進入第二階段建造原型艦,軍方全程高度保密,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卻接獲爆料,指前海軍司令部顧問郭璽屢屢「指點」潛艦技術顧問廠商,還傳出疑似洩密情事。對此,海軍司令部今(13)日表示,潛艦國造案自108年5月與台船公司簽約迄今,「海軍司令部從未與外界所指名的郭先生接觸」,其言行係屬個人行為,均與海軍無關。
    2022/01/13 13:56
  • 航艦殺手塔江艦彈艙首曝光 海上操演展現火力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今天邀媒體前往基隆威海營區,首度開放參觀沱江級塔江軍艦,艦上配備28枚各式飛彈及彈艙首次曝光,並出海操演展現強大火力;同時,新型快速布雷艇內的布雷軌運作,也在今天首次公開亮相。
    2022/01/07 14:39
  • 德軍艦罕見入南海 德將領:不排除下次進臺海

    睽違19年,德國軍艦再度駛入南海,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在英國一場智庫活動中,被問到為什麼這次德國軍艦沒有通過臺灣海峽?德國海軍司令說,原先就沒有規劃,但不排除下次會通過臺海。
    2021/12/22 16:19
  • 關門抓龍女士官!士官長離譜行徑曝光 海軍記2大過汰除

    海軍左營新訓中心勤務隊一名余姓士官長,日前在單位營舍內為單位一名女性士官進行「按摩」服務,女士官感到「被性騷」情形,事後向單位反應,經海軍司令部調查後,認為余姓士官長違反兩性營規,核予行政重懲2大過並管制汰除。
    2021/12/07 18:24
  • 扯!左營軍區遭人持假證件混入 海軍追查中

    扯!左營海軍基地遭人持偽造證件混入闖進辦公室,疑似竊取軍事機密。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15)日以新聞稿表示,海軍教準部退伍陳姓民人於12日晚間11點27分,持偽證步行進入左營營區,隨後被門哨衛兵查獲,單位立即將相關事證函送憲警偵辦,後續本部將全力配合調查並追究相關責任。
    2021/11/15 13:33
  • 國艦國造大進展 沱江級艦第2艘量產艦宜蘭開工

    海軍目前共有1艘沱江級原型艦及1艘量產艦「塔江軍艦」。軍事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海軍與龍德造船廠今天在宜蘭舉行第2艘量產艦開工典禮,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指出,務必完成112年完成6艘沱江級艦目標。
    2021/10/06 17:59
  • 賈永婕獲海軍司令表揚 憶亡父直呼「我是海軍的女兒」

    在疫情期間出錢出力,號召企業與演藝圈好友一起捐贈包括「救命神器」在內的多種醫療器材,被封為「抗疫女神」的賈永婕,不只感動許多人,海軍司令更表揚她是「海軍之光」,也意外揭露賈永婕與海軍的淵源。
    2021/09/01 19:04
  • 美印太司令交接點名謝我將領 專家:台美互信

    美國海軍上將「阿基里諾」接任戴維森,成為新任的美國印太司令,在夏威夷舉辦的交接典禮上,我方的海軍司令「劉志斌」也有參與,甚至還被公開點名致謝,專家解讀這是台美有更進一步的互信。
    2021/05/02 14:51
  • 海軍與海巡署推「平戰轉換」 打造「第二海軍」強化國防

    為了強化國防戰力,海軍司令部跟海巡署,推動平戰轉換計畫,海巡安平艦等12艘新造巡防艦,600噸級戰時加裝海軍聯成系統、攻船飛彈、肩射飛彈等武器,平時執行海巡任務,戰時可以投入海軍戰力。專家表示,這項措施能提高備戰軍力,但在裝備上轉換,人員培訓等相關訓練,困難度很高,需要多加演練,從中調整,才能真的成為即時戰力。
    2021/04/29 23:13
  • 台漁船遭印尼扣押 駐處:嚴正交涉確保合法權益

    印尼海軍日前扣押屏東東港籍漁船海建興20號,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今天說,第一時間已與印尼外交部、海軍司令部聯繫,瞭解漁船被扣押的理由與過程,持續與印方嚴正交涉。
    2021/01/25 08:40
  • 凍結海軍餐費挨轟「幼稚園學生」 藍委爆:蔡政府刪餐費

    國民黨團日前以海軍司令部所屬單位多次「取消民間餐廳訂單」,須檢討伙食採買機制為由,提案凍結相關15單位伙食人力作業費100萬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也怒批蔡政府刪減費用「國軍餐費不如學生營養午餐費?」不過宅神朱學恒仍不買單開嗆「提這種案子的是幼稚園學生嗎?」
    2021/01/22 11:25
  • 快訊/疫情嚴峻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改暑假執行

    海軍司令部表示,考量目前國際疫情嚴峻,今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首度取消「敦睦友邦」任務,採岸訓四周及港訓四周方式,執行應屆畢業生艦艇實作訓練。
    2021/01/13 10:58
  • 美軍來台授課是假的? 綠委:確有軍事交流

    海軍司令部日前公布,美國海軍陸戰隊應邀來台授課,卻被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否認這樣的說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不願多談,倒是對即將舉辦的台美經貿論壇,透露信心。
    2020/11/12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