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印太司令交接點名謝我將領 專家:台美互信

記者 倪嘉徽 柳采葳 / 攝影 黃崧浦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4:51

美國海軍上將「阿基里諾」接任戴維森,成為新任的美國印太司令,在夏威夷舉辦的交接典禮上,我方的海軍司令「劉志斌」也有參與,甚至還被公開點名致謝,專家解讀這是台美有更進一步的互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海軍上將阿基里諾接任戴維森,成為新任的美國印太司令,交接典禮就在夏威夷珍珠港的聯合基地舉行,據了解我方海軍司令劉志斌也有出席,阿基里諾還公開感謝。

新任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感謝(南韓)元將軍(日本)山崎將軍,我的戰鬥夥伴(澳洲)努南,(台灣)劉上將,還有所有代表他們偉大國家的國防高層。」

感謝盟友維持區域穩定,也強調印太的重要性,在這麼關鍵的場合,我方海軍司令被提到,透露出關鍵指標。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美印太司令)謝謝他們的參與,我想這點非常重要,也象徵台美互信。」

專家解讀台美關係有更進一部的互信,而過去2018年戴維森接任印太司令時,時任軍政副部長的沈一鳴,前總長李喜明也有出席,不過儘管台美有互信,我方參與聯合軍演有譜嗎。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多國軍演我想會以其他方式參與,比如說美國跟台灣訓練的科目。」

台美戰略合作正面發展,但我方面對的是大陸的挑戰,從空軍進階到了海軍,從衛星照上看到,右上方的中國大陸海軍054A「濱州」號,現身台灣東北方海域,左邊被我方海軍基隆級驅逐艦,右則是由日本海上自衛隊分頭跟監、包抄。

前海軍官校教官呂禮詩:「解放軍對於我們國軍的不管是情報站,或者是消耗戰,已經不只是西南空域,已經直接到了我們東部海域,也就是說我們國防部面對這樣的威脅,要更加的處置因應。」

大陸對台威脅更進一步,儘管台美戰略有默契,但共軍挑戰也得實際面對。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空軍#國軍#共軍#國防部#科技#南韓#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75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