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阿信」梅家樹接司令!國軍人事大地震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0:32

國軍高階將領人事,今天有重要異動!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將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遺缺由海軍司令劉志彬接任;至於海軍司令,則是昔日「最年輕中將」,也是號稱海軍危機處理專家的梅家樹。

圖/TVBS

 
時任海軍參謀長梅家樹(2016.7.1):「人員確實沒有按照他們既定,所定的程序。」

從六年前海軍雄三飛彈誤射,到敦睦艦隊群聚。

時任海軍副司令梅家樹(2020.4.19):「我代表海軍,要向我們的社會大眾,致上我們海軍的一個歉意。」

 
圖/TVBS

梅家樹屢屢親上火線替海軍解圍,還被冠上「海軍阿信」稱號,如今他的新身分將是海軍司令。

立委(民)趙天麟:「過去在海軍的歷練,以及在國會的表現,相信他會是個非常適任的海軍司令。」

國防立委正面肯定即便梅家樹,經歷不算太亮眼,檯面上已是一時之選但有人接就有人退,在國軍最新一波人事異動,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將調往總統府當戰略顧問,海軍司令劉志斌則是接任他的國防大學校長一職,而梅家樹調任海軍司令後,原職務由副參謀總長鄭榮豐來接手。

立委(民)王定宇:「不管是劉志斌轉任國防大學,或者是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轉任戰略顧問,在時間點上這屬於合理的,符合過去慣例的調動的時間。」

圖/TVBS

綠營立委話先說在前頭,畢竟像是被調離國防大學的張哲平,就被認為跟先前捲入共諜案有關係。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如果他沒有這方面的事情的話,我相信他能夠把這個任期做完,因為他任期還剩下半年,半年當中,可能要使檢調方面進行得比較順利,讓他調整職務,專心去面對檢調的事務。」

 
軍方人事異動對外宣稱適材適用,但其中「眉角」外界聯想也沒少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阿信#梅家樹#國軍#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437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