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沉俄艦立戰功升中將 「莫斯科號」最後身影曝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23:15

俄羅斯巡洋艦「莫斯科號」,日前遭到飛彈攻擊沉沒,今天的最新消息是,負責攻擊行動的烏克蘭海軍司令,因為擊沉俄艦,從少將被晉升為中將,希望鼓舞前線士氣。而CNN今天也曝光,一張莫斯科號沈船前的最後畫面,專家認為,「莫斯科號」沉沒,已經打亂俄軍從烏南登陸的計畫。

圖/翻攝自Twitter

 
這可能是俄國軍艦「莫斯科號」的最後身影。

CNN記者BrianTodd:「今晚社群媒體曝光這個新畫面,曝光一些細節,看看這處細節,船身沉沒前幾小時嚴重往右傾斜。」

CNN取得一張莫斯科號照片,顯示當時船身嚴重傾斜,正在慢慢下沉。

 
CNN記者BrianTodd:「看看這張莫斯科號被攻擊前,可以看到原本的水線在這,再看看先前被摧毀沉沒前的照片,真的受到很大的重擊。」

專家表示莫斯科號這一沉,不只重創俄軍士氣,其實也打亂俄軍的登陸計畫。

CNN軍事專家DanielTreisman:「黑海旗艦被攻擊,不只象徵俄羅斯軍隊的失敗,也代表任何想計畫嘗試,在奧德薩周圍兩棲登陸的船艦,可能會面臨相同的飛彈攻擊。」

俄羅斯失敗的計畫不只這一樁,開戰初期俄軍密謀閃電奪取基輔,最後不只宣告失敗,還在近郊留下巨大廢棄營地。

CNN記者PhilBlack:「這裡現在非常安靜,只聽見一些鳥叫和微風,但這裡最近曾有6千俄兵,睡在森林這裡,這個營地非常大,甚至不知道從哪開始,在哪結束。」

CNN記者跟隨蒙面烏兵,來到這個看不到盡頭的營地,雖然陣仗驚人,但也透露俄羅斯軍紀渙散,因為營地中竟然出現酒杯,和莎士比亞書籍,甚至有軍事首領,舒服的住在附近民房,不過從軍營規模也傳遞出一點不安訊息。

CNN記者PhilBlackvs.烏兵:「(你從這裡可以獲取任何,可用在東部頓巴斯的訊息嗎?),他說我們看到想侵略這區的軍力規模,而我們了解在頓巴斯規模可能將是2至3倍。」

 
這處軍營附近,有烏克蘭男子表示,被俄軍凌虐長達24小時,他的雙腿被打到嚴重瘀青。

CNN轉述遭虐烏民VitaliyChernysh:「他說從沒感受過這樣的恐懼,不斷冒出這可能是他生命最後時刻。」

這裡也出現類似布查鎮慘況,發現好幾具遭殺害棄屍的遺體。

CNN轉述當地神父VasiliyBenca:「他說他在花園裡發現,5名被折磨殺害的男子,還有2人在森林裡,還有俄軍帶來兩名死亡女子叫他埋葬她們。」

CNN記者來到一處戰壕,俄羅斯先前疑似就是從這裡,朝霍斯托梅爾,發射冰雹火箭,導致當地多處民宅全被炸爛。

 
霍斯托梅爾居民:「我只感覺憤恨,(只有恨?),是的,我無法原諒,也許一輩子無法原諒。」

俄羅斯將大批兵力,轉移至烏東地帶,烏克蘭證實距離盧甘斯克,約130公里的克爾米納已遭到攻占。

CNN記者BrainTodd:「一旦奪下這裡(克爾米納),這裡是道路交會點,很多關鍵高速公路和其他道路,都通向克爾米納。」

這處關鍵要道,將有利俄軍往其他烏東關鍵城市進攻,進而實施口袋戰術,現在烏俄戰爭,恐怕不會太快結束。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MalcolmDavis:「肯定還會持續幾個月,我不認為戰爭會很快結束,我認為烏克蘭也把需求講得很明白,包含重型武器大砲,空中力量更多長程武器,也就是彈簧刀無人機等。」

烏克蘭目前除了急需各項軍援,總統澤倫斯基也呼籲,將俄羅斯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目前名單中有北韓,伊朗古巴和敘利亞,至於是否再加入俄羅斯美國表示考慮中,不過對於歐美施壓,普欽似乎沒再怕,還誇口挺過制裁,但真的是如此嗎?

美國前國防部長WilliamCohen:「關於制裁我不認為制裁,能馬上促使(俄羅斯)停戰,或是能馬上打敗他們,但這能傳遞一種訊息,告訴他(普欽)將面臨代價,被經濟孤立被國際孤立。」

美國前國防部長表示,莫斯科即將因為制裁,損失至少20萬個工作,普欽只會慢慢感覺山窮水盡。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供烏克蘭)18台榴彈砲,4萬發彈藥,訓練會在烏克蘭境外進行,會是訓練種子教練的方式。」

加上美國還加碼提供烏克蘭榴彈砲,並將訓練烏克蘭種子教練操作榴彈砲,多管齊下幫助烏克蘭,打贏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擊沉俄艦#莫斯科號#最後身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22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