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海綿 結果共388筆

  • 柯文哲推海綿城市 姚文智:以小放大不斷宣傳

    台北市8日因豪雨造成多處積淹水,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表示,市長柯文哲推動海綿城市,但含水道路僅占所有道路0.6%,卻不斷「以小放大」宣傳,呼籲面對極端氣候要謙卑。
    2018/09/10 11:42
  • 治水新觀念!別迷信工程手段 應納入全盤都市設計

    南台灣淹大水讓各縣市的治水工程一一被檢驗,像是砸大錢的滯洪池,專家就說還得搭配抽水站、區域排水做系統操作才有效,而過去治水太注重工程手段,缺乏全盤都市設計考量;而現在不少人提出打造「海綿城市」、「韌性城市」,就是防災解方嗎?
    2018/08/28 23:14
  • 涂醒哲登記爭取連任 主打雨水下水道政見

    民進黨籍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登記爭取連任,他說,任內建構雨水下水道發揮功效,日前降豪雨,低窪區雖然有積水,但很快就消退,未來會打造海綿城市,徹底解決淹水問題。
    2018/08/28 15:19
  • 蓋15座滯洪池仍淹水 高市府:滯洪率逾9成

    過去12年高雄市耗費303億治水,說要打造海綿城市,當中有68億拿來蓋15座滯洪池,但823大雨一來,還是出現淹水災情,讓民眾質疑一切都是廣告罷了。不過水利局澄清,已經蓋好的13座滯洪池,蓄洪量達近300萬噸,這一次完全發揮功效,滯洪率都達到9成以上。
    2018/08/27 13:42
  • 蘇貞昌:極端氣候非一般治水足以負擔

    南台灣大雨造成淹水,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極端型氣候越來越嚴重,不是一般治水防洪,或者溝渠通水能力足以負擔,因此,他提出海綿城市及韌性城市的主張。
    2018/08/24 14:43
  • 防洪借鏡!香港蓋「地下神殿」 緩淹水夢魘

    極端氣候來臨,因為瞬間暴雨,導致淹水的情況,在香港跟台灣都屢見不鮮,也紛紛提倡海綿城市概念,高雄在18年蓋15座滯洪池,不只能減緩水患還具有濕地或發電的多功能,香港因為地方小,轉往地底下打造「蓄洪池」,除了能儲存洪水,還能把地下水再回收利用,被封為守護香港的地下神殿。
    2018/06/24 21:00
  • 呼吸急促或乾咳 小心「菜瓜布肺」找上門

    正常肺臟就像濕潤海綿,若出現呼吸不順或急促、持續無痰的乾咳等症狀,醫師提醒,小心「菜瓜布肺」特發性肺纖維化已找上門,確診時多已中晚期,平均存活期只有8至10個月。
    2018/06/14 16:53
  • 美甲店沙發驚見一攤經血 客人嫌「報價太高」不願賠償

    一名美甲店老闆娘在「爆怨公社」發文,日前有名女客人的經血流到沙發,因面積過大,且滲進海綿無法清理,於是協議女客人賠償更換坐墊費用,沒想到女客人事後嫌報價太高不願支付,還嗆店家「得寸進尺」。
    2018/06/13 12:22
  • 防狼奇招!辣妹穿上「安全褲」色狼秒滅火

    選擇什麼樣的防狼武器對於廣大女性朋友來說一直是頭疼的事,因為這件武器既要在關鍵時刻幫得上忙,又不能幫倒忙。就有網友找出曾在泰國備受討論的「女性安全褲」廣告,這件安全褲內建一個「自動膨脹」的海綿裝置,膨脹後的褲子宛如男性的生殖器般,讓網友笑稱「妙招!1秒色慾全滅」。
    2018/06/13 09:00
  • 主婦難洗排行! 抽油煙機卡汙、水龍頭水漬

    母親節是過年之外,第2大居家清潔檔期,不少業者推包套、單項折價,預約數比平常高4.5成,不過最令媽媽頭痛的第一名是抽油煙機,還有廚房流理台容易藏汙納垢,浴室則是磁磚縫隙的黴菌,水龍頭的水漬,專家說拿科技海綿沾水就能簡單清除。
    2018/04/30 20:12
  • 楊穎公主造型亮相 自爆體重嚇到李晨

    Angelababy 楊穎、Dior Beauty 首位亞洲代言人水原希子 Kiko一同出席昨(29日)晚在 上海重演 Dior 2018 春夏時尚活動,活動結束後,Angelababy 與 Kiko 在後台與女裝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見面為時尚彼此交流。
    2018/03/30 16:24
  • 溝渠清淤啟航 改善排水建構海綿城市

    汛期將屆,水利署今天號召全民參與溝渠清淤總動員,促進排水暢通,減少水患,嘉義市長涂醒哲並提出,解決都市淹水在改善排水系統,更要建構「海綿城市」引水入撲滿。
    2018/03/14 17:54
  • 搶嘸衛生紙!海綿、樹葉都能是「替代方案」

    台灣最近掀起一股「搶購衛生紙」之亂,部分民眾擔憂衛生紙漲價,瘋狂購買,造成衛生紙架上空空如也。如果實在是搶不到衛生紙,該怎麼辦?外國就有網站提供多項替代方案。
    2018/02/27 11:09
  • 波士頓派世界聞名 起源、作法大公開

    美味的波士頓派起源地是波士頓的一間飯店,飯店大廚用海綿蛋糕、卡士達醬、巧克力醬和碎杏仁創造出這款糕點的豐富口感,不只為飯店打響名聲,更成為麻州的代表甜點,當地許多商家還推出創新造型的波士頓派。
    2018/02/13 17:18
  • 過年大掃除 DIY海綿輕鬆清窗軌

    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家戶已經開始做居家打掃,彭婉如基金會資深家事督導趙翠君今天提醒清掃時應由上而下、由內往外,減少水資源浪費,也可將海綿DIY,清理窗軌會更輕鬆。
    2018/02/01 14:29
  • 小心!網路「暗黑卡通」毀童心 他怒批:毀滅人格

    家長要注意!YouTube上有許多「兒童不宜」情節的影片,實際上卻被偽裝成Peppa Pig、海綿寶寶、冰雪奇緣等等知名卡通人物,若是家長一不注意,小朋友很有可能會將這些影片點開來看,對於他們幼小的心靈造成影響。
    2018/01/19 15:55
  • 你家小孩還在看這個? 小心遭變態部隊盯上

    現在科技發達,越來越多家長會讓孩子從影音平台上觀看卡通,但近日卻有網友發現有惡意業者將色情暴力內容偽裝成兒童卡通,還用知名卡通人物,包括像海綿寶寶、小小兵、艾莎等,似乎刻意洗腦兒童變態思想,導致小孩價值觀偏差。
    2018/01/18 23:59
  • 暗批Baby演技差 黃曉明:不好就是不好

    大陸男星黃曉明和女星Angelababy(楊穎)在2015年婚後,兩人育有寶貝兒子「小海綿」,婚姻生活令人羨慕,而近來忙於宣傳新片的黃曉明,日前在首映會時也帶著愛妻一起出席,Baby也被捕捉到哭的眼眶泛紅,對此黃曉明就表示老婆是個非常感性的人,「一但開竅了一定是個非常好的演員」,似乎在暗指同為演員的Baby演技差。
    2018/01/18 16:43
  • 黃曉明豪宅內做苦力 不為老婆竟是為了他

    黃曉明和Angelababy楊穎結婚後育有一子小海綿,而近期有網友曝光一組黃曉明為了兒子,親手組裝遊樂設施的照片,包含了盪鞦韆、溜滑梯還有籃球框等等,也意外地讓這豪宅小角落曝光。但更讓網友聚焦的,沒想到竟然是黃曉明一身居家休閒的打扮。
    2018/01/08 11:07
  • 中研院研究證實 幹細胞中的環狀RNA非錯誤

    過去學者認為多能性幹細胞中的環狀RNA是基因轉錄過程的錯誤,但中研院發現,環狀RNA在幹細胞中可像海綿一樣,透過吸收微小RNA來調控基因表現,未來可望成為診斷疾病的標的。
    2018/01/03 12:59
  • 遇水膨脹!童吞「吸水球」玩具 肚腸阻塞

    大陸流行一種叫做「海綿寶寶吸水球」的玩具,只要浸泡水體積會變成10倍大,色彩繽紛,通常用於遊戲或園藝造景,不過卻有一名奶奶誤以為是糖果,餵孫女吃下肚,結果吸水球進到食道內,吸收消化液後膨脹,引發腸道阻塞,差點喪命。
    2017/12/30 12:45
  • 搶耶誕市場! 日本蘋果派、卡通快閃店登台

    不少甜點店搶搭耶誕風潮,像是來自日本的蘋果派正式來台展店!主打144層酥脆派皮,內餡有蘋果切塊和卡士達醬,曾經在日本創下一個月賣25萬顆的成績,一開幕就有許多民眾排隊。不只甜點店,快閃店也很夯,卡通海綿寶寶和蠟筆小新主題餐廳,都在近期推出,吸引粉絲拍照打卡。
    2017/12/22 14:38
  • 肋骨凸出形狀清楚! Angelababy瘦到誇張 

    大陸女星Angelababy楊穎跟黃曉明結婚後育有1名寶貝兒子小海綿,但仍各自活躍於表演事業。先前拍完《創業時代》後馬不停蹄又投入《慾望之城》的拍攝工作,產後迅速恢復身材的她最近出席時尚活動,身穿低胸露背禮服絕美現身,不過胸前卻驚見一條條線條明顯的肋骨,瘦到沒肉的模樣引起議論。
    2017/12/08 12:43
  • 海綿寶寶快閃店in信義區 限定點心超吸睛

    這次不在深海裡,海綿寶寶與眾好友上岸了!座落於台北信義威秀廣場的海綿寶寶 POP-UP STORE 快閃店,於12月 7日到明年1月 21日期間限定,除了隨處可見的黃色可愛身影,還有海綿寶寶及派大星佇立的主題拍照牆,最吸睛的莫過於,點心結合海綿寶寶的經典造型,犯規的可愛!
    2017/12/07 16:54
  • Angelababy沒偶包 揪侯佩岑鬥雞眼萌自拍

    大陸藝人Angelababy楊穎1月產下小海綿,當媽媽後的她,迅速瘦回纖細身材,氣質依舊甜美,日前她為大陸手機擔任代言人亮相北京發布會,一身超美禮服,將她襯托得更加俏麗,個性搞怪的Angelababy並沒有美女偶像包袱,當場大剌剌跟主持人侯佩岑玩起鬥雞眼自拍,相當可愛。
    2017/11/27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