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活佛 結果共90筆

  • 另類活佛出唱片 穿西裝唱RAP拍MV

    去年曾經來台灣宣傳新書的,西藏活佛盛噶仁波切出唱片了,唱的是時下最流行的RAP,而且還穿西裝拍MTV,果然是個超級另類的活佛。
    2007/01/30 23:54
  • 雷藏寺謝師宴350桌 雞鴨魚肉上桌

    昨天南投雷藏寺落成大典,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戴金錶、鑽戒出席法會,引發修行者是否該儉約的討論;不過信徒似乎不理會外界紛擾,中午謝師宴,席開350桌,雞鴨魚肉全上桌,信眾隨喜認購每張7百元的餐券,一場餐會下來,捐獻將近百萬元。
    2007/01/15 18:23
  • 稱「蓮生活佛」 穿金戴銀擁400萬信徒

    這位穿金戴銀的蓮生活佛,本名叫做盧勝彥,今年已經73歲,已婚,有2個小孩,盧勝彥早年信仰過基督教和道教,25歲才皈依佛門,並且自創靈先宗,移民美國後曾經追隨西藏白教大寶法王,並且自稱活佛,號稱信徒有50萬人,現在更在網路上建立遠距教學,因為宣揚佛法方式不同,因此在佛教界反應兩極。
    2007/01/14 12:07
  • 弘法前先伏地挺身 「蓮生活佛」硬朗

    南投雷藏寺的創辦人,法號蓮生活佛的盧勝彥,旅居美國、日本多年之後,下午舉辦弘法法會,同時接受信眾供養,他出家前的妻子,法號蓮香上人的盧麗香,也同台出席,全省各地的信眾前來爭睹心目中上師的風采,不斷拍照,場面相當熱烈虔誠,盧勝彥法師手上金錶鑽戒相當顯目,弘法之前還要做伏地挺身,相當特別。
    2007/01/14 12:03
  • 〈獨家〉活佛當導演 自拍電影「和尚的鏡子」

    第一位自編、自導、自演的活佛,現在人在台灣!今年39歲的「仁增塔欽」仁波切,第六次到台灣宣揚佛法,許多命理專家都是他的信徒;仁波切把故鄉西藏的美景,最真實的生活寫照,透過電影要讓更多人看到,他還很現代化,因為仁波切平常沒事的時候,用傳簡訊的方式,把祝福傳給大家。
    2007/01/13 18:40
  • 「小活佛」消失9個月 再現身叢林

    之前報導過一名在尼泊爾被視為佛陀轉世的15歲男童,他號稱不吃不喝,持續打坐,結果失蹤9個多月後,現在又突然現身了,吸引大批信徒前往膜拜。
    2006/12/27 10:59
  • 尼泊爾小女神 住在寺廟與世隔絕

    尼泊爾有一個古老的宗教傳統,就是挑選女童當成「活女神」的分身,這些被挑選出來的活女神,在這段期間,這群女童被隔絕在寺廟內,不能離開寺廟一步,也不能見親人,但是這種宗教傳統,被批評違反兒童人權。
    2006/11/25 19:38
  • 西藏旅遊熱潮 禁忌眾多不可不知

    青藏鐵路通車後,興起了西藏旅遊熱潮,TVBS記者再度前往拉薩,帶給您後續報導,記者莊志偉今天要告訴您,到拉薩玩除了欣賞高原風景,或是豐富的人文風情之外,西藏因為宗教的原因,形成了不少禁忌,這些禁忌,您一定要知道,像是不可以隨便摸小朋友的頭,因為只有活佛可以這麼做。
    2006/07/27 22:38
  • 假喇嘛詐財騙色? 比丘尼出面指控

    一名比丘尼上午出面指控自稱活佛轉世的一名喇嘛,在台灣騙財騙色,已經至少有10多名女信徒受害,其中還包含2名官員的太太,這名遭指控的喇嘛目前人在國外,受害信徒決定不再沉默,向警方報案。
    2006/07/14 13:36
  • 〈獨家〉信徒踢爆 濟公起乩直銷健康食品

    開神壇幫人處理疑難雜症的濟公活佛,真的可以那樣神嗎?實際上,他還有另一個身份,是直銷公司的推銷員,專賣健康食品。有信徒就踢爆,他常趁著作法時,推銷健康食品!
    2006/07/12 18:10
  • 〈獨家〉我是濟公?肢障男:有神力不用拐杖

    高雄有一名小兒痲痹男子,自稱濟公活佛代言人,聲稱只要濟公上身不用拐杖也能走,還能幫信徒驅魔,而且只要做法一次,就能讓跛腳的信徒完全康復。這會是真的嗎? 我們直擊發現,真有很多信徒相信,但卻發現他平常不用柺杖,也能走路。
    2006/07/12 18:10
  • 〈獨家〉濟公神壇藏公寓 女信徒指控猥褻

    台北縣一家神壇負責人,涉嫌假借濟公活佛的名義,可以消災解厄治病,猥褻女信徒還詐財,台北縣警方將他和女友函送法辦,記者持續追蹤,發現他們照常營業,只是對於陌生人很小心,還說要看緣分才能見到負責人。
    2006/04/27 12:07
  • 「阿杜」活佛版 菩曼仁波切出唱片

    台灣第一位活佛菩曼仁波切出唱片了,專輯名稱叫做「人間菩薩」,顧名思義是希望藉著音樂弘法,不過大家都說他的聲音,很像歌手阿杜。
    2006/04/23 22:59
  • 遭指修煉未成 活佛書面澄清!

    用出書和唱歌的方式,在台灣弘揚佛法的時尚活佛盛噶仁波切,傳出外交部接獲密宗法王直指盛噶仁波切學業未果,甚至有學者批評亂搞男女關係,盛噶仁波切發出聲明稿說明澄清。而身邊的朋友也透露,因為新聞局和陸委會關切,暫時不方便再曝光。
    2006/04/14 12:10
  • 活佛跨行當歌手 採訪規定特別多

    「時尚活佛」盛噶仁波切多了一個新的身分,就是他要當歌手了!不過要接受採訪的規定還特別嚴格,攝影機器必須要待在距離10公尺之外的區域,身邊有2個喇嘛,還有5個保鑣隨伺在旁。
    2006/04/12 18:29
  • 活佛辨真假? 要有「陞座認證」儀式

    出現「假活佛」詐財,但其實這些看在「真正」活佛的眼中,只能說要看個人福報;真正成為活佛,必須要有法王的認證,或是法王轉世前的指示,再由喇嘛去尋找,但全世界到底有多少的活佛,難以統計。
    2006/04/02 19:12
  • 我們要看小活佛 信眾朝拜撲空

    稱自己的3個小孩都是活佛轉世,44歲的男子陳昱嘉去年才從嘉義一所國小辭職搬到雲林,被媒體踢爆藉由小朋友疑似斂財,他低調否認,道場大門深鎖,信徒每個星期日下午的跪拜大會也因此取消,但依舊還是有許多信徒前來,說是要探望小活佛。
    2006/04/02 17:51
  • 我的女兒是菩薩!夫妻疑宗教斂財

    雲林縣一對陳姓夫妻,宣稱3名子女都是菩薩轉世活佛,開設道場供信徒膜拜,這對陳姓夫妻住高級別墅,還有3輛VOLVO汽車,都是由信徒供養的,市價超過1000萬,陳姓夫婦甚至誇大說藏傳宗教領袖達賴喇嘛,是長女的徒弟,當記者前往到場查看時,陳姓夫婦的3歲次女還介紹自己就是法王,不要人家叫他小妹妹。
    2006/04/02 11:57
  • 3歲小男童跳濟公 架勢一等一

    在媽祖鑾轎到來前,總是會看到包括三太子,濟公活佛等陣頭,不過這次遶境隊伍中,濟公活佛旁可以看到一位三歲小男童,沒有人教他,卻自己學會跳濟公醉步,而且有模有樣,超級可愛,也成為僅次於大甲媽的明星。
    2006/04/01 00:39
  • 失蹤小活佛現身 信徒提供影帶

    日前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尼泊爾有一個宣稱 在樹下入定10個月,不吃不喝的「小活佛」離奇失蹤,怎麼找都找不到,現在有最新消息傳來,有信徒用V8拍到小活佛在叢林現身的最新畫面,信徒信誓旦旦的說,活佛沒有遭到綁架!
    2006/03/20 17:37
  • 「小活佛」失蹤數日 軍方出動協尋

    在尼泊爾一座森林打坐長達10個多月,因為宣稱可以不吃不喝,被信徒稱為「小活佛」的男童,幾天前突然離奇失蹤,信徒和警方大動員,到目前還是找不到人,由於懷疑他遭到綁架,尼泊爾甚至派出軍隊在山林尋找他的蹤影。
    2006/03/17 12:00
  • 成仙?綁架? 尼泊爾「小活佛」失蹤

    一名被尼泊爾民眾視為是活佛轉世的16歲少年,在尼泊爾森林打坐長達10個月之久,因為宣稱可以不吃不喝,每天引來上萬名信徒,把他當活佛轉世膜拜,但是這名大家口中的小活佛,突然離奇失蹤,是成仙去了還是遭到綁架當地信徒議論紛紛。
    2006/03/13 16:51
  • 帥氣活佛簽書 盛噶仁波切受歡迎

    時尚活佛「盛噶仁波切」因為的外表帥氣,擁有非常多的女性粉絲,他出的新書,還榮登暢銷出排行榜,下午盛噶仁波切舉行簽書會,還主動一一合照,粉絲們樂歪了。
    2006/03/12 19:43
  • 另類活佛!立院RAP弘佛法 立委稱奇

    今天在立法院來了個很特別的訪客,院長王金平更是對他畢恭畢敬!他是28歲的西藏轉世活佛─盛噶仁波切,跟一般修行人不同,他不但沒穿袈裟,還當場秀了段西藏文RAP,讓立委都直呼開了眼界。
    2006/03/10 13:10
  • 帥氣活佛 盛噶仁波切超像明星

    刻板印象中的活佛都是穿著袈裟的嚴肅模樣!年近30歲的活佛盛噶仁波切,穿著時尚,他說開跑車穿名牌,無損他宏揚佛法的信念,這個外型像偶像明星的活佛,顛覆眾人的既有印象。
    2006/01/11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