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洩密案 結果共398筆

  • 不只三中案!盤點馬英九涉4大弊案 最終均全身而退

    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卸任後,官司接踵而至,其中最受矚目的「三中案」,被指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造成國民黨損害72.9億元,台北地院今(27)日一審宣判無罪。而細數馬英九捲入的重大弊案,包括特別費案、洩密案、太陽花學運驅離案及大巨蛋圖利案等,均獲判無罪,如今「三中案」後續審判是否也能安全過關,受外界高度關注。
    2021/10/27 12:59
  • 涉監院洩密案 張武修:從未簽收檔案盼檢調還清白

    監委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案件遭質疑洩密。當時查案的前監委張武修今天說,他從沒有簽收到那個檔案,也絕無洩漏任何機密檔案,將會全力配合檢調,懇請檢調全力調查,還他清白。
    2020/12/16 17:03
  • 「府洩密案」後首備詢 劉建忻:我筆電沒遺失

    總統府今年五月前發生文件外流,疑似幕僚筆電被駭客入侵,竊取人事改組佈局資料後轉發給媒體,當初有立委質疑就是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的筆電遺失導致,而劉建忻轉任考試院秘書長後,首度備詢,他說自己的筆電並沒有遺失。
    2020/10/12 13:04
  • 李恆隆搜索前獲知被調查 北檢分洩密案偵辦中

    北檢偵辦立委涉收賄案今天起訴12人。檢方查出,李恆隆獲悉檢調查他涉嫌行賄隨後與立委蘇震清謀議,由蘇震清開立支票給李恆隆作為借貸證據。北檢8月間已分案調查洩密。
    2020/09/21 13:28
  • 總統府駁文件外洩涉宮鬥? 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回應了

    總統府日前發生文件外流,疑似幕僚筆電被駭客入侵,竊取人事改組佈局資料後轉發給媒體,引發後續重大政治風波。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5日邀請總統 府官員備詢,其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時提到,總統 府洩密案,是否有深喉嚨故意洩密來進行宮鬥?李俊俋反駁,這件事和宮鬥無 關。
    2020/05/25 15:50
  • 請辭後首度露面 陳師孟:年事高!拚不下去

    監察委員陳師孟約詢馬英九洩密案判決的法官,引發監察院干預司法爭議,讓他憤而遞出辭呈。請辭後首度露面,陳師孟不改大砲個性,痛批特偵組鼓勵法官使用非常手段辦案,還撂下狠話,如果可以舉出法官因為刑法124、125條被追訴的案例,他就跳蓮花池。
    2020/01/21 22:09
  • 請辭監委後首露面 陳師孟:年事已高拚不下去

    監委陳師孟今天在請辭消息曝光後首度面對媒體暢談心境,陳師孟表示,工作困難、阻礙很多都不是問題,問題是看不到有成功的可能性,他年事已高,實在拚不下去,所以決定辭去監委職務。
    2020/01/21 17:37
  • 澄清沒「被請辭」 陳師孟再嗆司法院長病態

    監察委員陳師孟約詢馬英九洩密案判決的法官,引發爭議,陳師孟已經遞出辭呈,但他在部落格澄清不是被請辭,而是「不知為何而戰」,但他也嗆司法院長「病態」,還說兩千名法官是蟬寶寶。
    2020/01/19 13:28
  • 陳師孟請辭獲蔡英文慰留 法官心寒批:虛晃一招

    監委陳師孟因想要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引發司法界不滿,許多司法界人士連署抗議,就連司法院長許宗力也表達譴責。昨(16日)傳出陳師孟已決定請辭獲總統蔡英文核准,不料今日上午卻變成「獲慰留」,讓南部法界痛批是「虛晃一招」。
    2020/01/17 12:19
  • 陳師孟表達辭意 總統指示慰留但尊重他最後決定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表示,監察委員陳師孟13日透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向總統蔡英文表達辭意,總統指示表達慰留,但也會尊重他最後的決定。
    2020/01/17 10:26
  • 干預司法引發反彈!陳師孟請辭監委 蔡英文核准

    監委陳師孟曾約談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法官,引發許多司法界人士連署抗議,連司法院長許宗力也提出譴責。據了解,陳師孟決定請辭監委職務,且蔡英文總統已經核准,任期到本月底。
    2020/01/17 07:27
  • 寄信恐嚇館長、立委 前調查官20萬交保

    寄恐嚇信給館長、立委遭逮,男子被裁定20萬元交保!這名鄭姓男子一共寄出8封恐嚇信,包含館長、余天和顏寬恒都收到過,內容還有銀行帳戶,要他們救急,警方清查帳戶所有人的交友關係,循線逮到在外商公司上班的鄭姓男子,他供稱,因為朋友欠他700萬卻避不見面,才會冒名寄恐嚇信,逼迫對方出面,而警方事後發現,他曾擔任調查官,因為洩密案遭到停職1年。
    2020/01/08 13:15
  • 陳師孟約詢法官惹議 司法、監察界線如何拿捏?

    日前監察委員陳師孟,打算要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引起法界質疑侵犯審判獨立,全台超過八成法官一同連署抗議,藍委也逮到機會喊出要下架陳師孟。不過也有法律刊物社長出面聲援,批評現今司法缺乏監督力道,司法權和監察權之間的界線如何拿捏引起論戰。
    2020/01/02 22:56
  • 監委擬約詢馬洩密案法官 2247名法律人連署反對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監察委員擬約詢北院承審法官。法官協會為此發起捍衛審判獨立連署活動,超過8成法官參加,連同檢察官、律師,共2247名法律人響應。
    2019/12/27 11:41
  • 司法權與監察權競合問題 陳師孟:希望公開辯論

    監委陳師孟擬於選後,約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的台北地院一審法官,引發質疑干預司法權。陳師孟今天表示,他非常希望選後能有機會公開辯論,就司法權與監察權間的競合問題,好好談清楚。
    2019/12/26 17:10
  • 查判決無罪心證 陳師孟約詢法官創首例

    監察委員陳師孟,要約詢判決前馬總統洩密案無罪的法官,調查她有沒有濫用自由心證,被質疑破壞司法獨立,引發法界大反彈,超過1400位法官連署抗議。因為他們認為監委雖然有調查權,但前提必須是法官有違法失職的證據,陳師孟直接針對法官心證行使調查權,是前所未見。
    2019/12/24 20:03
  • 回嗆法官 陳師孟:司法是黨國思想最後防線

    監察委員陳師孟打算要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調查他有沒有濫用自由心證,引發法界強烈反彈,更有近七成的法官連署質疑陳師孟違憲,不過陳師孟依舊不認自己的行為失當,不只在自己的部落格說自己「死豬不怕滾水燙」,今天(12/24)更公開說,「司法在台灣不是正義最後防線,是保守勢力、黨國思想的最後防線!」
    2019/12/24 19:52
  • 陳師孟自嘲「死豬不怕滾水燙」 柯文哲酸:死豬不會動啊

    監察委員陳師孟擬約詢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要調查法官是否右濫用心證,引發法界劇烈反彈,有高達7成的法官發起連署「捍衛審判獨立、司法尊嚴」。對此,陳師孟在部落格上反擊「死豬不怕滾水燙」,還說法官備監委約詢就有寒蟬效應,這樣的想法是「集體玻璃心」,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外界的批評。
    2019/12/24 17:50
  • 陳師孟:監察權是唯一能制衡司法的權力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台灣司法是黨國思想最後防線,而非正義防線,若司法不能受到任何一個權力制衡,那司法獨立就是司法獨裁,而台灣法官,既非民選也不經國會同意,沒有一個可制衡單位,因此監察權是唯一能制衡司法的權力。
    2019/12/24 17:45
  • 法官連署反約詢 陳師孟:死豬不怕滾水燙

    監察委員陳師孟打算要約談判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調查他有沒有濫用自由心證,引發法界強烈反彈,高達七成的法官連署反對,不過面對這麼大的反彈,陳師孟在部落格上回嗆這些法官集體玻璃心,更說自己死豬不怕滾水燙。
    2019/12/24 13:30
  • 快訊/約詢法官惹議 陳師孟14:30現身監院記者會

    監委陳師孟約詢承辦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的法官,引發法界反彈,陳師孟下午兩點半將現身監察院,這回要提案糾正臺北市政府,預計稍待在記者會上,也會針對法界連署反對事件做出回應。
    2019/12/24 12:40
  • 陳師孟約詢馬案法官 67%法官連署齊反對

    上周監察委員陳師孟,擬約詢馬前總統洩密案的法官唐玥,這個舉動引發爭議,法官協會當天就發起連署,要監委勿濫權干涉司法,目前已經獲得將近七成的法官連署支持。
    2019/12/23 23:58
  • 監委將約詢馬洩密案法官 1406名法官連署反對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監察委員預計明年1月約詢北院承審法官。法官協會為此發起堅決反對監委違憲行使調查權連署,至今天上午為止,已有1406名法官參與連署。
    2019/12/23 12:33
  • 監委將約詢法官 台北地院:勿濫權侵害司法獨立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被判無罪確定,監察委員預計明年1月約詢北院承審法官。台北地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盼監察委員應思考國家權力彼此尊重,勿越界濫權侵害司法獨立。
    2019/12/19 14:05
  • 監委將約馬案法官 司法院籲謹守權力分立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被判無罪確定,監察委員預計明年1月約詢北院承審法官。司法院今天發表聲明,指監委若就審判核心約詢法官,逾越監察權分際,呼籲監委謹守權力分立原則。
    2019/12/18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