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擬約詢馬洩密案法官 2247名法律人連署反對


發佈時間:2019/12/2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1: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監察委員擬約詢北院承審法官。法官協會為此發起捍衛審判獨立連署活動,超過8成法官參加,連同檢察官、律師,共2247名法律人響應。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監委陳師孟擬約詢台北地方法院承審法官唐玥。法官協會18日發起捍衛審判獨立連署活動,昨天截止受理。

 

法官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各地已有合計超過8成的法官參與連署,人數達1689名,占全國法官總員額人數(不含大法官、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及職務法庭陪席法官,共2103名)比例高達80.3%,連同檢察官、律師、法律學者,總計2247名法律人共同響應。

法官協會表示,此次連署活動沒有任何政治立場,身為法官,必須挺身而出,拒絕恣意污衊司法,嚴正捍衛審判獨立。

法官協會指出,身處21世紀的台灣,具有國際社會所肯定的高度進步價值,獨立、不受外力干預的司法審判是守護台灣民主法治成果的最後防線。
 

法官協會表示,國際事件殷鑑不遠,今日或許陳師孟說了算,明日又該由誰說了算?陳師孟無視於監委身分是國家名器,忽略台灣司法與社會大眾共同努力前進的現狀,恣意公開污衊毀棄司法獨立價值,呼籲陳師孟應謹言慎行、自律自重。

新聞稿最後提到,短短1週內自全國各地集結而成的2247個簽名,不只來自各審級法官,更來自檢、辯、學各界,是司法獨立價值的珍貴後盾,更是台灣社會的共同資產。基此殷切期盼,法官協會自當繼續履踐創會宗旨,捍衛審判獨立,維護純淨不受干擾的司法審判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委#法官#馬英九#洩密案#陳師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14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