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河口 結果共145筆

  • 有創意! 紐西蘭民眾用這招躲跨年飲酒禁令

    由於紐西蘭科羅曼德(Coromandel)半島在今年跨年期間禁止公開飲酒,一群紐西蘭民眾遂在沿海的泰魯瓦(Tairua)河口附近建造一座沙島,以富創意方式避開禁令。
    2018/01/02 17:38
  • 出港收網意外翻船! 3人獲救、2人搜救中

    淡水河口外灘驚傳翻船落海意外!駱姓船長帶著4名外籍漁工駕駛舢舨出港收網,卻因為疑似風浪太大,船隻翻覆,5人落海,其中台籍船長跟2名漁工抓住船板,保住一命,被趕來的海巡人員救起,但另外2名漁工下落不明!
    2017/11/26 17:09
  • 扼守交通要地 淡水、松機、花蓮港攻防演練

    漢光演習第三天,今天重點是固守交通要道,包括淡水河口、松山機場跟花蓮港紛紛上演攻防演練,場面相當逼真。
    2017/05/24 16:35
  • 阿姆坪防淤隧道致下游淤積 學者:誤解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將在石門水庫的阿姆坪段興建防淤排砂隧道,利用水力把水庫泥砂排入新北市境內的大漢溪流域,這樣的工程引起部分國民黨立委不滿,認為新北市境內的大漢溪及淡水河流域將嚴重淤積,恐怕釀成水患,不過北水局回應,經過評估,排入河川的砂量不致於影響防洪,學者更說,水庫中的泥沙本來就應該順著河道流到下游,沖積成平原,未來防淤隧道將沙排入河道,正好可以讓河道的砂維持平衡,可以幫助預防河口海岸退縮。
    2017/04/17 21:37
  • 賞櫻花康復好給力 精神疾病去汙名

    觀音山上的賞花秘境「希望花園」櫻花盛開,有如世外桃源,賞櫻不必人擠人,還可眺望淡水河口,俯瞰台北港,景色美不勝收,也讓精神病友康復之路更順場,充滿希望。
    2017/03/02 18:25
  • 改善空品 李應元宣示空污防治政策

    為了改善全國空氣品質,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宣示明年空污防治政策,除了淘汰老舊柴油車、二行程機車外,河口整治、加嚴大型工廠排放標準等,都在防治政策中。
    2016/12/29 14:36
  • FOCUS/陸客爆買溫泉地飯店 看準2020奧運商機

    陸客到日本爆買除了家電美妝,現在又多了一項就是房地產,因為日本土地價格下跌,加上2020年即將舉辦「東京奧運」,觀光地附近的溫泉旅館成了陸客最想購賣的房產項目。包括伊豆、箱根,還有富士山的河口湖,以及鬼怒川,老舊飯店出售價格相當便宜,舉例來說以前花40億日幣蓋的溫泉飯店,現在2億就能買到。甚至有日本媒體報導,伊豆附近專門對外國人營業的飯店,竟然有高達9成的老闆都是華人,又以台灣和大陸為大宗。不過這也讓日本人擔心起來,如果有一天大陸人一下子全部撤資,將對日本觀光業帶來不小打擊。
    2015/10/13 21:07
  • 大浪捲走國二生 癌末母親海邊痛哭

    最新消息,台東縣太麻里鄉的北里河口,剛剛傳出溺水事件,一名國中生和朋友在河口戲水,不慎溺水,救難人員前往現在搜救,但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現國中生的身影。
    2015/09/23 17:54
  • 快訊/玩命!台東成功傳1衝浪客 漂到外海待救

    最新消息,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還是有人下海衝浪,台東成功鎮隧道路也就是新東河橋河口,剛剛傳出一名衝浪客因為海流不穩定,人被大浪帶到外海,目前警消已經前往搶救。
    2015/07/08 17:00
  • 固安作戰計畫! 國軍半小時內抵八仙支援

    國軍支援八仙樂園爆炸意外,第一時間9點16分,關指部就抵達現場成立指揮所,其他鄰近部隊也紛紛到場,一共出動了261名官兵支援,據了解,這些單位能在短時間內趕抵八仙樂園,就是因為他們全來自於淡水河口的固安作戰計畫內的動員部隊!
    2015/06/28 17:33
  • 淡水河航行有「大浪」 夏天西北風強「得停駛」

    大陸長江翻船慘劇,直到現在都還在搜尋失蹤旅客。雖然台灣相對河川少,規模小,不過像是淡水河,每天還是有數十艘遊艇來回。船公司表示,風力一旦超過六級以上,就不會行駛,但是淡水河口地形特殊,停駛決定權還是讓現場船長決定,因為瞬間大浪,可能以為自己在海面上。
    2015/06/03 22:43
  • 【FOCUS新聞】「死亡之河」重生 東京多摩川活力盎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0年前,因為工業汙染,曾被稱為「死亡之川」的東京多摩川,經過半世紀的整治,現在恢復清澈樣貌。這條全長138公里的河川,從源頭山梨縣,一路流經東京和神奈川,在東京灣入海,河口旁邊就是羽田機場。為了讓一度死掉的河川復原,東京都花了40年普及下水道,並透過水質淨化技術、除去汙水中的氮磷,還原河川應有的生態樣貌。例如,在日本被稱為「清流女王」的香魚,就是一種只在乾淨水域生長的魚類,而現在多摩川,估計有多達500萬條野生香魚,顯然東京治水,已看到成效
    2015/04/06 22:11
  • 〈獨家〉​​復興客機墜河/擴大河口搜索! 漁民出動魚探器協尋旅客

    墜機搜救行動進入第3天,擴大淡水河口搜索,不只警消、國軍、搜救團體300人力陸海空同步搜尋,還有漁民出動魚探器加入搜救,偵測水中任何漂流物,希望盡快找到剩下失蹤的乘客
    2015/02/06 17:45
  • ​復興客機墜河/空難3日!擴大河口陸海空搜索 尋失蹤旅客

    台北空難搜救進入第3天,擴大河口搜索,一大早警消、國軍、搜救團體,甚至有民眾加入搜救行動,300人力分頭進行,搜救船、橡皮艇頂著寒風下水搜尋,還有多輛直升機空中盤懸,陸海空同步搜索,希望盡快找到失蹤的旅客
    2015/02/06 12:10
  • 【FOCUS新聞】全世界只剩2千隻 黑面琵鷺找不到棲所

    每年固定南下過冬的美麗訪客黑面琵鷺,目前全球僅剩2千多隻,這個時候牠們應該留在渤海灣的濕地,但是卻集體擠在河口,這幾年大陸填海造地,沿著渤海灣到山東半島,興建超過7個港口,黑面琵鷺幾乎沒處落腳,東北開發計畫,未來填海造地面積要達到1千多萬平方公里,黑面琵鷺的棲息地,正面臨逐漸消失的命運。
    2014/09/09 21:38
  • 新賞月秘境! 新北五廟擁無敵景觀

    廟宇除了上香祈福,還有別的功能嗎?新北市府今年彙整五大賞月秘境,地點都在知名廟宇前,像是「天乙真慶宮」,不但有180度無視覺死角的觀景平台,廟方還大方出借停車場讓民眾烤肉,觀音山往牛寮埔的小山腰上,「代天府奉天宮」可以看到淡水河口,當然還有一輪明月。
    2014/09/07 13:36
  • 龍捲風現蹤花蓮? 氣象站:屬上升氣流

    花蓮出現類似龍捲風的奇景!民眾在花蓮玉里鎮和平溪口,發現像是龍捲風的現象,一路跟拍,但短短5分鐘後就消失,花蓮氣象站表示,由於熱對流旺盛,這種現象很容易發生,尤其是在河口或是河床等空曠的地方,稱為「上升氣流」,花蓮地區這幾天相當炎熱,應該都會出現,雖然很像龍捲風,卻沒有破壞力,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2014/08/27 18:30
  • 藏身貨櫃偷渡英國 1死34獲救送醫

    位在英國泰晤士河口的艾塞克斯提博里港,因為從貨櫃中傳出哀嚎求救聲,才赫然發現裡面藏了35名非法偷渡客,其中包括13名孩童和22名大人,被發現時都有嚴重脫水症狀,其中1人更早已無生命跡象,雖然還沒確定偷渡客身份,但懷疑是來自南亞國家,目前英國跟貨輪出發地的比利時聯手合作,要找出背後的人蛇集團。
    2014/08/18 13:49
  • 離譜!救落水男反被揍 男警臉挫傷

    男子跳河輕生獲救,竟然反毆打警察,9日晚間,新北市一名謝姓男子跑到淡水捷運站後方的河口跳河,警消人員趕到現場,3名員警合力將他從河水中拉起來,但過程中他不斷反抗,甚至出手毆打一名陳姓員警,造成對方臉部挫傷,雖然事後男子向警方道歉,供稱酒醉失態,但還是依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
    2014/07/10 14:52
  • 搶遊水財!仿古郵輪亮相 徜徉淡水河

    淡水河的5百噸客輪,重新登場!業者看準淡水河的旅遊商機,花了一億多元重新裝潢皇后號,打造美式風格,未來將在淡水河河口和關渡橋之間,推出一個半小時的遊河活動,鎖定企業客戶,主打尾牙、春酒包船要和包船每小時5千元,最多只能容納20人的小客船搶生意。
    2014/07/09 19:25
  • 〈獨家〉鰻苗禁捕令啟動 恐衝擊鰻魚市場

    被稱為「海中黃金」的鰻苗,身價高時一尾高達200元,很多漁民靠此謀生,但漁業署頒布禁捕令,從今天開始到10月底,長達7個月的時間禁止捕撈,這讓漁民很跳腳,這也將衝擊到鰻魚市場,不過TVBS也獨家直擊,禁撈前的最後2天,淡水河口滿滿都是漁船,漁民們要把握最後時間,捕撈鰻苗。
    2014/03/01 18:59
  • 船艙進水! 風帆淡水河口險沉3人獲救

    中華電信退休員工,61歲家住台北市的林姓男子,7日下午以自製風帆船載著兒女遨遊淡水河,沒想到船上有塞子沒栓緊,造成船艙進水,三人在海上載浮載沉,海巡隊獲報後立即出動救援,但是因為風浪過大,花了1個多小時克服困難才將他們救起,把船拖回淡水漁人碼頭。
    2013/12/08 10:28
  • 蘇力颱風/蘇力挾強風 雙北電桿、路樹多處倒塌

    蘇力颱風13日凌晨3點左右正式登陸台灣,不過從12日傍晚開始,大台北地區民眾就已經深深感受到它的威力,尤其登陸時間又碰上淡水河口漲潮,沿岸住戶全部提高警覺,警方也拉起黃色封鎖線,另外蘇力帶來的瞬間強風不只把路樹連根拔起,甚至還有電線桿被攔腰吹斷,工地圍籬直接被吹掀,威力真的不容小覷。
    2013/07/13 06:37
  • 滿載百萬烏魚 返航浸水半沉困9人

    新北市一艘漁船,昨天上午前往桃園外海捕撈烏魚,原本滿載7000多尾價值300多萬元的烏魚準備返航,卻在行經淡水河口外海,突然嚴重進水,在海上載浮載沉,附近漁船及淡水海巡隊獲報後緊急出動,花了50分鐘,才將漁船順利拉回漁港,救出9名船員。
    2012/12/09 13:44
  • 【跟TVBS去旅行】 跟TVBS去旅行 林秉儀乘牛車採蚵行

    【跟TVBS去旅行】,今天到彰化縣芳苑鄉!不起眼的小漁村,卻擁有台灣最後一片,最大的河口泥灘地和潮間帶,這裡曾深受全國矚目,因為正是原本國光石化園區預定地,2011年因為環評考量撤案;進入後國光石化時代,當地人開始積極運用300年歷史的蚵田產業結合觀光,帶著外地客搭海牛車採蚵,體驗在地生活,TVBS記者林秉儀和廖廣賓,帶你探索這塊差點消失的國寶級濕地。
    2012/09/04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