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沈威志 結果共40筆

  • 洪案起訴!7軍士官涉重罪 11人輕罪

    洪仲丘遭虐死案上午偵結,軍檢一口氣起訴18名軍士官,其中7人涉重罪,少將旅長沈威志、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副連長,以及范佐憲等6人,因為對洪仲丘違法懲罰,犯案不知悔改,遭求重刑,可處7年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但刑度最重的,卻是負責操練的戒護士陳毅勳,因為涉嫌凌虐軍人致死,最重無期徒刑。
    2013/07/31 17:47
  • 起訴最高層級 少將沈威志虛應故事

    洪仲丘死亡案,軍高檢起訴層級,最高到少將旅長沈威志,軍高檢認為,沈威志身為542旅旅長,收到洪仲丘求救簡訊,明知洪仲丘「身心狀況不佳」及「程序合法性」有問題,沈威志卻無實質作為,仍然在送禁閉公文上批「可」,完全是「虛應故事的做法」,把旅長沈威志,同樣列為被告。
    2013/07/31 17:25
  • 違法懲罰、不知悔改! 18軍士官遭訴

    洪仲丘遭虐死案,上午偵結,軍檢一口氣起訴18名軍士官,其中少將旅長沈威志、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副連長以及范佐憲等6人,因為對洪仲丘違法懲罰,犯案不知悔改,遭求重刑,另外戒護士陳毅勳,因為涉嫌致人於死,一樣被建請從重量刑。
    2013/07/31 12:10
  • 洪仲丘案 軍檢起訴書節本-貳、相關人員責任

    一、刑事責任 (一)542旅沈威志、何江忠、徐信正、劉延俊、范佐憲及陳以人等六人,涉犯刑法第28條、陸海空刑法第45條第2項「共同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處罰」及刑法第28條、陸海空軍刑第76條第1項第2款、刑法第134條、第302條「共同職權妨害自由」等罪嫌。
    2013/07/31 11:41
  • 洪仲丘案 軍檢起訴書節本-壹、犯罪事實

    一、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裝甲第五四二旅(以下簡稱陸軍五四二旅遊旅部連洪仲丘下士及宋○○一等兵於102年6月23日19時許返營收假時,遭待命班人員查獲洪士攜帶照相功能手機及MP3播放器各乙具,宋兵攜帶智慧型手機乙具,逐級通報層轉高勤官即旅長沈威志少將,該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少校、副連長劉延俊上尉及派代士官督導長范佐憲上士均明知依規定僅得對洪員施予申誡懲罰,竟因故意圖藉此機會教訓洪員,乃基於共同犯犯意之聯絡,共同決定利用徒刑正身為連長對士官悔過懲罰共核定權責,將洪員送至陸軍機械化步兵第二六九旅(以下簡稱陸軍二六九)施以禁閉懲罰,藉此非法方法,剝奪其行動自由,並由范佐憲及該連士官長陳以人(因與范員平日交好,會中決定力挺范員)強勢主導士評會,作成對洪員(悔過7日本之決議(士官懲罰種類並無禁閉,經范員於會中修正),嗣後未由單位副主官劉延俊依規定召開人評會審議,逕於同(25)知20時許呈連長徐信正批核。
    2013/07/31 11:40
  • 軍檢傳2證人 交叉比對陳毅勳證詞

    洪仲丘案發生第27天,桃園地檢署入陸續傳喚新的證人,除了可能是要釐清旅長沈威志的涉案情節,另一個可能則是對戒護士陳毅勳,在重建禁閉室中的證詞做交叉比對,而今天一早上士范佐憲和陳毅勳偉的委任律師也陸續出現,雖然對於案情始終不願透漏,不過對於相關事證越加明顯,共犯結構也漸趨明朗。
    2013/07/29 14:51
  • 明星少將成被告! 沈威志罪推左右手

    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從證人轉被告,昨天以30萬交保!這是洪仲丘案至今,被告當中層級最高的人,其實,沈威志46歲就升少將,在同期陸官中表現相當優秀,但,他沒發現程序問題,直接批示送禁閉公文,洪案爆發後,沈威志私下找洪家人解釋,說都是「左右手」,說一切合法沒問題,他才簽,但再多解釋也挽不回一條生命,沈威志這位「明星少將」,如今前途堪慮。
    2013/07/29 12:07
  • 〈快訊〉少將旅長沈威志轉被告! 30萬交保

    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今天從證人轉列被告!剛剛召開偵察庭,確定以30萬交保。
    2013/07/28 18:17
  • 542旅長沈威志列被告 30萬交保

    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今天從證人轉列被告,最後以30萬交保,但他當庭相當錯愕,這也成為洪仲丘案偵辦以來,被告當中層級最高的人,沈威志沒發現程序問題,直接批示洪仲丘關禁閉,讓洪家人耿耿於懷,還一度說如果軍檢不法辦沈威志,就要對他提出鉅額求償,事實上,沈威志是國防部長高華柱的陸官學生,治軍風評頗佳,仕途原本看好,現在大受影響。
    2013/07/28 10:48
  • 沈威志是高華柱學生! 洪家批輕放

    原本洪家說查出真相之前,不會談賠償,但今天洪家律師說,如果軍檢不把542旅旅長沈威志列為被告,將對他提出鉅額民事訴訟,律師質疑軍方輕放沈威志,立委也說沈威志跟269旅旅長楊方漢,都是國防部長高華柱的人馬,質疑軍方根本不敢重辦,現在更傳出陸軍司令李翔宙為了自保,跟軍方高層互相角力。
    2013/07/26 11:57
  • 外傳542旅長後台硬 軍檢難辦案

    軍檢偵辦洪仲丘案從基層士官一路約談,昨天(24日)為止約談到了542旅旅長少將沈威志,不過約談就此告一段落,洪家律師就解讀軍檢是不是準備收尾了,還有外傳542旅旅長沈威志,因為是國防部長高華柱的子弟兵,所以軍檢辦不下去,不過現在整個案情還有需多疑點需要查清,洪家律師也將一切希望寄放在桃園地檢署身上。
    2013/07/25 19:00
  • 洪家律師調卷批 消失畫面「沒有檔案」

    洪仲丘案延燒至今超過3個星期,目前軍檢加快偵辦腳步,已經約談少將旅長沈威志,是目前涉案關係人中最高層級,外界猜想,是不是離結案又更進一步,不過網路上有人爆料,戰情室裡有權力接觸監視器都是作戰科人員,為何軍檢不約談調查,今天洪家委任律師到軍檢調卷時,再度強調,他們認為在禁閉室裡消失的80分鐘影帶,根本沒有檔案。
    2013/07/25 12:24
  • 查案無上限 軍檢約談542旅少將旅長

    洪仲丘士官猝死案案情向上發展,軍檢專案小組上午傳訊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3小時後請回,而這也是目前被約談階級最高的軍方官員,至於原本列證人的士官長陳以人,以及關係人禁閉室管理士李念祖,因為軍檢發現新事證,已經轉列被告,兩人分別交保候傳。
    2013/07/24 20:52
  • 〈獨家〉禁閉21天急救3回 兵險關到沒命

    542旅跳過許多規範將洪仲丘送到禁閉室,這顯然不是第一次了,TVBS獨家找到了一位542旅退伍的士兵劉先生,他去年也因為攜帶照相手機被副旅長何江忠抓到,在體檢報告沒有出來之前,劉先生就被送到禁閉室,這位劉先生也和洪仲丘一樣傳了簡訊給旅長沈威志,但同樣也沒有獲得回應,唯一和洪仲丘不同的是這位患有氣喘的劉先生,在禁閉室21天,三度被送醫急救,完整的走出禁閉室。
    2013/07/20 16:15
  • 保密破功!洪仲丘離營建言 惹殺身禍

    下士洪仲丘送命,立委查出,他之所以被盯上,是因為退伍前,洪仲丘參加了部隊舉辦的屆退人員離營座談會,長官標榜全程保密,洪仲丘信以為真,在座談會上暢所欲言,提出4點建言,還說負責督導下士內務的志願役上士,自己內務卻很亂,還要求他們,就是這關鍵第4點,導致542旅旅長沈威志,隔天前往旅部連檢查上士內務,該保密的洪仲丘建言,消息走漏,引發上士不滿,集體表決,將他送禁閉!
    2013/07/17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