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密破功!洪仲丘離營建言 惹殺身禍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士洪仲丘送命,立委查出,他之所以被盯上,是因為退伍前,洪仲丘參加了部隊舉辦的屆退人員離營座談會,長官標榜全程保密,洪仲丘信以為真,在座談會上暢所欲言,提出4點建言,還說負責督導下士內務的志願役上士,自己內務卻很亂,還要求他們,就是這關鍵第4點,導致542旅旅長沈威志,隔天前往旅部連檢查上士內務,該保密的洪仲丘建言,消息走漏,引發上士不滿,集體表決,將他送禁閉!

屆退士兵:「稍息,指揮官好。」

最後一次稍息立正,所有屆退人員,離營前,得先聽完長官教育談話,當時,洪仲丘還參加了部隊主辦的離營座談,旅長邀請即將退伍的士兵,發表建言,作為改進參考,看似和樂融融的真心話大會,卻讓洪仲丘送命。

6月26日,542旅,舉辦旅部座談,採多對多形式,旅長沈威志主持,作戰科,後勤科,長官全到場,包括洪仲丘,一共12名屆退人員,所有志願役上士不得參加,標榜全程保密,就是要讓屆退人員暢所欲言,信以為真的洪仲丘,提出4點建言,軍車用料補充太慢,晚上1900收假可否延長,消防車的水能不能清洗軍車,最後還說,負責督導下士內務的志願役上士,自己內務卻很亂,還要求他們,就是這關鍵第4點。

隔天旅長沈威志,就到旅部連檢查內務,引發上士不滿,集體表決,將洪仲丘送禁閉,上士范佐憲還打電話給沒參加座談的副旅長何江忠,要求加速流程,硬橋出床位,問題是,座談號稱保密,怎麼會破功?

依法屆退人員離營座談,所有發言內容必須有書面紀錄上呈,也就是說,從主持的旅長,各科科長,其他屆退下士,都有可能是洩密元凶。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旅長你今天離營座談會,為什麼會有人,把洪仲丘所講的話洩密出去?誰洩密的,這是不是要查清楚。」

部隊長官:「說實話,不要怕。」新兵:「當兵、當兵不能說實話的。」

菜鳥新兵,面有難色,說當兵不能說真話,軍教電影,拍出當兵真相,這回,即將退伍的洪仲丘,誤信保密原則,說真話的代價,很沉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62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