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水泥廠 結果共83筆

  • 東南水泥拆廠房釀禍!高市府再依空污法重罰5百萬

    清明連假前夕,高雄東南水泥廠拆除廠房,不慎造成台電電塔倒塌影響疏運。高市府環保局今晚表示,因電塔倒塌激起揚塵造成空污,將依空污法裁處最高罰鍰500萬元。
    2022/04/01 22:30
  • 【今晚熱搜】高鐵/LINE櫻花/郝劭文/桃園足跡/上海

    今(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高鐵」。高鐵左營站在今天下午3:40分左右,發生供電異常,原因是鄰近的東南水泥廠正在拆除,施工到一半,水泥儲倉突然垮了,壓到高壓電塔,導致高鐵主線供電中斷。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01 20:47
  • 台鐵返鄉人潮崩潰!台北車站塞爆 台南旅客擠成人牆

    今(1)日下午高雄的東南水泥廠發生工程意外,導致台電電塔倒塌,擊中了高鐵電車線,為了緊急修復,台電希望台鐵同時也斷電2小時才能夠進行搶修,由於適逢清明連假前夕,不少民眾急著返鄉,但是因為斷電導致行程大亂,出現了台北車站與台南中洲車站都出現大量人潮擠爆的畫面。
    2022/04/01 20:04
  • 高鐵左營站停電「班次大延誤」 東南水泥廠施工壓垮高壓電塔

    高鐵左營站,在今天下午3:40分左右,發生供電異常,原因是鄰近的東南水泥廠正在拆除,施工到一半,水泥儲倉突然垮了,壓到高壓電塔,導致高鐵主線供電中斷。由於軌道電力系統受影響,台南到左營的班次延誤,只能轉搭台鐵或搭客運。
    2022/04/01 19:32
  • 震撼!水泥塔倒塌瞬間畫面曝 高壓電塔「爆閃光」高鐵斷電

    高雄東南水泥廠下午三點多,進行水泥塔拆除時,發生施工意外,整座水泥塔往錯的方向倒塌,不只壓到施工的重機具,還壓毀旁邊的台電電塔,造成高鐵台南到高雄左營站停駛,當時的施工意外畫面也曝光,讓人怵目驚心。
    2022/04/01 19:20
  • 高鐵卡、國道塞!返鄉車潮已湧現 明6地雷路段清晨就開塞

    台灣高鐵今(1)日下午因為東南水泥廠施工事故導致左營-台南段無法運行,改由台鐵、客運接駁,然而提前返鄉的旅客恐怕也只會塞在國道上,今為清明節連續假期前1天上班日,高公局指,西部國道路網於下午4時後車流逐漸增加,國道車多路段包括國1南向桃園至中壢、湖口至新竹、后里至大雅,國3南向中和至樹林,北向大溪至樹林,國10仁武至左營端,其餘國道路段大致正常。截至下午17時,國道交通量為72.5百萬車公里,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05百萬車公里。
    2022/04/01 18:33
  • 密集人潮畫面曝!高鐵左營、台南站擠爆退票旅客 人流衝往台鐵

    受到東南水泥廠施工意外,高鐵左營站到台南站停駛,偏偏正好明(2)日就是清明連假,現在高鐵左營站跟台南站擠滿旅客,由於左營站緊鄰台鐵新左營站,因此現在很多旅客也都轉往台鐵新左營站搭車,再打算從台南站搭高鐵北上
    2022/04/01 17:43
  • 快訊/東南水泥拆水泥塔意外!高壓電塔倒塌造成高鐵停電

    今(1)日下午3點39分,在高雄市楠梓區屏山巷,東南水泥廠區內,有一座高壓電塔突然倒塌,消防局出動19車共54人前往救援,到達現場時經確認後,所幸無人受傷受困, 消防人員於現場劃定區域警戒。本次的意外,不只壓毀台電的高壓電塔,也造成高鐵停電,台南到高雄路段暫停行駛。
    2022/04/01 17:24
  • 東南水泥拆廠意外! 怪手司機慘遭活埋身亡

    高雄仁武東南水泥廠,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執行拆除作業時,遭突然倒塌的噴霧塔活埋,一度受困怪手內,使用破壞器材,才將人救出,但送醫後宣告不治,高市副市長、勞工局相關人員到現場了解,除了現場勒令停工,也將對業者開罰就究責。
    2021/11/30 19:03
  • 坍塌瞬間曝!百噸噴霧塔砸下 怪手司機遭活埋身亡

    高雄市仁武區高楠公路上一間水泥廠,今(30)日上午11時許,發生倒塌意外,疑似廠方在拆除水泥塔,震動到一旁噴霧塔致倒塌,一名工人及怪手遭埋,而工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往高雄榮總救治後,仍宣告不治。高雄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知悉後,已通知施工廠商停工,後續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3~30萬,並追究相關刑責。
    2021/11/30 18:32
  • 快訊/高雄水泥廠疑似拆除工程倒塌 1員工受困待援

    高雄仁武一間水泥廠,傳出工安意外,疑似拆除工程倒塌,導致一名員工受困,目前救護人員進入搶救中,詳細的受困狀況和傷勢,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1/11/30 12:18
  • 拉帕馬火山連噴3星期!岩漿侵水泥廠引大火 恐排毒氣

    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噴發已經超過三個星期,現在岩漿不只流進住宅區,還威脅到工業區。一間水泥工廠就因為岩漿流入起火,當地政府擔心火災會引發有毒氣體,所以對工業區附近的3000居民下達禁足令,確保他們的健康。
    2021/10/13 12:14
  • 紓緩缺電荒!陸拍板電價最高可上調20% 專家憂物價跟漲

    大陸缺電困境,遲遲還沒辦法解決。對此,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常務會議中拍板,電價調漲最高幅度將增至20%,而且像水泥廠這種高耗能產業,還沒有漲價限制。由於大陸官方這次允許電價上調的幅度相當高,有專家分析,企業恐怕被迫將成本轉到下游產品。
    2021/10/10 12:25
  • 水泥廠控制閥鬆脫 水泥狂噴貨車遭埋幸無傷

    彰化全興工業區內一家水泥工廠,下午兩點多,疑似輸送水泥的控制閥鬆脫,導致故障,水泥持續噴出,粉塵淹沒廠內貨車。
    2021/03/08 20:09
  • 快訊/水泥廠控制閥鬆脫 水泥狂噴貨車遭埋幸無傷

    彰化全興工業區內一家水泥工廠,下午兩點多疑似輸送水泥的控制閥鬆脫,導致故障,水泥持續噴出,粉塵淹沒廠內貨車,直接將整輛貨車活埋,幸好意外發生時沒有人員在車內,也無人受傷。
    2021/03/08 16:19
  • 這間水泥廠打卡超夯! 從生態循環到產業經濟

    水泥業過去總給人,髒舊汙染的刻板印象,但現在,花蓮有一座水泥廠,結合環保教育,打造的生態循環工廠,開幕短短一年時間,已經吸引270萬人造訪,水泥廠走進社區後,不只帶動產業觀光,也讓永續循環的理念,從偏鄉擴散出去。
    2021/02/20 23:24
  • 快訊/高雄楠梓區火車撞大貨車 駕駛夾車內急搶救

    高雄傳出火車車禍!下午1點12分,一輛火車行經楠梓區東南水泥廠區外時,撞上一輛停在鐵軌上的大貨車,貨車司機被夾在車內,消防局緊急出動10車36人前往搶救。
    2020/04/10 13:50
  • 槽車疑安全閥失靈引爆 人為恐挨罰30萬

    台中清水一間水泥廠,16日發生裡面槽車爆炸,所幸沒人受傷,事發快10天,勞檢處長才回到工廠勞檢,市府解釋,因為沒人傷亡依法不用通報,但影片太驚人,主動上門稽查。
    2019/11/25 12:57
  • 水公司管線老舊? 燕巢區一周兩度爆管

    高雄燕巢30日晚上九點多又發生水管爆裂的意外,這次在環球水泥廠前的鳳龍巷,雖然看不出馬路有變形,但由於路面不停冒出自來水,擔心地基掏空造成地層下陷,當地里長及水公司趕緊圍起封鎖線避免人員靠近,而這也是五天內燕巢發生的第二起爆管意外,有不少人在網路上把目標指向韓國瑜市府團隊,也讓韓國瑜出面澄清。
    2019/07/31 13:07
  • 單手碎水泥! 陸豆腐渣學生宿舍惹公憤

    大陸一起豆腐渣工程,將上千名學生陷於危險之中。河南一所學校募資約台幣1千3百多萬,要替學生宿舍翻修,沒料到竟碰上販售劣質水泥的惡 質廠商,校長巡視工地的時候,撿起地上凝固的水泥塊,輕輕一捏就變成粉末,送檢驗發現,抗壓性完全不合格,和水泥廠談判,對方竟態度惡 劣拒絕賠償。
    2019/07/29 11:53
  • 碰!女開賓士突不適 偏離車道衝撞砂石車

    女駕駛開賓士,偏離車道自撞砂石車,車禍發生在台中潭子,當時女駕駛幾乎沒煞車,直接撞進排隊進水泥廠的砂石車右側,撞擊瞬間,整輛車往後彈,車頭全毀,安全氣囊爆開女駕駛一度卡在駕駛座,命大的她,只有右手瘀青,她向警方自稱是身體不舒服,才會撞上,肇責還得釐清;不過附近居民也說,這條路週遭共有三間水泥和木材工廠,大車出入頻繁,相對危險。
    2019/05/06 20:36
  • 快訊/南部5大水泥廠聯合漲價 遭公平會罰6千萬

    公平會經過調查,發現國產建材實業、台灣水泥、亞東預拌混凝土、環球水泥和天誠混凝土實業,有聯合調漲預拌混凝土價格的行為,依違反「公平交易法」15條,裁罰5家業者共6千萬元。
    2019/04/25 10:45
  • 吃麵愛地球 微藻固碳蝦紅素入麵

    你可以想像水泥廠也能產製出麵條嗎?台灣有水泥大廠運用固碳技術,將廠區排放的二氧化碳拿來養殖微藻,而且選定養殖的藻類品種,可以產生天然抗氧化劑「蝦紅素」極具經濟價值,透過萃取技術製成蕎麥麵條,吃上15碗就能減碳相當一棵樹的「每日碳排量」,讓大家享受美食也同時愛護地球。
    2019/02/05 22:48
  • 水泥凝固劑外洩!溪水染紅魚死光 她曝:農民無奈棄田地

    新竹市海水川溪日前被民眾發現溪水遭污染,整條溪流都被染成銅紅色,造成魚群大量死亡,連日散發出濃厚惡臭,罪魁禍首直指是上游水泥業者的凝固劑外洩。新竹市環保局表示,獲報後除派員前往現場採樣,並祭出250萬元重罰,待詳細檢驗結果出爐將倍數增加罰款,同時也將此案移送地檢署偵辦,絕不寬貸。
    2018/12/25 19:32
  • 七月水泥淡季 過往價跌百人民幣 今年20元

    中國工信部統計,今年一到五月的建築材料利潤,比去年同期增長45.5%,這當中被列為五大過剩產能的水泥,價格飆漲攀升到十年來新高。業內分析,主要是受到大陸當局,高壓強硬的環保政策所影響。使用燒窯的小工廠被勒令停產,一般水泥廠則被要求錯峰生產。浙江更祭出效益評估辦法,要求企業提升自家環保設備。一系列環保手段,降低水泥產量後,價格回升。
    2018/07/24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