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左營站停電「班次大延誤」 東南水泥廠施工壓垮高壓電塔

攝影 哀招賢 顧守昌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9:32

高鐵左營站,在今天下午3:40分左右,發生供電異常,原因是鄰近的東南水泥廠正在拆除,施工到一半,水泥儲倉突然垮了,壓到高壓電塔,導致高鐵主線供電中斷。由於軌道電力系統受影響,台南到左營的班次延誤,只能轉搭台鐵或搭客運

圖/TVBS

 
大批旅客通通擠在高鐵大廳裡,手扶梯、商店和看板都還有電力,但軌道上的列車,卻突然停電,車窗裡黑麻麻一片,無法行駛。

高雄乘客:「高鐵的門壞掉了,不是壞掉,應該可能是機械故障,然後變成手動這樣。」

高雄乘客:「什麼電力中斷了,台南到左營,我們也不知道怎麼了,(打算要回哪裡)回板橋回板橋,對這樣行程都延誤了。」

 
高鐵工作人員:「請各位旅客到二樓付費區等候,月台要淨空了。」

圖/TVBS

大批乘客上不了車,從3點40分開始的列車,通通delay,驗票閘門也因為停電,不能正常開門,緊急開放一條通道,進一步了解,台南到左營電力系統異常,罪魁禍首是鄰近的水泥廠。

正在拆建的東南水泥廠,廢棄的儲倉拆到一半,突然整座垮了,大量超大水泥塊壓到台電的高壓電塔,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導致高鐵主線供電中斷,台南到左營站暫時停擺。

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休息的過程中,剛好是他們準備要過去設備都沒有在作業之下,突然間就無預警的,那個塔就倒下來了。」

圖/TVBS

清明連假,下午出現大量返鄉人潮,偏偏遇上高鐵列車停電狀況,大量乘客一度留滯在月台和大廳,緊急啟動疏散接駁,協助乘客改坐台鐵火車。

高雄乘客:「現在沒辦法也沒辦法去坐火車啊也沒有行駛,賭運氣吧。」

 
台南乘客:「要去左營,他說要派車來,你也要跟人家說個時間,等了一個多小時了。」

台南站也是人潮擠爆,高鐵坐不了,改搭客運,行程耽誤一個小時起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左營站#停電#施工#高壓電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8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