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水晶體 結果共74筆

  • 逛夜市飛來橫禍 飛鏢反彈險失明

    彰化員林一位黃先生,帶妻子和5歲小孩逛夜市,經過射氣球攤位,突然感到眼睛一陣刺痛,接著水晶體的房水不斷流出,緊急送醫才發現,原來左眼被飛鏢後方的平衡葉片割傷,傷口一公分,縫了5針,有失明的可能性。
    2013/11/04 18:21
  • 天冷猛進補!30歲血糖飆 近視增400度

    天氣冷,許多人喜歡大量進補,但要小心,如果身體代謝狀況不好,很可能近視會突然暴增;台北有一名30多歲年輕人,這幾天不斷吃薑母鴨、羊肉爐,結果近視突然從200度暴增為600度,事後檢查才知道他因為進補大吃,吃進許多火鍋料等熱量,血糖突然飆高,導致眼睛水晶體滲透壓改變,因此影響了視力。
    2013/01/28 12:42
  • 紫外線功能商品夯! 勿直視久照射

    坊間許多家電具有紫外線殺菌功能,例如烘碗機或奶瓶專用殺菌機,標榜時間設定越久,越可以殺死細菌和病毒,有民眾擔憂家裡擺設這類家電,久而久之身體會受影響,醫師解釋,眼部若長時間被紫外線光照射,水晶體會產生病變、衍生白內障,但這是在「長時間」照射的情況下,基本上,只要不要直視紫外線燈太久,都不會有問題。
    2013/01/03 19:13
  • 童眼怕曬!「藍色鏡片」不遮陽 OUT

    受到鋒面影響,下週二以前全台都是有雨天氣,不過下雨的空檔,卻還得小心紫外線!根據環保署預測,週五、週六2天,北台灣跟南部地區,紫外線指數大約6到7級,待在戶外活動半小時,就可能曬傷,但多數家長都是自己戴了太陽眼鏡,孩子卻毫無防護;眼科醫師就提醒,小朋友眼睛的水晶體,更容易受到紫外線傷害,建議戴帽子或撐傘遮陽,若是使用太陽眼鏡,千萬不要挑選藍色的,遮光效果差,甚至還可能傷害眼睛。
    2012/05/18 19:23
  • 點「散瞳劑」未遮光 幼童恐提前老花

    現在小朋友常常低頭玩手機遊戲,容易近視,為了防止度數加深,許多家長都會聽從醫師建議,替孩子點散瞳劑,但點完散瞳劑,千萬得注意記得遮蔽光線的防護措施,因為在新竹有一名5歲的女童,點完散瞳劑,因為沒有確實戴上太陽眼鏡,減少光線對眼睛的刺激,讓女童一走出戶外,就覺得眼睛不舒服,醫師說小朋友眼睛的水晶體已經受損,嚴重的話,恐怕會提早得老花眼。
    2012/02/23 14:02
  • 公園散步遇惡煞 老師遭毆右眼恐瞎

    只是去公園散步,怎麼最後會滿身是傷躺在醫院?一名在屏東教書的梁老師,上個月底因為失眠,到公園走走放鬆心情,沒想到遇上一群凶神惡煞的飆車族,不分青紅皂白朝他攻擊,他當場被打到昏迷,還被丟下水池,好心民眾把他救起來,等他清醒,人已經在醫院,右眼水晶體破裂,差點失明。
    2011/12/15 23:54
  • 白內障術後 按摩椅震掉婦人視力

    按摩椅可以讓人放鬆,但小心震出問題!一名罹患白內障婦人,剛做完人工水晶體置換術,原本視力恢復良好,但回家後,坐按摩椅放鬆,視力卻從1.0降到0.1;醫師推測,很可能是按摩椅震動,導致人工水晶體移位,再度動了2次手術,婦人視力才獲得改善。
    2011/11/26 12:00
  • 墨西哥水晶礦!眼熟嗎? 像超人的家

    墨西哥礦工,10年前在奈卡山脈地底290公尺深的地底洞穴裡,發現一個巨大的水晶礦,裡頭佈滿交錯的水晶柱和水晶體,最大的水晶柱甚至有11公尺長;最近這些照片,又被挖了出來,因為不少人看了,都會覺得似曾相識,因為這個超大水晶洞穴,跟超人電影裡,超人在北極的祕密基地,真的很像。
    2011/07/26 13:32
  • 「老花可雷射」!200度內、沒近視 限制多

    國內老花眼患者超過百萬人,以往大多選擇戴眼鏡,或植入人工水晶體手術,以後將有新選擇!國外相當流行,香港天王劉德華幾個月前,才動過的老花眼雷射矯正,要在12月登台,但未來只限於沒有近視,老花度數不超過200度患者,能用雷射解決老花眼問題。
    2010/10/21 12:18
  • 護膚驚魂!空姐美容砸傷眼 判賠121萬

    跑去做美容護膚,竟然弄瞎眼!這個誇張的案例,發生在台北縣中和,5年前一位空姐躺進蒸氣太空艙,儀器排氣管突然掉下來,打到空姐的額頭,蒸氣噴到右眼,眼球水晶體掉了出來,當場血流如注,視力只剩0.01,幾乎失明,因而轉任地勤人員。板橋地院判決,這名空姐獲得賠償121萬3千多元。
    2010/03/06 12:44
  • 玩煙火炸爆眼球 國小男童恐失明

    春節玩鞭炮,眼睛竟然被炸瞎!台北縣一名梁姓12歲的小六學童,星期六深夜,被發現躺在三峽長福橋上痛苦哀號,警消據報趕往處理,現場滿地鮮血,男童的右眼疑似遭到高空煙火射出炸傷,且右眼球已爆裂、水晶體流出,失明的機率相當高,而且可能有生命危險,警方現在也呼籲失聯的父母親,出面處理善後。
    2010/02/21 19:09
  • 新人工水晶體LAL 白內障、遠視全搞定

    歐美科學家研發出最新一代的「光調整型人工水晶體」,植入病患眼中之後 就能讓像是白內障或遠視等視力退化的病患,恢復比一般標準視力還要清晰的好視力,在英國也出現首宗成功移植案例,費用是3千英鎊,折合台幣約15萬元,目前全球已經有1千個成功案例。
    2010/02/21 17:20
  • 牙齒植入眼當支架 美婦重見光明

    美國一位婦女,失去視力長達9年,原本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光明,最近醫生運用最新手術,把她的一顆牙齒,植入到她的眼睛,當作水晶體的支架,這位婦女終於可以看到東西了!
    2009/09/17 22:38
  • 「換眼」挽畫風 張杰裝人工水晶體

    國寶級畫家張杰今年高齡已經88歲,一直以來,受到白內障影響,畫出的荷花,顏色跟早期相比顯得黯淡,最近,他下定決心動了白內障手術,植入具有自動對焦功能的人工水晶體,讓他的視力恢復到30年前,現在的作品用色更大膽鮮豔。
    2008/04/07 19:27
  • 27歲男患白內障 近視狂飆2700度

    年紀沒超過50歲,但近視度數突然增加很快,要留意是否罹患「白內障」!有一名27歲年輕男子,幾個月內近視從300度暴增到2700度,就醫時發現,這是一種「早發型的白內障」,造成視力驟降,而且度數增加沒有上限,最後是動手術換上人工水晶體,現在已經降到100多度。
    2007/12/16 12:27
  • 罕見馬凡氏症 小五近視2千度

    基隆一名國小五年級的男童小鴻,因為遺傳爸爸的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小小年紀竟然就得了2千度的近視,還有水晶體移位的嚴重視力問題,如果不是及時發現治療,很可能會和他父親一樣失明和罹患心臟病。
    2007/10/14 21:24
  • 啊!鐵釘插入眼球 幸運救回視力

    台中縣一名裝潢工人,日前拿釘槍給同伴時,對方誤扣板機,一根長7公分的鐵釘,硬生生刺進這名裝潢工人的眼睛,還差點刺進大腦,幸好沒有傷到水晶體,手術之後視力從0.01恢復到0.3,連當事人都說沒有失明,真是太幸運了。
    2006/03/24 13:10
  • 〈獨家〉美新技術 換水晶體治療老花眼

    美國醫學界推出矯正老花眼的最新技術,現在只要移植新型的人工眼球水晶體,手術後看遠看近再也不是問題,不但效果好,手術更只要短短幾分鐘,成為老花眼患者的一大福音!
    2005/07/19 18:04
  • 護膚驚魂!空姐眼球彈出 幾失明

    愛美跑去護膚,眼珠竟然掉了出來!這個誇張的案例發生在台北縣中和,一位空姐躺進蒸氣太空艙,儀器排氣管突然掉下來,打到空姐的額頭,蒸氣噴到右眼,眼球水晶體掉了出來,當場血流如注,視力只剩0.02,幾乎失明。
    2005/04/15 09:52
  • 冷超音波乳化儀 白內障新剋星

    白內障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眼疾,就醫時,有的醫生會說,等白內障熟一點再開刀,但是水晶體過熟過硬反而不好處理,醫界引進最新的冷超音波乳化儀,減少傷害角膜細胞的風險,可以早期治癒白內障。
    2004/12/20 16:00
  • 白內障患者新選擇 新人工水晶體

    患有白內障患者又有新的醫療選擇了,相較於以往的白內障治療,彰化秀傳醫院從美國引進新的非球面人工水晶體,讓病患有更多選擇。
    2004/11/27 16:53
  • 植入鏡片一眼10萬 一成白內障風險

    如果您是高度近視病患,又沒有辦法進行雷射手術,現在有一種最新的植入式近視鏡片,直接開刀把鏡片植入虹膜和水晶體中間,準確度比雷射手術還要高,不過這項手術一隻眼睛就要10萬塊台幣,而且有白內障、青光眼的風險。
    2004/09/15 11:46
  • 高空彈跳驚魂 6旬老翁眼睛脫窗

    基隆地區一名60多歲的老先生,因為想追求速度快感,跑去玩高空彈跳,結果瞬間的衝力,當場讓老先生的水晶體移位,幾乎掉出眼眶,幸好緊急送醫,才救回幾乎脫窗的眼睛。
    2004/02/23 18:48
  • 髮型師右眼白內障 吹風機幅射惹禍

    美髮師長時間使用吹風機,當心紅外線電磁波可能會對眼睛造成傷害,中興醫院連續接到兩名年輕女性,都是右眼罹患輕微白內障,仔細追問才知道他們都是美髮師,因為長期用右手拿吹風機,造成靠近吹風機的右眼水晶體變性混濁,年紀輕輕就罹患白內障。
    2003/10/06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