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內障術後 按摩椅震掉婦人視力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按摩椅可以讓人放鬆,但小心震出問題!一名罹患白內障婦人,剛做完人工水晶體置換術,原本視力恢復良好,但回家後,坐按摩椅放鬆,視力卻從1.0降到0.1;醫師推測,很可能是按摩椅震動,導致人工水晶體移位,再度動了2次手術,婦人視力才獲得改善。

這裡槌、那裡槌,按摩椅從頭到腳都可以震動,全身頓時放鬆,但當心震動太過,一名60幾歲婦人左眼罹患白內障,剛動完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視力恢復到1.0,但沒想到坐按摩椅,把視力震掉剩下0.1。

眼科醫學會理事長林浤裕:「可能是過度的震動到後腦杓這樣子,因為水晶體還沒有完全穩定的時候,震動會稍稍有點偏移這樣子。」

原來婦人手術後,不敢出門運動,因此整天在家坐按摩椅,想放鬆,卻把水晶體震到移位,國內一年約有12萬人,因為白內障接受人工水晶體手術,醫師提醒,剛動完手術,水晶體還不是那麼穩固,2週內最好避免甩頭、劇烈跳舞,以及按摩椅等大動作。

林浤裕:「水晶體本來就要在正中央,才看得清楚,就好像鏡片,如果從鏡片上面看,就不清楚,正中央看才會清楚,所以偏移就會造成散光效應。」

另外坐按摩椅、過瘦、有骨鬆以及凝血不全的民眾,也要特別小心,一般建議搥打、震動15分鐘,就要休息,以免只針對特定部位或是時間過久,反而會導致酸痛,甚至引發肌膜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按摩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781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