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水下作業 結果共27筆

  • 有片/海軍水下大隊徹夜搜尋失事F-16V 目前尚無所獲

    嘉義空軍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昨天下午於嘉義外海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海,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在深夜海水退潮時乘膠筏下水搜尋,至今天凌晨0時許尚未傳出好消息。
    2022/01/12 06:15
  • 驚!遊客浮潛發現火箭彈 國軍水下爆破

    海底出現火箭彈,還不只一枚!有潛客在井垵外海浮潛時,發現海底有未爆彈,國軍得知後,立刻指派水下作業大隊前往爆破,過程中剛好有漁船經過,海巡人員趕緊驅離,而爆破作業雖然順利完成,但當地民眾認為,應該還有一顆埋在海裡。
    2021/08/26 17:40
  • 失聯4日國軍下水尋潘穎諄 「2失蹤飛官」至今未返家

    空軍兩架F-5E戰機22日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後,擦撞墜落外海,26歲中尉羅尚樺不幸殉職,28歲上尉潘穎諄至今生死未卜,國軍不分晝夜持續搜救,將出動42人進行水下作業,實際上除了他以外,近年來空軍失事尚有兩名失聯飛官上尉何子雨、上校蔣正志未被尋獲。
    2021/03/25 13:25
  • 海軍版「水行俠」 水下作業大隊「拿命拚」

    無論是南方澳大橋倒塌,潛入港灣切割斷橋,或是水中救援、爆破任務等等都會看到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的身影,但這可不是人人都能進去的單位,魔鬼訓練非常人能忍受,不過就在去年,史上首位女兵通過考驗入列,她的親哥哥也是隊員之一,結訓時哥哥還親手把「金龍揮」釘進妹妹胸膛。
    2021/02/11 17:35
  • 挺進深海再更深! 海軍潛水員「手腦並用」逼出人體極限

    國軍除了強悍的兩棲戰鬥部隊,還有一支專門執行後勤支援的特種部隊,水下作業大隊。他們必須從事高難度潛水任務,如引爆水下未爆彈,或是協助海上軍艦排除狀況,隊員必須通過基礎水械專長訓,成為專業潛水員,才能接受更進階的爆破專精班,從事更高難度的水下爆破任務。
    2021/02/11 00:17
  • 海軍水中械彈處理評鑑 受訓中士溺水獲救

    海軍艦隊指揮部水下作業大隊水械專班的一名學員,26日下午在訓練泳池進行綜合評鑑時,竟然發生溺水意外,還好一旁的助教及時發現,把人拉上岸CPR後送醫,已經恢復心跳呼吸,目前沒有大礙,但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2020/11/27 22:13
  • 時間賽跑!F-16黑盒已定位 專家:打撈機會高

    國防部長顏德發,親自坐鎮花蓮第五聯隊的搜救應變中心,而前空軍一天傳來消息,目前黑盒子已經定位成功,但黃金期只有30天,現在海象不佳還無法執行水下作業,空軍強調只要天候允許,將會盡全力打撈。
    2020/11/22 19:27
  • 勞軍「無名英雄」 螺裝廠66年首有總統視導

    下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總統特別南下視導部隊,其中挑選的空軍第三後勤部從來沒有元首前往、另外海軍的水下大隊自前總統陳水扁後也沒有元首去過,這些都是基層的官兵,總統想藉此勉勵軍中的無名英雄,但或許要勞軍的單位太多,總統點名艦隊番號時口誤了。
    2020/09/26 13:49
  • 超殺「救難蛙人」! 硬派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胸章釘胸肌

    一般我們在比較軍事戰力時,常常只著重戰鬥單位,卻忽略最重要的後勤支援部隊。我國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是一支訓練有素的深潛部隊,不僅每次在重大危難時救人於水火,更精通深海爆破、障礙排除等高難度工程,訓練門檻,不是一般人能承受。
    2020/08/25 23:06
  • 女兵通過海軍水械專長 兄親手將金龍徽章「釘」入胸膛

    我國最新一期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水械專長班(Underwater Operations Unit,UOU)日前結訓,公布的合格官兵中,罕見地出現1名女兵任婕。結訓後由她同樣在UOU部隊服役的胞兄任毅上士,親手將代表訓練合格的金龍徽章「釘」在她胸口,她也成為UOU首位合格的女性士兵。
    2020/08/20 16:06
  • 南方澳斷橋開闢航道 海軍:任務與時間賽跑

    南方澳斷橋事故,為打通漁港臨時航道,海軍與時間賽跑,通宵在水下作業切割斷橋。海軍艦隊長張獻瑞今天表示,拆解難度高,但弟兄們接受安全訓練,執行沒有問題。
    2019/10/03 13:38
  • 通航!百名人員徹夜水下作業趕工 清航道

    南方澳大橋斷橋後擋住了漁船唯一通道,攸關漁民生計的問題,今天暫時解決了,經過百名現場人員徹夜輪番水下作業切割搶通,早上9點24分第一艘測試船成功通過,11點正試通航,目前只要是兩百噸以下的船隻都能順利出海,航道上方的橋拱,也有十幾條鋼索、鋼條來拉撐加強結構。
    2019/10/03 13:22
  • 南方澳斷橋 海軍徹夜趕工成功開闢臨時航道

    南方澳大橋崩塌阻斷漁港唯一出口,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自昨天下午起進行水下切割沉橋護欄,連夜作業後,海軍今天指出,已開闢安全航道,首艘測試漁船已在上午9時25分安全通過。
    2019/10/03 10:38
  • 搶通航道! 陸軍架設浮門橋、清運船隻殘骸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除了搜救進度之外,港內4、5百艘漁船船家也很關心,唯一的出海通道何時能通行,因為現在是鬼頭刀捕撈季,每停工一天,損失都是數十萬元,國防部長嚴德發,到場和現場指揮官討論後,決定採水下作業的方式,人工切割船隻清運殘骸,盡快在一天內空出航道,讓漁民恢復生計。
    2019/10/02 13:58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國軍投入數百兵力救援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發生坍塌意外,國防部表示,國軍支援兵力計339員,出動機具包含水下作業裝備、救護車、港巡艇、M3浮門橋及UH-60M直升機等,合計9類31項,全力投入救援行動。
    2019/10/01 16:31
  • 大橋塌搶時間救援 10人送醫5人受困

    持續為您追蹤南方澳大橋坍下的救援狀況!目前已知總共有10個人送醫,其中有6人受重傷,4人受輕傷,而當時開在橋上的油罐車司機,被救出後初步發現胸骨骨折,但是有生命危險緊急送醫搶救,而現在可能還有5名漁工受困海底,目前消防隊海巡等多單位派出近百名人員救援,國軍的蘇澳水下作業大隊也派出了7人下水搜救。
    2019/10/01 13:02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意外 國軍趕赴現場馳援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今天驚傳坍塌意外,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防部長嚴德發已指示編組專案支援小組進駐,開設前進指揮所,統合第三作戰區、海軍蘇澳港勤艇及水下作業隊兵力,主動協調縣府提供支援。
    2019/10/01 11:33
  • 台中港傳工安意外! 2名水下作業員失聯

    台中港驚傳工安意外,台中港務消防隊今天(27日)中午12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台電出水口有2名水下作業人員失聯,目前消防隊共派遣9車11名警消、10名役男前往,正在全力搜救當中。
    2018/10/27 14:45
  • 水下處理未爆彈找遺體 神祕怒海潛將曝光

    每當國軍對海實彈射擊後,總有群水下戰士在海中處理未爆彈,甚至空難發生時,肩負打撈遺體作業,協助完成罹難者返家的最後一哩路,他們是有「怒海潛將」美名的水下作業大隊。
    2018/09/23 14:08
  • 同伴繩如摩斯密碼 水下作業大隊靠它傳訊求救

    國軍水下作業大隊被譽為台版「怒海潛將」,下水執行任務,除了靠專業能力,團隊合作更是重要;由於隊員水肺潛水無法對話溝通,只能藉由「同伴繩」傳遞訊號,甚至求救都靠它。
    2018/09/23 14:06
  • 水下4米船底清垃圾 1潛水員卡凹槽溺斃

    清晨將近6點50分左右台中港發生溺斃事件!1名55歲黃姓男子和另外2名同伴,從14日凌晨2點進行船隻清潔和纜繩纏繞螺旋槳清除作業,清晨6點工作結束時,黃姓男子被同伴發現卡在船底凹槽,救上岸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30分鐘宣告不治。根據了解,這次水下作業沒有提前申請,結果發生溺斃意外。
    2018/08/14 18:27
  • 超罕見!敦睦艦隊出航 水下作業畫面曝光

    海軍敦睦艦隊一出海,就是好幾個月,為了避免船身發生狀況,都會帶俗稱船艦外科醫生的「水下作業大隊」,這次水下緊急救援的畫面,也罕見曝了光!
    2018/06/20 18:10
  • 助韓打撈「世越號」 上海打撈局創世界之最

    2014年4月發生的世越號沉船意外,近3年後打撈出水,在水深45公尺的海底,整體打撈145公尺的船體,還要維持原貌不破壞,在過去世界上沒有前例,這次的打撈作業,是經由公開招標,由上海打撈局得標,投入2000多人次的人力,完成任務,水下作業時間將近1.3萬個小時。
    2017/04/04 12:28
  • 龔艷火化 陸客家屬要蘇花立碑

    蘇花公路意外搜救進入第13天,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今天在114.5公里岸邊,找到輪胎鐵條等5樣物件,經過初步比對,發現輪胎品牌不符,不是創意團遊覽車所有,另外,目前唯一找到部分遺體的陸客龔艷,今天進行火化,家屬哭斷腸,也首度明確要求政府,在114.5公里的事故地點,建碑紀念。
    2010/11/02 14:18
  • 兩棲蛙人出動 重裝備潛水尋失蹤客

    為了搶救在蘇花公路失聯的旅行社團員,國軍出動了20多名的蛙人部隊,其中包括水中爆破大隊,以及水下作業大隊,配合海巡人員,沿著海岸線進行搜救,在懸崖下方,找到部分車輛的零件,由於今天海相不好,海底能見度低,一整天的搜救行動,並沒有發現任何失蹤乘客。
    2010/10/25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