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通航道! 陸軍架設浮門橋、清運船隻殘骸


發佈時間:2019/10/0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3:58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除了搜救進度之外,港內4、5百艘漁船船家也很關心,唯一的出海通道何時能通行,因為現在是鬼頭刀捕撈季,每停工一天,損失都是數十萬元,國防部長嚴德發,到場和現場指揮官討論後,決定採水下作業的方式,人工切割船隻清運殘骸,盡快在一天內空出航道,讓漁民恢復生計。

圖/TVBS

 
浮門橋上國軍一邊打撈排除異物,一邊準備作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除了搜救進度之外,港內唯一交通要道,被斷橋的殘骸擋住,現在4、5百艘船,困在港區內無法作業,漁民生計大受影響,救災除了繼續搜救失蹤的漁工之外,就是要清出簡易的航道。

國防部長嚴德發:「此地的漁民,恢復他們的生計,緊急要開闢一個安全的航道,水面是10公尺寬,水深是5公尺,10X5的一個航道,我們也希望一天就能夠完成。」

圖/TVBS

要在一天內開闢航道,不過原本要使用爆破的方式,但擔心橋梁因此坍塌更加嚴重,將改採派水下大隊,以切割方式清除,因為南方澳漁港,是國內三大漁港之一,每停工一天,船家請移工的人事成本和少捕撈的漁獲,損失會相當慘重。
 

外籍漁工:「有沒有工作薪水還是有阿。」

船家:「一天一個人差不多要1千多元,現在剛好進來,鬼頭刀的盛產期,一天抓2千公斤的話,大概要損失30萬。」

圖/TVBS

漁工就算沒出海還是能領到日薪,但船家每天的損失,又碰到魚季,現在只能心裡很焦急,希望能盡速恢復航道出海。

國防部長嚴德發:「(本來是設想有要爆破的方法),對剛剛講了有風險,另外一方面就是,還有兩位還沒搜尋到,這個時候如果做爆破,會有一定的風險。」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表示,會幫忙南方澳受損的漁船求償,同時這兩天漁民因為無法出船,也會用過去最高單日產值來補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方澳大橋崩塌

#國防#爆破#漁工#南方澳#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18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