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氫氣 結果共171筆

  • 睽違4年!巴黎車展回歸實體 純電、氫氣超跑成主流

    全球五大車展之一的巴黎車展,睽違4年再以實體展方式復活,而且今年的主題,是現在純電與氫氣的環保超跑。法國總統馬克宏,除了親自到場,還趁機端出新的電動車政策牛肉,希望為實現在2035年廢除燃油車的目標。
    2022/10/18 21:24
  • 廢核家園難執行?脫離俄能源供給 德國核電廠恐要延役

    今年冬天德國天然氣供應吃緊,能源危機迫在眉睫,德國主管能源官員24日表示,為穩定電網,可能讓預計年底關閉的核電廠繼續運轉。
    2022/08/26 08:30
  • 終極潔淨能源!氫能發電環保實用 發展後勢看漲

    中山大學團隊,利用西子灣的海水,經過電解的方式,轉換成綠氫,氫氣的發電模式,環保實用,而且免於儲電的煩惱,被稱呼是終極潔淨能源,未來台灣也有機會在北中南發展氫谷計畫,讓氫能發電,更加成熟完善。
    2022/08/21 21:38
  • 綠色轉型!瑞典出產「氫氣鋼鐵」 英國飲食吹永續風

    高汙染的鋼鐵業也能環保永續嗎?瑞典公司HYBRIT以氫氣取代焦煤,解決傳統煉鋼上大量二氧化碳排放的問題,成功製造「無碳鋼鐵」,並與富豪汽車合作,提供少量綠鋼作為試產;目前工廠仍在試驗階段,預計在2026年擴大成商業規模。而在另一頭,永續飲食的概念也在越來越多英國倫敦的餐廳得到重視;從減少食物浪費到使用在地食材,從每日的吃喝減少碳足跡,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2022/04/04 20:00
  • 「星際大戰」光劍成真! 能吸閃電還能切割鋼鐵

    很多影迷都夢想擁有一把,電影「星際大戰」中的光劍。俄羅斯網紅利用「電解器」,製作出燃燒壓縮氫氣和氧氣的光劍,不但能切割鋼鐵,還能吸引閃電,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世界上第一把伸縮式光劍。
    2022/01/26 19:34
  • 用電每年成長2.5%  王美花:雙管齊下力保供電無虞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台商投資熱、半導體產能滿載帶動用電成長,確保穩定供電是今年重中之重;因應減碳浪潮,今年將邁出去碳化第一步,台電將與西門子、三菱重工簽MOU,實施氫氣混燒及氨氣混燒。
    2022/01/25 19:28
  • 311後核能需求減 產業鏈凋零 日本核安劣化

    日本政府為了跟上國際綠能腳步,制定新能源計畫,其中核能因311受社會質疑,供電比例暫不調整,目標現有機組永續性使用。而福島核災後,核電需要下降,許多業者撤出產業鏈,部份零組件失去生產商;留存的企業也遠離核電產品製造,技術面臨失傳;相關科系更招生不足,學術界擔憂,核子工程人才培養陷入困境,恐怕難以解決未來核電問題,也讓日本核電安全性走向劣質化。
    2022/01/18 19:54
  • 大陸煤化工業拚轉型 環保能源製氫減碳排

    中國大陸力拚減碳,大量使用煤炭的化工企業也得跟著轉型。位於寧夏的能源化工基地,原本每年消耗240萬噸氫氣,進行煤炭加工,光是要製造這些氫氣就會產生高達5600萬噸的二氧化碳,現在當地業者開始改採環保能源,利用當地豐富的太陽發電來製造氫氣,大幅降低排碳量。
    2022/01/04 16:40
  • 避免受俄國箝制 歐盟:2049年前淘汰天然氣

    歐盟執委會15日公布能源計劃,建議成員國在2049年前,逐步終止所有天然氣長期採購合約,轉向使用更環保的能源,例如沼氣、可再生氫氣。
    2021/12/17 12:51
  • 未來能源大國「產氫不產油」 台灣氫氣發電挑戰多

    為了達到淨零碳排目標,現在全球都在積極投入氫能源應用研發,台灣自然也不能缺席。根據國內研究報告指出,其實半導體、煉鋼及石化產業的製程中,都會產生工業餘氫,如果能全部回收、作為發電燃料再利用,效益將相當可觀。不過發展氫能源的困難在於,台灣目前沒有能力自行生產氫氣,必須從國外進口,但是儲存跟運送的難度比天然氣還要高,因此發展前景恐怕困難重重。
    2021/12/07 22:56
  • 英蓋新煤碳工廠 背離2050年碳中和目標

    為了達成巴黎協定控制升溫目標,各國都在逐步實施減碳計畫。奧地利正在以天然氣來取代煤炭發電,以及研發氫氣發電來實現2030年前全面採用再生能源的計畫。反觀今年氣候峰會舉辦方的英國,卻預計要蓋一座焦煤工廠,這項決定與英國在2035年前全面轉型成乾淨能源、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背道而馳,引發環境保護人士與美國氣候特使凱瑞的批評;不過卻受到當地居民普遍支持,公司也聲稱新工廠將實現零碳排,相比生產發電煤來說也更乾淨。
    2021/11/02 20:00
  • 電動車到底安不安全? 歐洲NCAP用電動野馬「撞」烈成仁秀給你看!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購車時已將目標由燃油車逐漸轉向電動車,然而電動車雖然沒有油箱,但許多人依然擔心當不慎遭遇碰撞時,斷裂的尖銳物可能刺穿電池而引爆燃燒,畢竟不論是鎳鈷氧化鋁或鎳錳鈷等市面上主流三元鋰電池,在遭遇刺破侵入後都可能使當中電解質瞬間產生熱能燃燒,進而產生烷、氫氣等導致高溫爆炸,而且EV的電池模組可說是電動車的技術核心,價格也是貴鬆鬆,跟車內乘員一樣都需受到最佳的保護,因此電動車除了續航力以外,碰撞時的安全防護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0/29 15:00
  • 淚捨一甲子「深谷廠」 東芝棄電視轉型綠能

    日本知名家電商「東芝」,過去因為經營問題發生巨額虧損,曾變賣旗下子公司以及金雞母的半導體事業;而輝煌一時的電視產業也守不住,陸續捨棄海外廠後,如今國內工廠也被迫結束,關閉了經營長達56年的主力廠房「深谷事業所」。「深谷」為東芝的彩色電視主力廠房,更是日本第一座彩電生產工廠,讓日本進入「新三神器」時代。但在機械化生產之下,東芝不敵其他國家的成本戰,黯然退出電視市場後,東芝技術轉型研發氫燃燒電池,以掌握新時代的環保商機。
    2021/10/01 19:52
  • 高雄大林煉油廠氫氣驚外洩!大批警消灑水戒護中

    台灣中油大林煉油廠今(17)日上午11時許驚傳管線氫氣外洩,警消獲報後隨即派出大批人員及設備前往,截至目前為止現場並無傳出任何爆炸聲或火勢,但相關人員仍持續灑水戒護中。
    2021/09/17 13:17
  • 日本進化「儲氫合金」結合太陽能 雙綠能發電

    2050年實現碳中和是日本環境重大目標,政府加速擬訂綠能發展計劃,許多企業也探討永續發展方針。日本也進行官產合作,實測太陽能結合氫氣的發電系統,電解水製氫的能源來自太陽能板蒐集的能源,製成的氫氣則儲存在日本全新開發的「儲氫合金」中。進化的儲氫合金能存下比體積多1千倍的氫,而且防火力高,實現輕量、安全的綠能發電系統。
    2021/09/16 19:52
  • 大寮台88線 化學槽車後輪「突冒煙起火」

    驚險一瞬間!台88線快速道路西往東6公里處,高雄大寮路段,昨晚11點多,一輛載著氫氣的化學槽車,右後輪突然冒煙起火,駕駛開到一半察覺不對勁,趕緊把車頭及槽體分開,連忙報案,但左後輪也燒起來了!消防獲報到場佈水線灌救,幸好沒有延燒到槽體,否則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2021/08/08 12:41
  • 日本研發「能源循環系統」 解決太空站發電難題

    本田汽車(HONDA)與日本負責航太的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2020年11月就宣布合作,共同研究能在太空中使用的能源循環系統,希望能成功在宇宙中分解出氫氣和氧氣,就能被用來發電,解決太空站中的發電問題。
    2021/06/15 16:59
  • Toyota新未來創紀錄 一桶氫氣能跑ㄧ千公里超級省!

    眾所周知當今全球生態與環境面臨均相當嚴峻的考驗,主要溫室氣體等污染排放來源之一的汽機車輛,也在法規越來越嚴苛的要求下必須達成減碳的目標,目前除了越來越多車廠選擇往電動化發展之外,其實也有不少品牌將目光鎖定在排放更為潔淨的氫能源上,日前Toyota就寫下了紀錄,用一桶氫氣連續行駛超過一千公里!
    2021/06/02 11:37
  • 單趟跑1003公里! 豐田氫能車破現代續航紀錄

    為了環保,不少車廠投入研發氫動能車。澳洲賽車手才剛駕駛現代汽車的氫燃料電池車,以一缸氫氣跑出903.4公里的紀錄,豐田的氫能車,再度飆破紀錄,以單趟破一千公里的續航力超越。
    2021/06/01 19:57
  • 氫動力Corolla Sport聲浪夠嗆 動力強還零碳排放

    Toyota雖然同樣順應潮流推出BEV純電動車,Toyota產品線中還有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把雞蛋與風險分散在不同形式的潔淨移動解決方案。甚至,Toyota近來還投入氫燃料動力車款,直接讓引擎「燃燒」高壓氫氣,並投入賽道測試。根據試車手表示,氫燃料動力不只駕駛起來跟傳統燃油動力幾乎相同,還有獨特的聲浪演出,更沒有二氧化碳排放!
    2021/05/03 11:53
  • 復興奧運!東京奧運聖火傳遞起跑 121天跑全日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還有121天,日本也從週四開始展開聖火傳遞。因為日本政府將今年的奧運定位為「復興奧運」,所以不僅聖火點火儀式選在福島舉行;今年的聖火棒跟聖火台也將首度使用氫氣做為燃料,宣誓日本未來將全力發展氫氣能源。
    2021/03/25 12:02
  • 福島核電廠氫爆 官方:排壓反釀氫氣逆流

    日本311震災已10年,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與周圍輻射濃度仍超標,多年來調查人員難以入內鑑定。災後十年,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管制委員會」公布最新調查報告,分析反應爐爆炸原因。報告指出,海嘯造成爐心熔毀,電廠人員為了維護圍阻體的完整性,進行反應爐排壓作業;但排風系統的回流閥門因停電無法作用,導致外排的氫氣逆流回到廠房,最後引發爆炸。
    2021/03/12 20:00
  • 易燃氫氣流入核電廠 福島暗藏連環爆炸危機

    十年前311強震,導致福島核電廠爆炸,當時「銫137」外洩量,是廣島原爆的168倍,過去十年,日本積極投入除汙作業,不過最新調查報告指出,福島核一廠排出的易燃氫氣,流進廠內,如果不慎被點燃,恐怕引發連環大爆炸。
    2021/03/11 22:11
  • 311地震10年 NHK揭露福島核電廠爆炸原因

    日本311大地震,11日今天,屆滿10周年,到現在還有超過4萬人在外避難,無法回到家園。現在最新調查報告發現,福島第一核電廠當初是因為發生氫氣倒流回發電機組,才會引發大爆炸。
    2021/03/11 12:28
  • 綠能飛行不是夢 美新創推氫燃料飛機

    未來的航空旅行有沒有可能更環保呢?美國一間研發氫動力飛機的新創公司,在疫情期間積極試飛,他們的願景是打造零碳排飛行,獲得比爾蓋茲旗下基金,和電商龍頭亞馬遜投資,計劃2023年之前投入商用營運;空中巴士也不落人後,先前發表了三款,名為「ZEROe」的概念機,以氫氣作為主要動力,期盼在2035年問世。
    2021/03/01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