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新未來創紀錄 一桶氫氣能跑ㄧ千公里超級省!

眾所周知當今全球生態與環境面臨均相當嚴峻的考驗,主要溫室氣體等污染排放來源之一的汽機車輛,也在法規越來越嚴苛的要求下必須達成減碳的目標,目前除了越來越多車廠選擇往電動化發展之外,其實也有不少品牌將目光鎖定在排放更為潔淨的氫能源上,日前Toyota就寫下了紀錄,用一桶氫氣連續行駛超過一千公里!
演化至第二代的Toyota Mirai,有著更優異的空氣力學和更出色的能源轉換效率。(圖片來源/Toyota)
更多新聞:搶先預覽Toyota新「未來」 新世代氫燃料車質感安全同步升級
更多新聞:氫動力Corolla Sport聲浪夠嗆 動力強還零碳排放
更多新聞:Toyota新「未來」有望登臺? 燃料電池電動車來臺可能性浮現

包含歐系、日系等汽車品牌先前都曾開發過以氫氣作為能量來源的車款,但現階段投入氫能源車款研究的車廠並不多,Toyota Mirai屬於第二代車型,它有著更佳的空氣力學設計、更理想的能源轉換效率以及更好的氫氣儲存裝備,這次在法國南部開始進行的挑戰,由四位車手接力駕駛,同時還採用了節能駕駛方式,讓裝配5.6公斤氫氣的Toyota Mirai、創下了單次加氣可連續行駛1003公里的紀錄,等於平均每百公里只消耗了0.55公斤的氫氣。
裝配5.6公斤氫氣的Mirai,在正常的駕駛方式下可以有著650公里的巡航里程。(圖片來源/Toyota)
氫氣為地球上最為豐富的資源之一,在過去的研究中,氫燃料汽車最終只會排放出無污染的水,對於生態的影響比起內燃機引擎或是電能轉換都要低得多,Toyota Mirai透過這次的挑戰,向眾人展示了氫燃料車款充滿願景的未來,儘管現階段來看,氫氣的儲存、行駛過程中的補充方式,要取代石化燃料還有數不清的變數存在,但作為次內燃機時代的替代性能源,氫燃料車款相較於十年前並非完全沒有機會出頭,至少,透過這次Toyota Mirai所完成的破紀錄壯舉,讓車迷朋友看到見了除了電動車之外的另一種移動方式。

 

Total
30
Shares
上一篇

硬邦邦陸地巡洋艦預告改款 Toyota新越野旗艦9日現身

下一篇

銷售戰報/Model 3海量新車到港 5月重返電動車掛牌數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