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寮台88線 化學槽車後輪「突冒煙起火」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2:45

驚險一瞬間!台88線快速道路西往東6公里處,高雄大寮路段,昨晚11點多,一輛載著氫氣的化學槽車,右後輪突然冒煙起火,駕駛開到一半察覺不對勁,趕緊把車頭及槽體分開,連忙報案,但左後輪也燒起來了!消防獲報到場佈水線灌救,幸好沒有延燒到槽體,否則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圖/TVBS

 
快速道路上,一輛化學槽車停放在路肩上,輪胎竟然起火,火勢猛烈,冒出陣陣濃煙,還好車上駕駛第一時間先把車頭以及槽體分開,連忙逃了下來,報警求助之外,也趕緊跟公司聯繫。

化學槽車駕駛:「有有有,燒起來了,火燒起來,有人開始滅火。」

消防獲報,出動11台救災車輛、20名消防員抵達現場,但實在不敢大意,因為裡頭裝著的可不是一般的東西。

 
化學槽車駕駛:「裡面是裝什麼?氫氣,氫氣喔。」

圖/TVBS

這驚險狀況就發生在7日深夜11點多,台88快速道路西往東6公里處,高雄大寮路段,駕駛表示,當時開到一半,右後輪突然起火,但左後輪也跟著燒起來。

消防局鳳山分隊中隊長吳川雄:「由於氫氣易燃易爆,極可能發生極大危險,現場指揮官立即指派救災人員架設砲塔,以大量水降低槽體溫度外,並以化學泡沫原液朝起火處全力滅火。」

消防最後花了40分鐘才將火勢撲滅,還好沒有延燒到槽體,畢竟氫氣高度易燃,如果一爆炸,後果可能不堪設想,人也平安無事,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圖/TVBS

而因為這起火燒車,警方也執行交通管制,封閉整個車道,一度回堵將近5公里,只是車子開到一半怎麼會突然冒煙起火,事故原因警方及火調科人員還在持續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槽車#後輪#冒煙#起火#氫氣#燃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4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