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來燒好幾次! 中火電廠生煤輸送帶燒276公尺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呂振成 陳弘毅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14

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轉運塔陷入火海,10日一早「輸送帶」冒煙起火,燃燒276公尺連鐵皮空橋都燒斷,濃煙竄燒幾公里外都看得到,消防隊說5年來已經燒了「好幾次」。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台中火力發電廠發生嚴重火警,濃濃黑煙不斷往天上竄,輸煤轉運塔TR-62生煤輸送帶陷入一片火海,鐵皮搭建外觀燒到斷裂,輸送帶連鐵皮空橋著火墜地,一旁消防隊佈水線灌救,打火弟兄見狀連忙後退2步。

拍攝者跟台電員工嚇一大跳,生煤輸送帶一共燒了276公尺,消防局出動超過7個分隊、30消防員打火。

火力發電廠火警就發生在10日上午7點3分,6分鐘後,消防隊獲報抵達現場灌救,初步了解沒有人員受傷。

 
圖/TVBS

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5年來已經燃燒過幾次了啦,那前幾次的原因,是除了煤自燃,還有運轉塔的軸承,它卡死。」

消防隊說,前幾次輸送帶燒起來,是因為軸承卡死導致起火,生煤輸送是機器自動,沒有人操作,透過轉運塔把生煤送到廠內存放。

副廠長李枝榮:「3條的一個輸煤皮帶,大概有受損。」

圖/TVBS

台電進一步說,電廠燃煤還有15天存量,目前各機組正常運轉,強調供電不受影響。

中火火警一路燒了近4個小時,中午11點多殘火處理,現場只剩下一片殘骸,環保局強調下風處,靠近彰化測到空品不佳。

據了解,火場位置在龍井區,旁邊還有石化工業設備,消防隊火勢控制及時,沒有延燒到外部,是否又是軸承卡死釀成嚴重火災,環保局、消防隊、台電都強調「會再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力發電廠#輸送帶#冒煙#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105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