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核家園難執行?脫離俄能源供給 德國核電廠恐要延役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08:30
為穩定電網,德國考慮讓核電廠延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穩定電網,德國考慮讓核電廠延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冬天德國天然氣供應吃緊,能源危機迫在眉睫,德國主管能源官員24日表示,為穩定電網,可能讓預計年底關閉的核電廠繼續運轉。

俄羅斯大幅減少天然氣供應,讓高度仰賴的歐洲今年冬天可能爆發能源危機。在德國經濟部主管能源政策的次長葛拉臣24日表示,政府採取三管齊下策略,因應天然氣短缺,分別是尋找俄國以外的來源,用煤、石油和電來取代,以及節約能源。

 

葛拉臣坦言,未來18個月到24個月供應依然吃緊,德國必須減少15%至20%的用量才能安渡難關。

福島核災後,德國決定在2022年底前將所有核電廠除役,不過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機,在國內掀起停用核電是否明智的辯論,根據民調,多達8成民眾贊成續用核電。

然而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日前排除最後3座核電廠今年年底後延役的可能性,他說延役最多只能省下2%的天然氣用量,對緩解天然氣短缺幫助有限。
 

對此,葛拉臣有不同解讀,他認為德國還是可能續用核電。

葛拉臣表示,電網業者正在進行冬季電力供應穩定度的壓力測試,結果預計8月底或9月初出爐,屆時政府才會決定,是否讓這3座核電廠繼續運轉。

他認為,明年1到3月德國的確可能續用核電,但不是為了彌補天然氣缺口,而是為了穩定電網。因為法國核電供應的問題可能還是沒有解決,河川低水位也會影響火力發電的燃煤供應。

由於歲修、枯水期、安檢等因素,目前法國一半的核能機組處於停機狀態,從德國、義大利等鄰國進口電力。

近年德國全力推動能源轉型,以再生能源取代核能和煤炭等化石燃料為目標。葛拉臣說,短期來看,天然氣供應的問題確實嚴峻;但長期來看,當前的能源危機反而加速能源轉型。

他舉例說,俄羅斯刻意減供,導致天然氣價格飆升,讓綠色氫氣突然變得有競爭力,最近出現爆炸性的成長,看來已經不可能再倒退回化石燃料時代。(中央社)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島核災#廢核家園#重啟核電#核能#德國#俄羅斯#能源#危機#綠色氫氣#能源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36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