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毀損國幣 結果共14筆

  • 在幹嘛!街頭燒錢搭小黃逃 警調電眼追人

    台北市有民眾在廣州街夜市附近,目睹一名男子,拿打火機點燃東西後,就丟到路邊,走上前一看,竟然是鈔票,被燒到剩不到半張,燒錢有刑責,而且如果央行判定是真鈔,還可以罰款五倍!
    2023/03/26 19:41
  • 百元鈔背面藏洋蔥!媽39字真情告白 網戳殘酷事實笑翻

    父母對孩子的關愛總是令人動容,近日有網友分享一張流傳了10年的百元鈔票,沒想到看似平凡的紙鈔,背面卻藏著一段媽媽寫給兒子的真情告白,字裡行間全是愛意,畫面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 
    2022/10/22 09:05
  • 撿到「破洞10元」!內行抖暗黑用途:價值翻幾十倍

    竟然有人在路上撿到「破洞」的硬幣!一名網友表示,日前走路走到一半,不小心發現一枚特別的10元硬幣,上頭居然被鑽出一個小洞,讓他直呼很不可思議。對此,他也好奇想知道「鑽洞」的實際用意。消息一出,喚起眾人回憶,認為它就是「都市傳說之無限自動販賣機」。
    2022/04/04 05:25
  • 網美毀鈔?百元鈔鬼畫符 許願「變有錢」涉毀損國幣

    一名高雄夜店網美,在IG的限時動態上,秀出在酒吧用奇異筆在鈔票上鬼畫符的照片,百元鈔當許願卡塗鴉,被質疑這是毀損國幣罪,事實上故意毀損,致不堪使用,可處面額最高五倍罰金,由於銀行難舉證,是否就是PO文者毀損,如果是真鈔,還是可以兌換。
    2021/04/19 19:10
  • 千元鈔釘一起她傻眼求助 網轟「毀損國幣」台銀回應了

    許多人在交易時,常會收到破損的鈔票,然而紙鈔被用釘書機釘在一起,算是毀損嗎?近日一名網友發問,有同事將4張千元大鈔用釘書機全釘住,由於她必須將錢上繳給會計,擔心這會出問題,於是詢問這樣是否會有影響?對此,台灣銀行出面解答了。
    2020/11/06 18:37
  • 「牠」毀損國幣 網:還有救快去銀行

    老鼠為了覓食,偷吃廚房食物其實並不稀奇,但這個人遇到的老鼠,還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求救,自己的千元大鈔被老鼠咬爛了,而且一次還咬爛2張,讓他相當錯愕,而其他人看到這則貼文後,就立馬在底下留言叫他趕快去銀行處理,說不定有機會換回完好無缺的鈔票。
    2019/09/09 10:00
  • 男子疑心情差  速食店內燒千元鈔遭送辦

    苗栗縣段姓男子8日晚間疑因心情不佳,在一家速食店內樓梯抽菸,甚至焚燒新台幣千元大鈔,隨後離開現場,警方今天將他傳喚到案,訊後依公共危險、毀損國幣罪嫌函送法辦。
    2017/12/09 15:05
  • 越籍妻剪碎6張千元鈔 付出代價罰3萬

    13日凌晨3點多,警方到台中市北屯區一處豪宅,解決夫妻吵架,離開前發現垃圾桶裡,有被剪碎的千元紙鈔,一問之下才發現,這對夫妻是為了生活費問題發生爭執,越南籍妻子一氣之下,當著丈夫面前,剪掉手中6張千元大鈔,丟到垃圾桶,越南籍妻子事後說,丈夫誤會她很在意錢,才故意剪掉錢要氣他,而她毀損國幣的行為罰3萬元
    2015/03/17 17:00
  • 超炫禮品! 台銀限定版11萬元碎鈔桶

    一般舊鈔都得由官方銷毀焚化,民眾也不能毀損國幣,但立委考察台灣銀行,卻收到非常罕見的紀念品,兩桶舊碎鈔,各是100張千元鈔,跟100張百元鈔,加起來總共11萬元,雖然碎得非常細,不可能拼回原貌,但這麼特殊的伴手禮,立委都愛不釋手,民眾更是覺得新奇,只是這麼特別的禮物,只有立委才收得到。
    2013/11/21 18:51
  • 毀損國幣?學生吃麻辣鍋 百鈔當肉片涮

    3名高中生到台中知名火鍋店用餐,卻拿百元鈔當作肉片,拍攝惡搞畫面,他們先把百元鈔放入茶壺內,然後把鈔票假裝是肉片,放入火鍋內涮2下,夾起來後,再當成衛生紙擦臉頰,學生自認KUSO把畫面PO上網,想不到引來網友撻伐,批評不僅很不衛生,甚至毀損國幣。
    2013/08/23 22:45
  • 錢太多?ATM領千元鈔撕毀 罰5倍錢

    台中市有人當街撕鈔,難道是錢太多了嗎?有民眾在台灣銀行提款機前領了錢,又將8張千元現鈔丟棄在地上,其中4張千元大鈔遭到撕毀,到底是誰所為?由於路口監視器沒有拍到,而假日銀行休假,警方還要等到下週一申請調閱監視器,才能追查,並將依毀損國幣罪,處以毀損幣額5倍罰金。
    2013/07/06 19:27
  • 撒錢怪客複訊畢 強制就醫治療

    撒錢怪客複訊結果晚間出爐,他得強制就醫住院治療!陳姓男子自稱,撒錢和燒錢是為了解決不知名的干擾和痛苦,醫師鑑定他有妄想症狀,罹患精神疾病,一旦確定無行為能力,他涉嫌的公共危險和毀損國幣2項罪名,都會判無罪,遭扣押的數百萬現金可以全部領回。
    2009/04/13 20:09
  • 撒錢怪客/2次撒錢鈔票連號 3/11銀行領出

    撒錢怪客陳姓男子被帶回警局時,身上還懷有鉅款,警方會同銀行清點,完整的鈔票有244萬3千元,被燒半毀的36萬,完整鈔票編號跟日前國道撒下的錢,有部分連號,因此幾乎可以確定是同一筆從銀行領出的錢,陳姓男子供稱,他賣房子賺了5百多萬,曾在北中南多次撒錢,警方表示,他已經觸犯公共危險跟毀損國幣罪。
    2009/04/13 12:44
  • 撒錢怪客/撒錢怪客落網! 全省撒200多萬

    國道撒錢怪客終於落網!43歲陳姓男子昨天在台中市搭計程車,又是沿路撒錢,司機懷疑他就是國道撒錢男子,趁機報案逮人,男子被帶回警局時,身上還有2百多萬千元大鈔,他向警方供稱是心情不好,把賣屋所得6百多萬拿來亂撒,由於他不只撒錢還燒錢,警方偵訊過後,將他依公共危險及毀損國幣罪嫌,移送法辦。
    2009/04/13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