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幹嘛!街頭燒錢搭小黃逃 警調電眼追人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20:59

台北市有民眾在廣州街夜市附近,目睹一名男子,拿打火機點燃東西後,就丟到路邊,走上前一看,竟然是鈔票,被燒到剩不到半張,燒錢有刑責,而且如果央行判定是真鈔,還可以罰款五倍!

圖/TVBS

 
白衣男走到計程車旁,左看右看徘徊好一陣子,突然拿起打火機點燃手中物品丟棄路邊,也不管地面上兩個地方都著火,隨後匆匆離開現場。

民眾拍下原來男子燒的竟然是鈔票,100元鈔票被燒到不到半張,只剩下一個角角已經難以辨識是真鈔還是假鈔,事發就在台北市萬華西園路和廣州街口,一旁就是廣州街夜市和龍山寺,21日凌晨12點多當下還是有不少人潮。

圖/TVBS

記者江昀蔓:「當時有民眾目擊這名男子就是在人孔蓋旁,燒了一張千元大鈔和兩張100元鈔票,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觸法。」
 

依據妨害國幣懲治條例,警方發現破損鈔票會送回中央印刷廠認定,只是毀損動機很重要得有意圖營利才有刑責,只要能判斷毀損是為了製作新鈔等等,就有營利意圖最重會被關7年,併科幣額三倍以下的罰金,但要是無法舉證只能行政罰最重罰5倍,例如毀損1千元最重備會開罰5千元。

圖/TVBS

警方坦言要舉證營利有難度,除非直擊工廠做假鈔為了研究而毀損,否則一般民眾只要一句好玩就只能罰錢了事,但畢竟毀損國幣是公訴罪,這回仍持續調閱監視器鎖定犯案男子,為何燒錢還是得說清楚講明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燒錢#龍山#假鈔#罰錢#毀損國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2076

0.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