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破獲上億假鈔!「關鍵功臣」現身 因乘客1舉動機警報案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6:12
雲林檢警破獲上億假鈔。(圖/虎尾分局提供)
雲林檢警破獲上億假鈔。(圖/虎尾分局提供)

雲林檢警日前破獲流竄全台的偽鈔集團,當場查扣面額約1.2億餘元千元鈔、偽造百元鈔和偽造外幣,涉案6人全數聲押獲准。如今破案關鍵人物曝光,竟是一名熱心的計程車司機,當天因發現乘客行徑詭異,機警記下其特徵和去處向警方檢舉報案,順利協助警方破獲「地下央行」。

警破獲「地下央行」。(圖/虎尾分局提供)

 
雲林縣虎尾分局指出,去年12月接獲一名計程車司機的報案,對方聲稱,某天清晨載到一名男子,拿著一張皺巴巴的千元鈔要付車資,當他詢問「大哥,這張不太像真的,可以換張嗎?」對方似乎早有準備,立刻從口袋中掏出3枚50元硬幣,連找錢也不要就趕緊下車走人。當下他驚覺有異,便拿起手機拍下男子背影和他工作的車輛。

司機坦言,那幾天他反覆思考是否需要報警,也害怕是自己弄錯誣賴好人,但幾經思考過後,還是認為「警察一定會辦好這件事」,於是赴警局檢舉報案,並詳細說明過程和搭車男子的特徵。警方根據此一珍貴線索展開調查,並報請雲林地檢署擴大偵辦,先於1月7日、8日至屏東、高雄地區拘提行使偽鈔之張姓與黃姓犯嫌,並查扣千元偽鈔60張,再進一步溯源,進而將所有嫌犯逮捕到案。

計程車司機是這次破案的功臣。(圖/虎尾分局提供)

虎尾警分局今(7)日也邀請司機夫妻至分局接受表揚,並頒發感謝狀和檢舉獎金。司機也表示,是因為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太多偽鈔的新聞才會特別警慎,慶幸最後有報警,才能及時阻止如此鉅額流入市面。虎尾警分局長廖志明也呼籲民眾,應於使用貨幣時多留意紙鈔防偽特徵,莫因疏忽讓歹徒有可乘之機,如收到可疑鈔票,應立即撥打110報案;此外,若有任何可疑情資,亦可提供給警方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偽鈔#計程車司機#報案#地下央行#虎尾#假鈔#運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0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