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殯葬業者 結果共308筆

  • 天天招魂!北市公寓藏葬儀社「偷設靈堂」 住戶全崩潰

    公寓內竟暗藏葬儀社!一名網友爆料指出,有殯葬業者在台北市一處公寓裡違法偷設靈堂,不僅時常抱著骨灰罈和神主牌上樓,喪家也跟著進進出出。儘管曾向政府投訴,開罰後業者仍私下持續營業,讓同棟住戶苦不堪言。
    2022/04/07 13:43
  • 逾五成倉鼠染病傳人 人傳人致港社區爆發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新增確診29381例還有196人不幸死亡,也因為每日確診數太多,當地殯葬業者甚至來不及火化;另一方面,為了避免香港疫情繼續蔓延到大陸,當地的有快遞業者宣布從今天開始暫停香港收件。
    2022/03/11 19:42
  • 香港每天兩百人離世 停屍間爆滿部分未辦告別式直送火葬場

    香港疫情失控單日死亡個案屢創新高,每百萬人口中就有約38.5宗死亡個案,成為全球最多,這個數字比美國及英國在去年疫情高峰時期來得嚇人。殯葬業者表示,已經快難以負荷,由於每日增至逾200人離世,但全港殯儀館禮堂僅121個,現在喪禮至少得排到4月中以後,近期每天更有近百遺體沒辦出殯儀式,直送火葬場火化。
    2022/03/11 16:23
  • 收受殯葬業者賄賂 榮服處前輔導員判2年8月定讞

    退輔會桃園榮服處前施姓輔導員涉收受殯葬業者現金賄賂與香菸,放任業者在處理榮民公祭時便宜行事。更一審依收賄等罪判處施男2年8月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2/01/18 13:05
  • 為城中城火災罹難動物慰靈祈福 高市辦超渡法會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的火警,除了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外,還有18隻寵物罹難,今天上午高雄市政府與民間寵物殯葬業者現場舉辦超渡法會。
    2021/10/19 13:44
  • 禮儀業者.家屬「紅包」行賄! 殯儀館員工涉貪遭廉檢搜索

    廉政署日前接獲檢舉,台北市多家殯葬業者,涉嫌長期行賄殯儀館人員,兵分17路前往搜索業者和殯儀館,最後有19人依貪汙罪以3到6萬元交保,不過這種紅包陋習,其實早在殯儀館行之有年。
    2021/10/14 13:06
  • 誆「保證還本」殯葬業招攬投資墓園 涉吸金百億

    之前才捲入立委收賄案的殯葬業者鍾克信,這次被查出疑似吸金上百億!檢調人員兵分多路,帶回展雲公司的業務和特助等5人,查出他們涉嫌以「招攬墓園投資」開說明會,並主打保證還本,4年後獲利,直到有被害人出現才曝光,但這次約談名單當中明明有負責人鍾克信,卻遲遲未到案。
    2021/10/08 12:37
  • 我爸呢?準備辦告別式 才知遺體已火化

    父親過世,想好好送他最後一程,告別式前,才發現遺體已經被火化了!桃園一名李先生的父親,原定昨天(19日)下午舉辦告別式,但接近中午時驚覺遺體不見,一問之下,才發現已經被當成另一名亡者,送到火化場。警方調查,殯葬業者帶另名亡者家人確認時,沒發現,棺木裡躺的不是自己的父親!而用來確認的QRCODE事後才貼上,因此一路到了火化場,都沒人知道,裏頭的遺體,根本不是他家人。
    2021/09/20 13:05
  • 扯!殯葬業者「燒錯遺體」 兒再見亡父已成骨灰怒提告

    若家中有親人離世,總會想圓滿地辦個喪禮,陪親人走完最後一段,不過有民眾今(20)日凌晨在網路上控訴,他已逝的父親昨在某殯儀館出殯,中午卻發現父親的遺體不見了,結果竟是另間殯葬業者「誤領遺體」,還推去別家的喪事「燒成骨灰」,他質疑業者沒確認好還想推卸責任,氣得將離譜過程PO上網,而桃園市殯葬管理所也對此回應了。
    2021/09/20 08:37
  • 亂撿金紙回家!沒1個月阿嬤車禍離世 專家曝恐怖原因

    長輩常提醒路邊的東西不要亂撿,避免把厄運帶回家。殯葬業者張家誠近日分享,他小時候不懂事,撿了路邊的金紙、銀紙和香回家,結果不到1個月,阿嬤就不幸遭遇車禍離世了,至今他都對此事耿耿於懷。對此,民俗專家一玄老師表示,他當時的行為稱為「撿金」,恐會把他人丟掉的災難撿回家。
    2021/09/06 23:03
  • 20萬現金險當庫錢燒! 殯葬業者火堆中救鈔

    嘉義有殯葬業者在焚燒庫錢時,突然燒起一陣大煙,上前查看沒想到竟然有一整疊的紅包袋,而且裡面裝的還是貨真價實的新台幣,趕緊從火堆裡救鈔,而這筆錢數不還不小,業者拿到派出所細數,竟然有高達20萬5千多元的現金,疑似都是往生者珍藏晚輩送的過年壓歲紅包。
    2021/08/31 13:08
  • 疫情間靈堂多設家中 疑「延長線」短路釀火火源、電源多注意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初步了解,起火點疑似就在客廳的簡易靈堂,可能是延長線短路導致火警,其他殯葬業者表示,因為疫情期間,很多家屬避免外出,會把靈堂設在家中,像是需要火源的蠟燭,建議睡前必須熄滅,而蓮花燈、唸佛機等需要電源的物品,則是必須檢查線路是否超載或是老舊,避免火警發生。
    2021/08/11 13:38
  • 解隔婦併發症亡!醫院死因竟註記新冠 殯葬業者一度拒收

    新竹縣一名50多歲的長照中心女住民,日前因確診新冠肺炎不幸身亡,新竹縣衛生局認定該婦人是因其他併發症身亡,已不具備傳染能力,昨(9)日被遺體送往竹東火葬場,但工作人員在死亡證明書上,看到其主要死因為「新冠肺炎」,嚇得一度拒收,事後經衛生局的協調,遺體也順利在昨日完成火化。
    2021/08/10 16:35
  • 民控與殯葬業合作!消防局曝真相 無奈嘆:我們希望救活

    新北消防局近期遭民眾投訴,與殯葬業者合作,一離開事故現場,殯葬業者便出現,還提供救護病患個資,對此,消防局表示,絕無掛勾,一切都是「他們」惹的禍,並表明立場,「我們希望是救活,他們希望是葬儀。」
    2021/07/17 11:30
  • 血尿高燒打119殯葬業者跟救護車同時到 民眾:觸霉頭

    高雄一名男子,他父親因為血尿打119送醫,沒想到救護車抵達,轉角有兩名年輕人一直看,他上前詢問是不是殯葬業,對方回答是,還說是老闆叫我們來,這也讓黃先生想到,兩個月前也有類似情況,對方還比救護車早到,一來就遞上名片,氣得他po網,說父親只是疾病就醫,殯葬業者根本是觸霉頭。
    2021/07/14 20:21
  • 台中殯儀館變格鬥館?生意有糾紛逕自開打

    昨天獨家報導,台中有禮儀社負責人投訴,說自己在殯儀館內被同業勾住脖子打臉,對方打人就是不對,他已經提告,不過有好幾家殯葬業者看到新聞,跳出來反控,說這名男子之前也曾在殯儀館打人,還被警方依社維法送辦,同業說,彼此的癥結點就在這名男子沒有遵守行規,但他喊冤,說公道自在人心!
    2021/07/14 19:24
  • 父親生病求助119!救護車沒到殯葬業先來 怒飆觸霉頭

    日前高雄市一位黃姓民眾的父親生病,打電話通報119求助,但第一時間到場的竟不是救護車,而是一台黑色的進口轎車,下來一位身穿正裝的男子向他發名片,才知道對方是殯葬業者,為「生意」而來;2個月後同樣的情況又再次上演,讓黃姓民眾氣得將過程錄下PO網。他表示,當下感覺被觸霉頭,「一肚子火」,質問為何業者知道自己叫救護車,還是「高雄市政府119專線有這種服務?」。
    2021/07/14 15:53
  • 新北殯葬業怨疫苗分配少 公會:高風險沒全打

    第一線高風險人員都陸續在打疫苗,但新北市的殯葬業者抱怨,有不少從業人員還等不到疫苗,先前已經造冊也陸續施打,但提報名單有1300多人,只核准660人,對比台北市殯葬處有幫忙多爭取疫苗數量,對此新北市民政局說,會盡快進行第二波造冊施打。
    2021/07/08 18:24
  • 扯!確診者遺體 疑遭業者「丟包」殯儀館外

    為避免病毒擴散,感染新冠肺炎的死者,遺體必須要在24小時內火化,卻有人爆料,有業者竟把遺體直接「丟包」在縣立殯儀館,過一陣子才被相關人員發現,對此,新竹縣府回應,業者未獲許可就私自運送遺體到火化場,當天還謊稱「遺體還在醫院」,將重罰,另外也有殯葬業者指控,新竹縣府對於處理確診遺體問題「互踢皮球」,縣府則回應,業者應該早就知道流程,這樣的控訴「非常荒謬」。
    2021/07/05 15:01
  • 控殯葬業大樓設靈堂 住戶「三級前常辦公祭」

    台中一棟住商大樓,遭到住戶和管委會指控,有殯葬業者違法設置「殯葬會館」,不僅會聽到誦經聲,也常有喪家捧著先人牌位出入,甚至還碰過有法師引靈,和其他住戶用的都是同部電梯,大樓主委表示,連台中市長盧秀燕等官員、議員,都到過該會館捻香,形同幫業者背書,不過業者也反駁,大樓內的會館是喪家的休息室,絕無祭奠行為,市府民政局也表示,業者合法申請,去稽查也沒發現違規事項。
    2021/06/23 13:33
  • 日本124萬劑AZ來了 鄭文燦喊話中央「這樣分」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日本無償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今(4)將抵達台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上午記者會表示,希望中央分開計算桃園市和桃園機場的疫苗分配量。另外,殯葬業者、居服員一律施打疫苗。
    2021/06/04 12:53
  • 加班火化新冠遺體到半夜! 殯葬業風險超高「疾呼疫苗」

    為了防堵疫情,社會建構起層層防線,但若確診者不幸往生,後續的入殮與火化程序,同樣不能輕忽。近日確診死亡人數攀升,殯葬業者工作風險也大大增加,但相關從業人員卻不在優先施打疫苗的排位順序中。
    2021/06/02 22:59
  • 確診亡者接體僅裝屍袋「車上入殮」 葬儀公會:恐釀破口

    新北葬儀同業公會日前PO出照片,透露慈濟醫院有殯葬業者來醫院接確診往生者大體,但沒有按照醫院流程,先在醫院入殮,反而是把大體放在屍袋裡面就推出來,在車上入殮,公會質疑這樣會增加傳播風險,對此台北慈濟醫院表示,確實業者沒有按照院內正常程序,會加強說明,而新北市民政局則說,業者的作法並沒有違反法規,但確實不妥。
    2021/05/31 19:33
  • 賺「疫情財」?憂死者染疫 殯葬業者開價14萬3千元

    趁著疫情緊繃,有不肖殯葬業者趁亂喊價!新北市三重一名男子,21日被發現死亡,家屬到場沒多久後,葬儀社也趕到現場,表示要以高規格的方式處理遺體,開出14萬3千元的價格,大約是市價的6倍,聽到這價錢,家屬馬上拒絕,但對方不罷休,連遺體都沒載送,竟然想要3萬元的車馬費用,而新北市殯葬處接到通知後,也趕緊找公會協調,立刻訂出統一價格,市長侯友宜也下令,如果屬實,將會徹查嚴辦。
    2021/05/23 18:44
  • 殯葬業者防疫升級 內政部:全國各縣市暫停公祭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考量喪葬儀式有群聚傳播風險,內政部與地方政府協商合作,全國各直轄市、縣(市)均已暫停公祭,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特別感謝各縣市民政同仁與公私立殯葬設施單位、業者共同採取防疫措施,讓防疫措施更加完善。
    2021/05/18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