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每天兩百人離世 停屍間爆滿部分未辦告別式直送火葬場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6:23
遺體一具具從太平間轉移至冷凍櫃。(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遺體一具具從太平間轉移至冷凍櫃。(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香港疫情失控單日死亡個案屢創新高,每百萬人口中就有約38.5宗死亡個案,成為全球最多,這個數字比美國及英國在去年疫情高峰時期來得嚇人。殯葬業者表示,已經快難以負荷,由於每日增至逾200人離世,但全港殯儀館禮堂僅121個,現在喪禮至少得排到4月中以後,近期每天更有近百遺體沒辦出殯儀式,直送火葬場火化。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在第5波疫情下不少高齡者確診離世,截至10日止累計1350個死亡案例,死亡率為0.49%。

 
 
患者太多醫院無法負荷,直接將病床推到外面。(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如果以每百萬人口計算,香港累計每百萬人有378人因新冠肺炎去世,在全球排第132名,比台灣及中國大陸要來得高;這個名次也稍高於全球第2多確診案的印度;而若以單日新增每百萬人口的死亡數字而言,香港自今年3月開始就成為全球最多。
 
殯儀業商會理事長郭凱邦今(11)日在港台節目表示,這波疫情每日增至逾200人離世,但全港殯儀館禮堂僅有121個,負荷已快達到頂點,因此批評政府未做好配套,致業界無法順暢運作。
由於停屍間也不夠用了,百具遺體被直送火葬場火化。(圖/歐新社達志影像)

香港以往公立醫院有小禮堂供家屬追思,但現時因疫情大爆炸,部分醫院未能做此安排,家屬領屍後就必須得離開,故喪葬儀式都改在殯儀館進行。但因為殯儀館禮堂數嚴重不足,要舉辦喪禮的話,現在得排至4月中或底,導致遺體都堆積在停屍間,讓停屍間也大爆滿,因此近期每天有近百具遺體,沒有進一步移往殯儀館進行出殯儀式,而是直接運送到火葬場火化。
 
 
業者也呼籲,希望醫院太平間可特別通融配合,允許殯葬業者為亡者提供簡單的換裝及瞻仰遺容等程序,希望當局能夠人道處理,以酌情方式讓家人進行簡單的儀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疫情#遺體#葬禮#停屍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2379

0.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