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撿金紙回家!沒1個月阿嬤車禍離世 專家曝恐怖原因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23:03
民俗專家提醒,路邊的金銀紙千萬不要亂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俗專家提醒,路邊的金銀紙千萬不要亂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輩常提醒路邊的東西不要亂撿,避免把厄運帶回家。殯葬業者張家誠近日分享,他小時候不懂事,撿了路邊的金紙、銀紙和香回家,結果不到1個月,阿嬤就不幸遭遇車禍離世了,至今他都對此事耿耿於懷。對此,民俗專家一玄老師表示,他當時的行為稱為「撿金」,恐會把他人丟掉的災難撿回家。

張家誠在節目《震震有詞》中分享,家中有初一、十五在門口拜拜的習慣,就是俗稱的「犒軍」,小學四年級時,他常會搶著要點香、燒紙錢。某天,他看到燒紙錢的空地有袋金紙和銀紙,一旁還有香,以為是家中沒燒完的,就將其帶回家,沒想到媽媽看到後當場怒罵「你撿那個幹嘛!趕快放回去!那不要撿!」

 

更多新聞:打AZ痛爆失眠!微笑女神曝副作用齊現「像惡夢一場」

張家誠小時候常常搶著要點香、燒金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家誠表示,這件事發生還不到1個月,他的阿嬤就在倒垃圾回來的路上,遭機車騎士撞上,送醫治療不到1週時間就往生了。他回憶當時家中辦喪禮,還夢到阿嬤牽著穿灰色西裝的阿公,2人微笑揮手向他道別。事後,張家誠就一直耿耿於懷,是否因為自己亂撿東西回家,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謝長廷嗆條子鴿「有事衝我來」!若有證據願下跪道歉

對此,一玄老師直言,確實亂撿東西會招來災難,一般民眾若看到有金紙、銀紙或香等物品棄置在路邊,千萬不要去撿,這稱為「撿金」,那就等於別人想丟掉的「災難」,又被人撿回去家裡面。

更多新聞:張鈞甯驚傳遭陸劇除名「6集戲份刪光」 3電影恐遭殃

民俗專家一玄老師(右一)。(圖/翻攝自高點電視YouTube)

一玄老師說明,「犒軍」是要將家裡的神明桌往前移,擺放好供品後,再朝外面拜,點3柱香請主神媽祖娘娘或關聖帝君,請祂的兵將回來「犒宴」,才是正確犒軍方式。一玄老師也提醒,若在門檻外面拜,就宛如在拜好兄弟,加上張家誠又撿了金紙回家,才會導致意外降臨,不過他也說「小時候不懂事沒關係」,只要以阿嬤的名字,做功德迴向給祂就好。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曆七月鬼門開

#犒軍#撿金#一玄老師#張家誠#金紙#銀紙#車禍#阿嬤#災難#震震有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6

0.3016

0.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