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歷史建築 結果共181筆

  • FOCUS/搏命搶救活口 義大利罹難人數攀升267

    義大利規模6.2強震後,現在逼近救援黃金72小時,目前為止已有267人喪生、近400人送醫,美麗的歷史城鎮變成一片廢墟,這次災情如此慘重主要是因為當地多百年以上歷史建築,耐震性不高,不過當地有一棟粉紅色民宅,因為住戶祖父有遠見,早在幾十年前就加強建築物結構,讓他們家成為整條街唯一主牆未倒塌的房子,也挽救了全家人的性命。
    2016/08/26 20:03
  • 全台最久飛官聚落 颱風重創包商落跑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打造南進基地,特地將陸軍飛行第八聯隊進駐屏東,還建造台灣第一座「飛行聚落」官舍,國民政府接收後改為崇仁新村;由於這些建築將近有90年歷史,連同附近的勝利新村共70棟被劃定為歷史建築,改建後還交由民間活化使用,但重建速度緩慢,最近傳出有包商倒閉,整修中的歷史官舍,經過颱風摧殘,任憑歷史文物崩壞。
    2016/07/26 18:53
  • 「中正紀念堂歸我管早拆了」 柯:拆圍牆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下午出席活動,會中來賓出難題,呼籲他把國家圖書館對面的「怪怪建築物」給拆了,說得原來是歷史建築中正紀念堂,柯市長答話很乾脆:「要是我管的,早就不在了」引發哄堂大笑,事後解釋他要拆的是紀念堂圍牆,不是建築本身。
    2016/04/06 22:55
  • 台中花博簽約 為「石虎」遷展區國際讚賞

    2018年花卉博覽會在台中舉辦!台中市府跟聯合國授權的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簽署合約,其中特別的是這次花卉展區原本預定在台中后里,不過因為發現展區內有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蹤跡,市府決定將后里展區縮減,擴大到豐原以及外埔,一共3個展區同時舉辦,為了保護動物棲息地改變花博展區的決定,得到國際高度讚賞,另外台中市府也表示,后里的建築物將成為歷史建築,納入2018花博展覽之中增加可看性。
    2016/02/27 22:27
  • 神秘港企業4億台幣 收購英最大私人豪宅

    中資又買下一棟曠世豪宅,這次的標的物是英國的一級古蹟溫特沃斯木屋,根據了解買下這棟300年歷史建築的是香港企業,外界對這間公司所知不多,只知道已經傳到第三代,在亞洲擁有無數家建設公司和軌道建設。
    2015/11/16 19:41
  • 美! 台東「橋」出藝術、淡水老街小藝廊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剛剛結束,但藝術創作並沒有就此停止,近日在台東又出現一項新的藝術作品,地點就在歷史建築「樟原橋」和「舊東河橋」上;而台北淡水老街上,則也在近日出現3幅代表淡水的地畫,讓淡水河濱成了小藝廊。
    2015/11/12 18:49
  • 文青必看!遇見台北100間特色店

    十分現代化的首都台北市,要找什麼樣最新、最尖端的潮流通通有;可是在繁華的台北其實還保留了許多舊時的歷史建築、文化,等著你去探索…近年來老屋、復古風潮興起,許多人開始重視保存傳統文化、致力於再現當年風華的工作,最近由台北市商業處主辦,交由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執行,在全台北市帶領旅人導覽,細細品味老台北的另一面。
    2015/10/29 16:34
  • 鎮壓歷史墳場? 西門紅樓暗藏八卦+十字架

    西門紅樓的百年歷史建築,是遊客近年必到景點,內政部長陳威仁日前演講,透露紅樓建築很特別,屋頂是八卦狀,旁邊還有個十字架,立委莊瑞雄國會質詢時,對八卦和十字架到底是拿來「鎮壓吸血鬼」、還是有「祝福」作用兩人當場辯論起來笑翻全場,笑翻全場!也透露原來紅樓地下曾是墳場,不知情外籍遊客直呼好驚訝。
    2015/10/22 17:21
  • 柯又跳票? 「嘉禾新村」恐無法全區保留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承諾又跳票了嗎?日前為南港瓶蓋工廠拆不拆,遭文資團體痛批違背承諾,柯市長選前也承諾要「全區保留」的嘉禾新村,如今北市文化局認定整村只有3棟屬於歷史建築,可能也面臨拆除命運,再遭質疑跳票,柯文哲打太極「怎麼處理還沒去想,沒那麼容易拆啦。」
    2015/10/15 17:22
  • 上城牆入後宮 紫禁城「新四大區域」明開放

    造訪過北京故宮的人都會發現,其實紫禁城直到現在,還有很大一片區域不曾對遊客開放,不過就從明天開始,北京故宮將會擴大開放區域,其中除了電視劇《甄嬛傳》的重要場景慈寧宮之外,遊客也第一次能夠站上故宮城牆,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座歷史建築。
    2015/10/09 13:06
  • 想拆馬德里地標建築 「華人首富」踢鐵板

    大陸商業地產大亨王建林,日前剛剛以破1兆台幣的身家超越李嘉誠,成為全球華人首富,不過就在這同時,他在西班牙卻是踢到了鐵板,王建林去年買下馬德里地標「西班牙大廈」,最近幾度想要拆掉這座歷史建築重蓋,但遭到當地官方跟民眾同聲否決。
    2015/09/10 13:23
  • 十萬白氣球魔幻點綴 倫敦百年古蹟新氣象

    英國倫敦知名的古蹟柯芬園市場,擁有超過400年歷史,來自法國的藝術家,把這裡變成了創作空間,10萬顆白色氣球,吊掛在天花板上,搭配燈光點綴,魔幻又美麗,賦予這棟歷史建築新的風貌。
    2015/08/29 16:01
  • 派出所前瘋打卡! 古蹟警所化身另類旅遊據點

    散發出濃濃的日式昭和風情,走過歲月的歷史建築,新竹縣政府也指出,因為週邊環境優美、加上特殊復古的建築,讓別具風味的新竹縣關西分駐所和內灣派出所成了新竹縣遊客打卡最多的景點之一,僅管這兩個地方都是波麗士辦公處所,卻是新竹縣另類的旅遊據點。
    2015/07/30 13:39
  • 屏東縣長官邸首度開放 揭百年建築神秘面紗

    位在屏東市文明里的屏東縣長官邸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歷史建築,至近有近百年歷史,根據屏東縣政府指出,目前也是南台灣地區現存最華麗且保存狀況最佳的日治時期高級官員官舍建築之一,昨(19日)屏東縣長官邸舉辦「藝遊官邸」音樂會活動,同時也是首次開放民眾參觀。
    2015/06/20 23:17
  • 尼泊爾自然文化豐富 觀光恐受地震衝擊

    波瀾壯闊的高山美景與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是尼泊爾給世人的印象,而尼泊爾也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龐大的觀光收入,是當地經濟來源,TVBS曾經多次前往探訪這個遙遠國度,不過發生大地震之後,重建之路恐怕困難重重
    2015/04/26 16:30
  • ​尼泊爾7.8強震 百年古塔震成殘垣斷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發生規模7.8的強震,其中樓高9層樓的「比姆森塔」,是當地著名的歷史地標,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歷史建築。只是這場大地震,幾乎要把這座古蹟震成廢墟!而且根據了解,地震當時古塔內至少有超過400人,現在也都生死未卜
    2015/04/25 20:20
  • 廢墟也能有春天! 國軍電影院變身美麗文青圖書館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桃園採訪報導) 廢墟也能有重生後的春天!位於桃園八德區的中正堂,在民國96年時正式變更為歷史建築,途經此處,現在只覺得是個外表小巧精緻的圖書館、建築物,但不說你或許不知道,在早期居民的眼中,這裡只是個骯髒、充滿動物排泄物的廢墟,是怎麼搖身一變為現在的文青圖書館
    2015/04/21 11:33
  • 古蹟內野餐兼露營 淡水小白宮出奇招

    民眾常利用假日到古蹟參觀,但現在這些歷史建築可以露營,甚至野餐了,淡水百年古蹟小白宮,園方辦活動讓民眾報名野餐,邊吃東西還能邊看文物大受歡迎,未來在7月還打算讓民眾到園區內搭帳篷過夜,體驗在古蹟露營的感覺
    2015/04/11 18:08
  • 〈快訊〉「台北機廠」列國定古蹟 全區保留

    最新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期間,提出要「全區保留、分區維護」的台北機廠,下午經過文化部「古蹟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台北機廠指定為國定古蹟,全區保留。郝龍斌市長時期提出「部分保留」想法未被採用,未來古蹟再利用的部分,許多鐵道迷建議台北機廠能改建為鐵道博物館,後續台鐵也可望能朝這個方向規劃
    2015/03/15 18:46
  • ​一根手指頭遊覽石家莊 體驗中心行程自己選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想要看壯觀的世界遺產不需要大老遠跑到歐洲去,在澳門、大陸河北等也有許多有名的觀光景點,可以飽覽歷史建築,但對於台灣民眾而言,要前往大陸旅遊往往只能靠旅行社行程,日前河 北省旅遊局在台灣舉辦推介會,而在台灣的旅遊集團內設計旅遊體驗店、推廣中心,想要去哪?先動動手指頭就可以自己決定
    2015/02/03 11:08
  • ​搭「淡水城市街車」 穿梭淡水17個大景點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淡水老街、漁人碼頭是大家到淡水最喜歡去的地方,不過淡水其實擁有許多歷史建築,在2002年更被政府選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究竟淡水有什麼歷史故事、歷史建築,搭上免費的「淡水城市街車」,就可以在50分鐘內,一覽淡水17個景點,了解淡水的故事
    2015/01/06 22:18
  • ​新舊融合!老房子重生 歷史建築變身城市珠寶盒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一棟位在台北市新生北路3段巷弄中的日式歷史建築閒置荒廢多年後,如今已化身一棟玻璃屋,成為全臺灣第一個結合珠寶與日式老房子空間的珠寶盒HOUSE
    2014/12/05 18:59
  • 懷舊風!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開館倒數

    結合在地文化,桃園大溪的木藝生態博物館,即將在明年3月28日開館,不但串聯許多當地的歷史建築,甚至修繕日式宿舍,讓民眾可以搭上時光機,體驗古早風情。
    2014/11/20 18:20
  • 芝加哥北岸貧民窟 變身新興科技重鎮

    根據《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報導,美國芝加哥北岸過去曾經是破舊的貧民窟和紅燈區,居民晚上根本不想前往,但是歷史建築和便利的大眾運輸,吸引不少新創科技公司來這一帶拓點,多年下來,現在已經充滿摩天大樓和娛樂性建築,辦公室的租金上漲將近3成,漲幅在美國高科技企業聚集區域中排名第三。
    2014/11/03 10:56
  • 看不見的倫敦!大笨鐘內部、死囚最後通道曝光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每個歷史建築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觀光客遊覽英國倫敦,少不了到訪大笨鐘、英格蘭銀行等指標性建築,但除了拍照、看簡介,你會不會想知道它們背後藏有什麼祕密呢?現在一名攝影師進到這些建築的內部,拍下一般人很難見到的一面。
    2014/10/07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